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中国创业就业援助同盟”倡议书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10-03-23

 相扶相携 成就梦想

 
——“中国创业就业援助同盟”倡议书
 
有一份自己的事业是每个人的梦想,没有人愿意让自己随波沉浮。面对中国创业潮的蓬勃兴起,面对扑面而来的事业机会,我们跃跃欲试,总想把财富拽进自己的口袋。然而,现实又是如此残酷,无数人有憧憬却无资金、有知识却无资源、有激情却无技术,“三无”让我们在创业的路上走得异常艰辛。
创业艰难,就业形势同样严峻。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2009年《经济蓝皮书》表明:2008年底我国有近100万大学生未能就业,2009年又有近611万大学生需要就业。本身就异常严峻的就业形势,外加金融危机呼啸而至——2009年,明天的早餐在哪里?
就业无路,创业无门。面对一张张本应洒满阳光却郁郁寡欢的脸,面对一个个本应幸福快乐却焦虑不安的家庭,我们,是否需要携手撑起一把“援助”的伞——为未来的财富力量遮挡创业途中的第一抹风雨,为年轻的学子和他们的家庭减缓一种无助与无奈,为特殊经济形势下的国家分担一丝忧虑??
今天,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商界》杂志社共同向全社会、向全国企业家联合发出倡议:相扶相携,成就梦想——聚集100家有影响的企业,用企业的项目和资源为千万个创业梦想插上翅膀;聚集全国30家都市媒体,掀起“推动就业创业”的舆论浪潮;聚集全国50家高校,作为“就业援助对象”和“企业家高校演讲对象”;聚集全国15家金融机构,为创业就业人群提供贷款和融资的帮助……
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商界》杂志创刊15年来,一直在鼓励人们去创造去奋斗,成千上万的读者已涌向财富之门,他们在造富社会的同时也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我们发起此次活动,就是这种商业精神的延续和升华,我们希望更多的企业和媒体加入我们的行动,在帮助弱者的同时共造更大的社会财富。
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商界》杂志承诺拿出100个版面(价值800万元)作为平台,全力促成、全程跟踪报道此次大型援助活动,并调动一切资源促成援助大行动的持续发展;
回报社会,共渡时艰,促进创业与就业,是企业家和媒体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们倡议:那些率先发展起来的企业,用你们的资金、资源和技术,帮助那些想创业却无法跨越创业门槛的人;我们深信,您的点滴付出一定会赢得社会的涌泉赞誉,你的真诚参与一定会获得公众的深情回报;
我们倡议:那些有爱心的企业家,尽可能地不裁员、多招人,用你们的热情帮助寒窗学子赢得社会的第一份“尊重”;
我们倡议:肩负社会责任的媒体,多做关于“就业与创业”的新闻报道。面对新一波的创业大潮,顺应它、推动它、掀起它、传播它,是历史赋予媒体的新一轮使命。
 
 
活动组委会联系方式:023-63897654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