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打赢蓝天保卫战,节能减排降碳中心成立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2-06-22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要求,深入打赢蓝天保卫战,响应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努力让绿水青山蓝天成为首都的靓丽底色”的号召,中汽联积极行动,正式成立“节能减排降碳中心”,微信公众号也同步上线运营。

 



       “节能减排降碳中心”由中汽联科技集团倡议发起,国家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汽环球汽配用品检测认证中心、中机维改交通信息管理中心、中国汽车后市场研究院、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安莱汽车技术研究院、中汽协汽车技术研究院技术支持,盛世昆仲(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包头市顺风燃油催化器制造有限公司、零八一电子集团天源机械有限公司、顺风环保科技(西安)有限公司、宏博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节能环保企业参与共建,响应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号召,提供移动污染源治理新模式及解决方案。

 


       “节能减排降碳中心”倡导“移动污染治理新模式”及提供整套的减排降碳解决方案,科技引领、政府主导、项目支撑、核心技术、全民参与,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以机制创新为手段,强化科技支撑,全面提高环境治理综合效能,实现环境效益、气候效益、经济效益多赢,实现节能利国家、省钱为自己、减排惠全民!
 

 

       “节能减排降碳中心”将坚决贯彻生态环境部等七部门印发《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助力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在节能环保领域实施“减污降碳一二三工程”,实现五子登科(面子、里子、银子、币子、位子),锚定美丽中国建设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及高质量发展。


一个方向:节能减排降碳
两个目标:经济指标上去
                 污染指标下来
三个受益:国家受益(节省能源)
                 政府受益(减排降碳)
                 人民受益(节约成本)

 
 
 

       据中汽联执行会长、中汽协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节能减排降碳中心主任乔永锋介绍,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要求,深入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当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同时面临实现生态环境根本好转和碳达峰碳中和两大战略任务,生态环境多目标治理要求进一步凸显,协同推进减污降碳已成为我国新发展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必然选择。

       中汽联决定携手历经市场十年以上验证的节能能减排降碳领军品牌金圣、顺风、宏博达等节能产品,按照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提出的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努力让绿水青山蓝天成为首都的靓丽底色的要求,科技引领、政府主导、项目支撑、核心技术,倡导“移动污染治理新模式”及提供完整的减排降碳解决方案,以高科技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节能减排降碳中心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为政策引领,把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总抓手,锚定美丽中国建设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科学把握污染防治和气候治理的整体性,全面提高环境治理综合效能,实现环境效益、气候效益、经济效益多赢。

 
中汽联科技集团 

节能减排降碳中心

01052037259  13716886368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