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中国创业就业援助大行动”正式启动,望广大汽配企业参与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10-03-23

 2008年年底,教育部在连续多年作出“就业形势严峻”的判断后,再次发出了“2009年更严峻”的重要提示。而在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的影响日渐显露之后,大学生“就业难”已经成为今年的民生难题。

 
调查表明,有80%的大学生都有创业的冲动。然而,现实却是,在这80%的大学毕业生中,真正能走上创业道路的,只占2%,而真正获得成功的,又仅占1%。没有资金、没有资源、没有技术,“三无”成为了大学生创业的最大瓶颈。
为帮助大学生就业,媒体凭借自身优势,以舆论引导、内容策划、活动组织等独特的方式,将社会责任感转变为一种提升信心的力量、一种身体力行的支持,这已成为媒体当仁不让的一份责任。
作为中国发行量最大的商业财经媒体,《商界》杂志创刊15年来,一直在鼓励人们去创富去奋斗。无数的读者与现在的大学生们一样,曾经一无所有,但他们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在造富社会的同时也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正是有了创业和就业等经历,《商界》的很多读者,现在已经是百万富翁、千万富翁乃至更成功的企业家。而在2009年发起这项活动,是对这种商业精神的延续和升华,是媒体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商界杂志社共同发起。此活动中,将有100家在中国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企业将提供资金、商业投资项目、就业岗位、实习岗位等支持;作为就业援助对象,各大学生、创业者则可通过商界财视网(www.caistv.com)等官方网站免费注册报名或提供商业计划书等。目前,已有金融机构表示,可以根据每位创业就业者的表现提供适度的金融支持。
此项活动在筹备阶段就受到广大企业、媒体的热切关注。特步集团在第一时间得知此消息后,给组委会打来电话,表示有意与高校的组织或个人合作,在100所高校内建立“特步专卖店”,为大学生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并将所有盈利用于高校文体活动赞助;著名照明企业调光大师也表示,特意为此次活动援助15个品牌专卖店,单店价值20万元,总价值超过300万元,还将为高校提供1000个实习岗位……
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商界》杂志承诺将用价值500万元的100个版面作为平台,全程持续跟踪报道此次大型援助活动。在此,组委会希望更多的企业和媒体加入进来,共同来推动这项对社会产生积极影响和作用的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援助大行动,将至少给1000人提供新的创业机会,并由此解决5-10万人的就业和实习机会。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国内各主流媒体的积极响应,据悉,将有央视、新浪网、财视网、湖南卫视等在内的全国30多家主流媒体做同步报道。
 
 
中国汽车汽配用品行业联合会、中国汽车配件用品市场协会及中国汽配用品行业主流媒体协会共同呼吁:广大汽配用品企业踊跃参到中国创业就业援助大行动去,为构建和谐社会出一份力!
 
 
 
参与本次活动组委会联系方式:023-63897654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