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中汽联:不忘初心,向幸福出发!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1-05-15
 
联logo.jpg

中国汽车产业共生系统   |  中国汽车后市场创新平台  |  中国汽车服务行业智库

 
       2008年7月7日,一群相信美好,向往幸福、追求创新的年轻人相聚在首都,想运用“中国智慧”打造“汽车生态”让企业“联合发展”(中汽联的由来),于是在8月8日北京奥运盛会开幕前夕,在北京市工商局正式登记注册了中汽联。我们想“改变与创新”,想一起书写“春天的故事”,为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一股清新向上的力量。

 
 


       虽然,我们在出发的时候,并不确切地知道,我们究竟能改变什么。但我们相信,改变可以让汽车人更美好、让生活更幸福,我们更相信,按照“中国智慧、汽车生态、联合发展”的中汽联核心价值,把我们彼此从各个维度联合起来,才能成为一个有机的、富有创造力的汽车生态,一定能够培育出推动“行业改变”和追求“汽车人幸福”的中汽联力量。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汽联联人脉、联资源、联智慧、联资本、联项目、联企业、联基地,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建生态,十三年如一日,我们创新无限、联结无疆。今天,一个崭新的创新系统、一个无界的汽车生态、一个有共同使命的共生系统,正呈现在汽车行业面前,打造“中国汽车后市场企业家创新共生平台”的愿景,正成为光明的现实。“中国智慧、汽车生态、联合发展”是中汽联今天的符号,是中汽联十三年来逐步形成的使命和理想,更成为中汽联人的共同事业。

 


       中国智慧,就是中国政府及其人民,在渊源流长的历史长河中所去伪存真而发展起来的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的价值观、中国的哲思观,是我们全体中汽联人奋发向上、创新共生的精神法宝,更是中汽联企业践行“新时代、新动能、新思维、新系统”等新理论的思想源泉。汽车生态,就是中汽联要为汽车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献智力、增活力、添动力、聚合力,积极推动企业升级和企业家幸福成长,构建“人车生活”的全新生态。联合发展,就是中汽联企业要协同发展、融合发展、共同发展,就是高质量发展。中国智慧、汽车生态、联合发展,就是要运用中国智慧打造汽车生态,让企业联合发展,让汽车人幸福生活,共同推动中小微企业、专业市场、产业园区及汽车产业基地的高质量发展。


 
 
 

 
       十三年来,中汽联协助与加速了近千个企业转型升级,树立了数百家创新企业的标杆和楷模,建立了数十个名优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参与了十多家创新型企业的联创运营,为汽车企业的产销对接转型升级、产业创新、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上百家创新企业在中汽联生态中茁壮成长,成为耀眼的行业明星,并成为各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和“单项冠军”,较好地起到了模范示范引领作用。

 


       十三年来,中汽联就干了一件事,就是打造了一个新动能:“行业平台+专家智库+产业资本+项目孵化+赋能加速”的汽车生态系统,在这个新的生态中,中汽联企业家们相互链接、融合,创造和诞生出了很多新的物种,孵化器、云课堂、万里行、示范基地、事业共同体、产业加速器等,这些共生物种,推动了中汽联的进化,不断激发了中汽联的内生动能,创造了中汽联更高层级的能量。感恩中汽联的兄弟姐妹们同行与共建,没有你们的支持,中汽联也很难走到今天。

 
 


       十三年来,中汽联团结了上千名创新企业家和近万家创新企业,曾先后发起成立了工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汽车行业分会、国家质检总局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汽车委员会、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汽车后市场分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用品分会等行业组织,为行业的健康发展鼓与呼。中汽联在创新的道路上不断探索,成功过、失败过、徘徊过、犹豫过,为紧跟国家步伐,筑梦美好生活,中汽联毅然投身汽车生态幸福赛道,按照“做好事、走正道、谋幸福”的中汽联理念,遵循“专业、积极、智慧、共赢”的中汽联行为准则,按照“利他、创新、共享、链接、协同、融合”的中汽联核心精神,把“为汽车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献智力、增活力、添动力、聚合力”定义为中汽联的终极目标,全力打造具有共同价值观、以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神圣使命的企业家创新共生平台。

 
 


       经过十三年的进化,今天的中汽联已成为一个有共同的使命、共同的文化、共同的思想的创新型共生系统。中汽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新动能、新思维新系统”等新理论为方法论,以“推动企业创新共生、企业家幸福成长”为使命,以“聚人聚财聚商机、交友交心交天下”为宗旨,打造“行业平台+专家智库+产业资本+项目孵化+赋能加速”的创新型生态,是企业发展的创新孵化和加速系统,助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代的浪潮造就了中汽联,中国的智慧滋养了中汽联,企业家的创新实践赋能了中汽联,十多年的奋斗共建了中汽联。今天的中汽联,使命越来越坚定,文化越来越醇厚,思想越来越创新,组织越来越生态,产业越来越协同,道路越来越宽广,中汽联正带领企业家向幸福出发,为实现汽车人的中国梦贡献中汽联力量。





       中汽联SINOAUTO FEDERATION是由中汽协研究院和中汽联集团联合创新企业和幸福企业家共同发起的行业智库和创新共生平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新动能、新思维、新系统”等理论为方法论,以“推动企业创新共生、企业家幸福成长”为使命,以“聚人聚财聚商机、交友交心交天下”为宗旨,推动企业升级和企业家幸福成长,为汽车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献智力、增活力、添动力、聚合力,助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汽联价值:中国智慧、汽车生态、联合发展;
   中汽联定位:汽车服务行业智库、汽车后市场创新平台;
   中汽联文化:聚人聚财聚商机,交友交心交天下;
   中汽联原则:相互加持、彼此成就、共生共赢;
   中汽联理念:做好事、走正道、谋幸福;
   中汽联准则:专业、积极、智慧、共赢;
   中汽联目标:为汽车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献智力、增活力、添动力、聚合力。

       中汽联将打造成为“行业平台+专家智库+产业资本+项目孵化+赋能加速”的创新型共生系统,是具有共同价值观、以对汽车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活力、添动力、聚合力为目标的幸福企业家协作平台,是企业发展的创新孵化和加速系统,构建新形势下中国汽车服务业创新型共生平台,为实现汽车人的中国梦贡献中汽联力量。
       中汽联愿与您携手共命运、同发展,创辉煌! 

 

透明.jpg
 

 核心价值


中国智慧、汽车生态、联合发展
干什么?——汽车生态——服务汽车产业,追求幸福生活
怎么干?——中国智慧——新时代、新动能、新思维、新系统、新理论
为谁干?——联合发展——推动小微企业、专业市场、产业园区高质量共同发展


核心文化

聚人聚财聚商机,交友交心交天下
做好事、走正道、谋幸福
相互加持、彼此成就、共生共赢


核心精神

开放  利他  守信  创新  共享
链接  协同  融合  平等  感恩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