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山东科佳智能装备城二期开工,建成后年产值将超过200亿元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1-06-03

 


       6月3日上午,山东科佳智能装备城在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内隆重举行二期开工暨汽配产业链项目签约仪式,为天桥区产业链项目高质量发展集聚了新动能。区委书记韩伟,区委副书记、区长亓伟,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韩利师,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程松出席。

 

 

       开工仪式上,韩利师、山东科佳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子盛、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笃洋、山东三箭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焦勃先后致辞,12个汽配产业链项目集中签约。最后,在热烈的掌声和礼炮的轰鸣声中,亓伟宣布山东科佳智能装备城二期项目开工,出席领导及嘉宾共同为项目奠基培土。

 


       作为济南市重点项目,山东科佳智能装备城抢抓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和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培育壮大新动能,大力推进智能装备标准化厂房建设,以打造先进汽配产业集群园区、汽配企业创新创业平台、北方重要的汽配产业聚集地助推起步区建设,加快山东汽配产业提档升级、产业优势聚集和区域经济转型发展,为建设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贡献力量。建成运营后可容纳2000余家汽车零部件以及工程机械上下游配套企业,实现年产值规模超过200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2万个,将成为国内定位最高、规模最大、产业链最长、服务职能最全的现代化汽配产业园区。
 

 

       据悉,山东科佳智能装备汽配城作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汽车行业分会长单位,荣获中国汽车配件企业孵化产业基地、中国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及发展潜力的汽配产业园区、中国汽车配件产业园区十大领军平台等殊荣,项目占地面积280亩,总规划建设面积4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将打造成集大小车配件、工程机械、物流、仓储、餐饮、办公、休闲娱乐综合商业于一体的“一站式”汽车后市场汽配产业集群园区。今天开工的二期总投资5.02亿元,总建筑面积12.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工程机械、汽车零部件的销售、教学及科普基地,打造和完善工程机械、汽车零部件上下游产业链,并为天桥区及全市提供相关领域基础咨询服务。二期全面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00亿元,实现税收3亿元。
 


       山东科佳智能装备城以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产业链聚集地为目标,通过转型升级、腾笼换业的方式把汽配产业作为产业集聚的重要突破口,并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强与关键零部件、材料企业合作,按照“政府规划引领、企业投资建设、协会招商集结”的模式吸引了一批供应链研发与配套企业。目前一二期招商已完成70%,覆盖了汽车配件全产业链条,入驻的企业包括国内30家商用车头部品牌和500多个零配件知名品牌,为园区智能制造产业的集聚注入了新的活力。园区管委会将始终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理念,为企业发展营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风清气正的人文环境、利企惠民的政策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强化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以商招商,积极推进产业链招商,把招商工作建在链上,助力山东科佳智能装备城成为一流的汽配产业聚集地,携手企业共同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和强省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投促局及桑梓店街道主要负责同志,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项目合作单位、客户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