新闻中心 |会客厅

伏兔董事长王华玉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2-03-17




中汽会客厅 | 伏兔董事长王华玉到访中汽联

 
2022年1月21日,北京伏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华玉到访中汽联,中汽联执行会长、中汽协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乔永锋,中汽联秘书长、中汽联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霁嘉亲切接待王华玉董事长,双方围绕车后供应链数字平台、汽车零部件专精特新企业上市机会、金融如何为汽配企业赋能合作进行了交流。中汽联决定将“伏兔”列为“中汽联重点扶持项目“及”中汽联专精特新促进中心特别推广项目”,拟整合中汽联全国资源进行重点扶持。
 

 

王华玉现担任北京伏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伏兔e采平台创始人,中汽联副主席、中汽联汽车润滑油委员会执行会长、中汽联金融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汽车零部件投行30人联盟核心成员。

他曾先后就读于燕山大学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研究生毕业后曾先后就职于华夏银行、中信银行总行,从事公司金融、零售金额、投资银行、私人银行等项业务,是名副其实的金融专家。2010年从中信银行辞职创业,先后创办阳光美程汽配连锁,美程驿站车品电商、独立第三方检测机构—我的车车检测、保险事故车配件直供平台—天驶汽配云等车后创业项目。2019年5月重新启动新的创业项目——“伏兔e采”平台并获得著名企业家、知名投资人何伯权先生的天使轮投资。

王华玉创业期间,还曾先后就读于新华都商学院EMBA、潜龙商学、潜龙私董、创业黑马旗下的平台创业实验室、梅花创投实验室、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创业领袖等商学培训项目。

扎根于车后12年的创业实践与经历,王华玉先生在车后市场积累了较为深刻的产业认知和理解,被车后创业圈戏称为最懂金融语言的车后创业人,被金融圈戏称为最懂车后产业的金融人,王华玉先生希望能够利用在汽车产业的创业积淀和在金融领域的资源积累,为想插上金融翅膀促进车后产业腾飞的汽车后市场创业朋友和有志于在汽车产业深耕金融业务的金融行业朋友搭起沟通交流的桥梁,让汽车产业人插上金融助力产业腾飞的翅膀,让金融人充分汲取汽车产业广袤、深厚的产业养分。

 

 
他创立的伏兔e采是中国汽车后市场维修企业的一站式数字化采购供应链平台。平台由王华玉等车后连续创业者团队于2019年5月联合创办,在平台创办初期,企业即获得由著名企业家、知名天使投资人何伯权先生的天使轮投资。何伯权先生曾经于改革开放初期成功创办过著名的乐百氏饮料集团,并曾先后在7天酒店、爱康国宾体检、诺亚财富、喜茶等知名企业创业初期给予较大金额的天使轮投资并一直陪伴企业上市,直至成为该领域的头部企业,何伯权先生也成为国内最受创业者欢迎的知名早期天使投资人。
伏兔e采平台初期紧紧围绕中小维修企业的客户定位,聚焦维修企业的三大痛点:1、采购信息不透明;2、采购不方便;3、采购成本高等。以维修企业使用最高频、价格最敏感、产品最标准化的润滑油品类线上采购作为切入点,以北京市场作为样本市场,逐步整合北京市场头部润滑油品牌的代理商及创新品牌的润滑油厂商等上游供应链资源,已经在北京样本市场初步形成维修企业润滑油及养护耗材的一站式数字化采购供应链平台,基本实现了车后市场轻资产、低成本、高效率的商业运作模式
经过近二年多的线下市场拓展、线上平台工具迭代及润滑油上游供应链的积累,目前在北京市场,伏兔e采平台已经初步达成了超过2000家维修企业注册,1000家成交,50多家润滑油头部品牌代理商和新润滑油品牌厂商等上游供应链的良好合作生态环境。在此基础上,伏兔e采平台将在2022年,进一步增加市场拓展人员投入,加快北京市场的拓展,力争在2022年末,在北京市场能够突破5000家维修企业注册,3000家以上成交的业绩台阶,初步成为北京汽车独立售后市场润滑油零售业务的领先企业,实现在经营现金流、利润持续为正状况下的可持续、高质量快速发展。
2022年,伏兔科技也将逐步启动伏兔e采平台伙伴合作计划,欢迎更多有维修企业资源,润滑油、电瓶、轮胎等代理商、品牌厂商资源,仓储及三方物流资源,润滑油等危废回收企业资源,车险、财险及寿险代理、经纪、公估等保险相关企业资源,商业银行资源,维修企业培训及其他维修企业服务机构等业务相关资源的朋友及渠道展开多维度共赢合作,共同发展,共创未来
携手伏兔e采,共创维修企业一站式的润滑油采购平台。
 

 
 
《中汽会客厅》第七期嘉宾
 
 
王华玉
北京伏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