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中汽联将倾力打造“武汉商用车零部件集采中心”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18-06-11

 

微信图片_20180611094722.jpg

 

       2018年5月中旬,武汉高桥国际汽配城、武汉东西湖汽配商会与中汽华中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武汉商用车零部件集采中心。这将是武汉首个大型商用车零部件集采中心,此次合作使客户在湖北地区的商用车零部件的采购变得更加集中化和多样化。

        武汉高桥国际汽配城,地处武汉市临空港经济开发区、武汉综保区腹地。环配武汉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紧临京珠高速出口。位于武汉最重要的现代商贸、物流产业集群中心。现已打造成武汉市规模最大、品种最多、品牌最全、实力最强的商用车配件市场。

 

微信图片_20180611094759.jpg

 

微信图片_20180611094804.jpg

 

       2016年以来宏观经济逐渐改善,随着新版GB1589标准颁布,治理超载超限、淘汰黄标车等政策实施。自然置换高峰随之到来,使得商用车市场回暖,中重卡市场销量暴增。

 

微信图片_20180611094810.jpg

 

       2017年以来的重卡市场行情持续火爆,商用车产销420.87万辆和416.06万辆,同比增长13.81%和13.95%,突破10%的增长率大幅超过了全行业增速。年初1、2月时涨幅高达122%和152%,3月销量达到11.5万辆。此外,重卡市场已连续在6月、7月、8月、9月以及10月创下历史销量新高。截止至今年4月重卡产销量已突破150万辆。

 

微信图片_20180611094819.jpg

 

        受益于商用车整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商用车零部件行业的发展规模和速度均得到大幅提升。国家对商用车整车政策的实施为商用车行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快了商用车零部件行业的发展速度。

 

微信图片_20180611094825.jpg

 

        鉴于武汉市东西湖区是武汉最大的物流园集散地,高桥国际汽配城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革新大道11号,现已打造成武汉市规模最大、品种最多最全、实力最强的商用车配件市场,为建立商用车零部件集采中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物流产业的发展,其商用车市场的需求也随之增加,加之东西湖地区没有较为集中、规范的商用车零部件市场,客户选购产品耽误大量的人力、物力,又不利于正常比选。本项目的建成,将逐渐形成良好的生态市场,使客户选购产品更加集中化、多样化、快捷化。 

 

微信图片_20180611094831.jpg

 

       武汉商用车零部件集采中心的建成将辐射至整个湖北省乃至华中地区,是集商用车配件市场、金融、仓储、物流配送、综合服务于一体的大型商用车零部件交易市场,建成后可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实现年交易额10亿元,将给湖北商用车市场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目前已有百余家国际国内品牌、知名汽配行业商家强势入驻。其中入驻商家包括:浙江铁流离合器武汉分公司、武汉金耐德汽配有限公司、武汉南方中汽商贸有限公司、武汉富明汽配有限公司、加仑特石油化工(北京)有限公司、武汉通城汽配有限公司、武汉志远液压汽配有限公司、武汉钰龙瑞祥工贸有限公司、武汉圆方汽配有限公司、武汉飞达重型汽配有限公司、武汉东方红汽配有限公司、武汉昌盛微型汽配有限公司、三议合滤清器湖北办事处、可兰素武汉运营公司、武汉老白云汽配有限公司、武汉群益汽配有限公司、武汉楚风汽配有限公司、贵州精艺武汉分公司、武汉鑫义变速箱汽配有限公司、武汉欣诚汽配有限公司、武汉国栋油泵油嘴配件有限公司、武汉利源汽配有限公司、武汉康瑞兴商贸有限公司、河南省长城特种润滑油脂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武汉鼎辉重型汽配有限公司、武汉创鑫汽配有限公司、武汉通顺重柴配件有限公司、武汉浩邦汽配有限公司、武汉龙泰商贸有限公司、湖北神龙汽车弹簧有限公司、武汉金亿通重型汽配有限公司、全兴精工武汉销售中心、武汉交通汽配有限公司、湖北兴鑫恒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武汉昌茂柴油发电机组批发、武汉莫顿润滑油汽配有限公司、盖茨皮带湖北中心库、江淮汽车纯正备件湖北中心库、长春一东离合器武汉中心库、湖北蒲韵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180611094844.jpg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