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2021中国汽车汽配城高质量发展论坛召开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1-10-18

 


       2021年10月16日,由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组委会主办,中国汽车后市场研究院、中机维改交通管理信息中心、济南重型汽车零部件协会、山东科佳智能装备城 、中国(阳谷)车品小镇、山东齐河汽车小镇 、中国京津冀汽车零部件交易中心城环城(香河)汽配城共同主办,中汽联(临港)全球汽车零部件创新中心、中汽联(阳谷)车品智能制造生产基地、中汽联川南汽博城、中汽联川渝汽贸城联合协办,中汽协汽车技术研究院承办的“2021中国汽车汽配城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第90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欢迎晚宴”在流光溢彩的大明湖畔,山水秀丽的古城济南成功举行,论坛由中汽联秘书长郭霁嘉主持。


 


       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笃洋,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会长苏晖,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行业办主任刘俐,中汽联执行会长、中汽协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乔永锋,中汽联理事长、安徽英克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汤爱平,中汽联理事长、中汽全联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康洪波,中汽联常务副会长、中国汽车市场研究院院长、龙门国际董事长徐振朴,中汽联常务副会长、上海京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建平,中汽联新能源汽车委员会会长、湖北航信中部汽贸城董事长李佳良,中汽联加热油箱委员会会长、中机维改交通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宏博达集团董事长赵幸芝,中汽联重型汽车配件委员会会长、济南重型汽车配件行业协会会长刘昌勇,中汽联示范基地委员会会长张秀奎,中汽联副主席、上海万超汽车天窗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公棋,中汽联副主席、河南安阳豫北兴达汽配城总经理冯长友,中汽联副主席、浙江红箭橡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容毅,中汽联副主席、山东科佳智能装备城董事长方子盛、总监许婧,中汽联副主席、山东齐河汽车小镇总经理 刘小斌,中汽联副主席、临沂市汽摩配商会会长郁善涛,中汽联副主席、山东全通轮胎董事长刘明泉,中汽联副主席、临沂市汽摩配城总经理孟宪伟,中汽联副主席阳谷汽车用品行业协会会长张平,包头汽配协会会长、包头温州商会执行会长、包头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全国流通基地委员会副会长林照聪,中汽联商业地产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阳谷车品小镇总裁吴志平,中汽联执行秘书长徐铭,新北方汽配城总经理田新立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企业家参加了论坛暨欢迎晚宴。


 



       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笃洋为论坛致辞,认为汽车汽配城依然具有顽强的生命力,不会消失,而是转型,将实现由量变向质变的过渡,实现由交易型市场向服务型市场的过渡,由单一型功能向全方位功能的过渡,由汽车产品服务向生活服务再向休闲娱乐文化服务升级,达到“人·车·生活”的和谐统一;由传统的规模发展向效率提升的创新发展转变,实现一站式服务、产业链汇聚、多业态互补、产城融合和价值倍增。


 


       中机维改交通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宏博达集团董事长赵幸芝为论坛致辞,他认为我国汽车零部件行业的重点任务,首先是补短板、锻长板,打造安全可控产业链体系,加强创新能力体系建设,攻坚产业短板问题,抵御“卡脖子”风险,助力政府部门构建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集中优势资源优先发展一部分零部件,打造“互联网+协同制造”模式,建立完善的标准体系,提升汽配的总体水平。


 


       山东科佳智能装备城总监许婧做了项目推荐。山东科佳智能装备城是济南市重点项目、山东省重大项目,是先进汽配产业集群园区、北方重要的汽配产业聚集地,建设完成后将成为国内定位最高、规模最大、产业链最长、服务职能最全的现代化汽配产业园区。


 



       山东阳谷车品小镇的策划总监张玲玲做项目推介。中汽联高标准谋划、阳谷县人民政府主导的“中国阳谷车品小镇”,亦为山东省重大项目——中汽联(阳谷)车品智造生产基地,项目规划总占地约1000亩,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8亿元人民币,项目建设包括智慧制造园、智慧工业设计中心、车品商贸博览园、汽车文化生态园及其他附属配套设施。

 



       中汽联副会长、济南重型汽车零部件行业协会会长刘昌勇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我们一部分有能力、有敏锐眼光的企业家,也是纷纷加入到中国汽车后市场的队伍中来。这其中就有投资近20个亿的山东科佳智能装备城,项目建成可解决5000个工作岗位,销售收入近200亿。山东省重大项目投资29个亿的山东阳谷车品小镇,2000亩土地,项目建成可解决十万人就业。还有投资近20个亿的山东齐河汽车小镇等等的,中小型的市场还有很多,在这里我就不一一列举,山东省汽配市场大有可为、未来可期!


 


       C20是中国汽配城C20峰会的简称,C20就是组织全国重要的20个城市的汽配城经营者,树立汽配城典范,研究汽配城发展,实现汽配城共赢。是共同研究行业课题,制定行业目标,探讨行业的发展的全国最高规格的行业盛会。会上,中汽协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C20主席乔永锋为山东科佳智能装备城颁授C20主席单位荣誉牌匾,并与山东科佳智能装备城董事长方子盛、总监许婧合影留念。

 


       中汽联副会长、山东科佳智能装备城董事长方子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为大会及与会企业家送上了美好的祝福。他介绍山东科佳智能装备城位于黄河以北,地处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核心区域,这个起步区是国务院继雄安之后,又一个国家级新区的大手笔之作。我们有幸先行一步,但我们也需要对得起这个“先行”的概念。三层设计、两个7米8、立体交通,这是我们对“先行”的表达。


 





       从2013年开始,大家都一直看好万亿的汽车后市场,但到目前为止,一个不可忽略的事实是,虽然数百亿进场,但整个供应链连锁及平台的交易综合只占了不到供应链总量的1%,99%的业务依然在传统产业手里。身处行业的十字路口,汽车汽配城的日子也并不好过,汽配城如何看待自身面对的问题?如何在传统汽配经销商和新兴供应链平台之间找到平衡?如何实现转型升级?而从新入局者和旁观者的角度来看,“干掉汽配城”这个命题是否成立?汽配城是否真的将成为历史?为此,举办了巅峰对话,汽配市场高质量发展路在何方?
       巅峰对话由中汽联新能源汽车委员会会长、湖北航信中部汽贸城董事长李佳良主持,包头瑞盛国际汽配城董事长林照聪、山东齐河汽车小镇总经理刘小斌、中国阳谷车品小镇总裁吴志平、临沂汽摩配城总经理孟宪伟作为对话嘉宾参与对话。大家一致认为汽配城不会走上末路,但汽配城必须转型升级,只有符合大势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受中汽联委托,中汽联理事长、中汽全联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康洪波宣读《中国汽配·济南共识》。提出要立足新起点,实施新理念,中国汽车工业将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重要力量,未来汽车出行将会更安全、更绿色、更便捷,为满足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做出更大贡献!这不仅是济南共识,而是我们来自全国的全体汽配人的共识;这个高质量,不仅仅代表我们产品的高质量,也是汽配人生活的高质量、生命的高质量。


 



       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行业办主任刘俐致祝酒词。提出全国汽配会是重要的行业服务平台,至今一直坚持 “ 诚信、创新 ” 的理念,服务面向全国并在全球一些主要城市建立完善了供应商体系,为国内外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一体化服务。并诚邀大家参加2022年4月28日-30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的第91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明年四月不见不散!



 



       第90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欢迎晚宴暨抽奖活动由中汽联执行会长、中汽协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乔永锋主持。


 



       阳谷县望恒汽车拆解有限公司顾问孙希洋做了分享。阳谷县望恒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月,项目职工定员100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60余人,是一家专门从事汽车回收拆解的企业,主要经营报废汽车、农用机械、机械设备的回收、拆解等。

 

 

       作为2021中国汽车汽配城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第90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欢迎晚宴酒水独家赞助商山东阳谷三碗不过岗酒业有限公司,位于打虎英雄武松的故乡—阳谷县,《水浒传》、《金瓶梅》的很多故事就发生在这里。距今一千多年的北宋年间,阳谷县就有酿酒的历史。阳谷陈酿驰名中外,随着打虎英雄武松的事迹传播而远销各地。打虎英雄武松的故乡—山东阳谷三碗不过岗酒业有限公司敬献给汽车人一碗好酒,祝大家吃好、喝好、身体健康!

 



       中汽联副主席、上海万超汽车天窗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公棋精彩献唱。


 
 

       中汽联理事、上海市铱元汽车零部件再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球精彩献唱。



 


       中汽联加热油箱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国家机动车维修改装产品备案追溯中心运营总监魏学智精彩献唱。


 


       中汽联副会长、山东科佳智能装备城董事长方子盛抽取三等奖,并为获奖嘉宾颁授礼品。


 


中汽联常务副会长徐振朴、钟建平抽取二等奖,并为获奖嘉宾颁授礼品。


 


       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行业办主任刘俐抽取一等奖,并为一等奖获奖嘉宾颁授礼品。


 








2021中国汽车汽配城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第90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欢迎晚宴在歌声的海洋及欢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