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以专职、专业、专项提升服务质量 打造共赢平台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10-03-23

 以专职、专业、专项提升服务质量 打造共赢平台

 
 
——全国商用车配件产销联合会常务理事扩大会在长沙举行
 
 
 e332f6e7-ebbe-7138-248b-89657cd2f7ed.jpg
 
 
2009年10月14日,全国商用车配件产销联合会常务理事扩大会在长沙开源鑫城贵宾楼隆重举行。产销联合会会长、中国汽车配件销售公司总经理王笃洋,产销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颜立兴,高级顾问赵艺林,生产企业轮值主席、石家庄金刚内燃机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季明,经销企业轮值主席、广州市运通四方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敬樵,秘书长张玉武以及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会长颜立兴主持。
 
 
秘书长张玉武首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此次商务大会的筹备情况及会议安排,他说,此次商务大会,秘书处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和大量的沟通工作,广泛开展调研,同时在颜立兴常务副会长的带领下走访了广州、湖南、湖北、山东等地做了调查,听取了多方意见后,确定了会议的地点和形式。商务大会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保留了论坛、信息发布和商务活动,重点加强了与地方版块活动的互动和主题会议的策划。更多的主机厂和零部件企业将自己的活动与联合会平台结合起来,同时加大了专业委员会的组织活动和力度,在行业中树立品牌,为会员带来更多有价值的产品。
 
 
 
 
 
秘书长张玉武
 
 
 
会长王笃洋向与会代表做了全国商用车配件产销联合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联合会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报告说,自联合会成立以来,在会长单位,各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建立了以整车厂为龙头的商用车后市场组织结构,围绕会员需求举办了年度优秀经销商评选、组织会员参加展会、为会员打通海外市场高层次出口交流通道、培育商用车配件流通基地、承办大型信息发布会、召开经销商暨后市场工作座谈会、做了大量数据库建设的前期准备等相关活动。专业委员会正在试运行中,已成立的国际合作委员会建立起组织机构,并对国外市场、出口渠道等展开了调研;培训教育委员会与江西蓝天学院共同建立全国商用车配件经营管理人才培训基地,首期确定了4个企业订单班。目前客车配件专业委员会、工程机械配件专业委员会、品牌推广专业委员会、企业信息化促进委员会正在筹备成立中。
 
在过去的一年中,秘书处的专职、专业化建设得到了加强。联合会的队伍也得到了进一步壮大,根据《章程》的规定,先后吸收了玉柴华原等9家企业加入组织。在联合会工作得到会员肯定的同时,由于我国汽车市场的特殊环境及联合会自身能力的限制,联合会的服务上还存在问题,一些会员的需求没有得到很好的满足,联合会领导在会员企业进行调研后深切感受到市场对联合会这样的行业组织的强大需求,也认识到联合会的服务必须迈上新台阶。
 
报告在谈到联合会今后的工作时,提出了发展的三个基本目标:即行业活动组织平台、后市场信息中心、专业推广媒介。认为联合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密切与政府、行业组织联系,反映会员呼声;以各专业委员会为抓手,推进专项工作的展开,将名优品牌产品的推广作为突出工作来抓;加强秘书处的专业化建设,提高专业服务能力,真正把秘书处打造成学习型组织,成为联合会的联络中枢、服务中心、协调中心;优化产销联合会的组织结构,计划以各大区域、产品为单元,按照组织程序,推选产生副会长、副秘书长,或在联合会下建立区域工作组织,作为联合会的分支机构开展工作。
 
王笃洋会长在工作报告中的最后提出:联合会的发展离不开各成员企业的支持,联合会的宗旨是为成员企业服务,维护成员的利益,今后还需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将联合会打造成我国商用后市场的服务平台,开创联合会更加美好的明天!
 
 
 635b7cdb-b1fa-dab6-ba31-e4d4651cb4c9.jpg
 
 
会长王笃祥
 
 
 
 
 
高级顾问赵艺林
 
 
 
常务副会长颜立兴在讲话中表示,产销联合会是个大平台,其中既有整车厂、主机厂,也有骨干零部件厂和经销商,还有跨国公司等。现在的关键是大家要充分利用这些资源,多交流,多合作,资源共享。我们把这个舞台搭好,大家把戏唱好。联合会的发展离不开各成员企业的支持,今后还需大家多提意见,多提供优秀的人才,在这个大平台上实现互惠共赢。
 
 
 
 
 
常务副会长颜立兴
 
 
 
副秘书长陈建平汇报了培训教育委员会的工作,与江西蓝天学院作共建的商用车配件经营管理人才培训基地,已确定了四个订单班,有三个订单班开班授课。
 
 
 
 39a0e69c-261b-617f-0660-c855cc5e959e.jpg
 
副秘书长陈建平
 
 
 
副秘书长闫峰说,国际合作委员会参加了“2009中俄(东宁)机电产品展销洽谈会”,与俄罗斯配件采购商展开了交流与洽谈;组建“中美汽车后市场高级交流代表团”,计划于11月赴美参观、考察当地优秀汽配企业等系列商务活动;组织成员企业以“集成化、模块化、联合参展”的形式集中在9月的北京CIAPE上亮相等,并在进行上海法兰克福展的国际合作研讨工作。
 
副秘书长闫峰.jpg 
 
副秘书长闫峰
 
 
 
会上决定由副会长、石家庄金刚内燃机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季明担任工程机械配件专业委员会;由副会长、北京天元联发汽车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长华任客车配件专业委员会主任,由副会长、广州市运通四方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敬樵任信息化推进委员会主任;秘书长张玉武负责品牌推广专业委员会工作。
 
 
 副会长王季明.jpg
 
 
副会长王季明
 
 
 副会长马长华.jpg
 
 
副会长马长华
 
 
 副会长苏敬樵.jpg
 
 
副会长苏敬樵
 
 
 
会议决定吸收株洲齿轮有限责任公司、福州泰维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泉州市欣龙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淄博北方淄特化工有限公司、河南海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长春华北汽车配件销售有限公司、济宁凌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7家新成员加入联合会。石家庄柯林滤纸有限公司拖欠会费达2年、经纬联合体自身解体,均视为自动退会,黑龙江腾飞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自愿退会,经大会核准,取消以上3家会籍。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