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会员动态

金恒德集团创建国家级诚信文明市场迈向国际新步伐

文章来源: 添加人:中汽联--徐铭 更新时间:2012-09-11

 

文/唐云光 

践行民营企业党员先进性纯结性    促企业思想作风转变   

金恒德集团公司自2008年5月12日在双流选址开建以来,一直坚持以党在民营企业的工作为先导,先后组建并成立了党支部,加强以党的领导,强化党在民营企业的指导管理作用,认真思考、勇于实践,把党的工作与民营企业经营管理工作相结合,把思想政治工作与民营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以优化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的原则,作为解决企业一切热点难点问题的手段和方法,积极探索出一条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有效结合的新途径,构建了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格局,并开创了一个新的纪元。 
  在双流县委、县政府大力倡导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活动中,作为非公有制企业代表的四川金恒德西部投资有限公司党员干部,也紧跟步伐,组织多种活动,弘扬企业正气、转变思想作风,发挥民营企业党员在新作用下,积极带动市场商户携手共创全国文明诚信市场。
  如今,民营企业家金恒德集团公司董事长周金法正带领全体公司员工,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党建组织如何针对在新时期下,创造性地开展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组织在民营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发挥四川金恒德国际汽车汽配用品城在国家级“诚信文明市场”的行业标杆作用。
  集团公司董事长周金法表示: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核心,以党工团活动为载体。四川金恒德公司始终以党建工作与民营企业经营理念、企业文化、青年人才培养为主线,丰富党建内涵,促进企业、商会等组织互动互助,弘扬企业正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提升了现代企业管理及服务水平。促进了企业健康、良性的可持续制发展。用的党的思想去统领市场内商户从业人员,让民营企业商户经营活动做好诚信文明,达到创建国家级诚信文明市场的目的。

党建与民营企业经营理念、企业文化相结合   丰富活动助推民营企业精神文明发展

坚持“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与民营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这是金恒德集团把企业的市场竞争优势提升到政治优势,增强民营企业核心竞争力所实施的重要举措。民营企业党建组织把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与民营企业文化建设统一起来,是培养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现代民营企业管理及服务业水平的职工队伍,是构建和谐民营企业和效益企业的根本保障。
  金恒德集团公司党总支部书记、四川金恒德公司总经理陈维秀告诉记者:企业从去年开始就通过“我爱我家”、“汽车后市场文化节”、“改装消费博览会”、“金恒德之声歌唱大赛”、“军警民共建”、“纪念‘五四’,喜迎‘十八大’演讲比赛”等一系列党建宣传活动,明确商家主人翁地位,调动商家积极性,形成共建文明市场的氛围。除此之外还共同参加中秋团拜会、年终文艺汇演等多样形式,互帮互助,把组织生活过活、并与其他单位形成共建文明、规范的市场气氛。引导党员经营户做好“六个表率”,树立先锋服务意识和诚信经营理念。多次邀请行业资深专家到市场为商家进行培训,替商家解决疑难问题,提高经营水平。
  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加强干部作风主题教育期间,还开展了送清凉活动,对口支援仪陇帮扶活动等。金恒德党支部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作用,在全体员工中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员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让党员发挥其良好的带头作用,打造良好工作环境和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让大家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多沟通、多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共同追求进步。
  四川金恒德公司党支部书记敖放说,“金恒德一直倡导用文化凝聚人心,用制度驾驭人性,用品牌成就人生。金恒德始终坚持为员工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财富的文化宗旨,每一次的党建活动,都是希望从业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正人,正事,正思想,发挥青年员工最大的市场热情和才能。我们通过这一系列的党建工作,不仅进一步完善了内部机制、体制和工作标准化建设、努力成为非工企业党建工作、工会工作、以及企业管理工作的典范。秉承“自立以他人先立,自富以他人先富”的经营管理理念,坚持打造一流的经营环境、一流的服务环境、一流的创业环境,营造规范、有序、文明的市场。并真实的实现了市场行为更为文明。”
  实践证明,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既保证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领导作用,又保证了企业特色文化的建设,营造了党员发挥作用,员工相互竞争、通力合作的良好工作氛围。

创诚信文明市场 树行业企业标杆

在双流县政协'/双流县总工会、县临空管委会帮助指导下,金恒德集团公司组织协助四川金恒德公司成立市场商户基层联合工会,市场联合工会主席唐云光说:市场商户基层联合工会的成立标志着加快促进了市场健康、有序、文明的发展。并且利用市场“创建国家级诚信文明市场”之际为动力,不断推荐市场兴市、隆市、旺市的工作,并努力开展各项市场商户经营销售活动,如“汽车销售及三期市场销售大庙会”、“建立爱心基金会”爱心救援平台成立”、“小车模大奖赛”等增加市场人气、渲染市场繁荣的氛围。为双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薄力。成都联禾兴兴有限公司是一家藏族民营企业,公司总经理四龙智玛兴奋地说,在金恒德市场开业之初时,由于当时市场管理部门的宣传服务没有及时到位,造成了入驻市场内一部份商户的不满情绪和消极经营状态,这事反映到金恒德公司后,金恒德集团公司党总支部书记、四川金恒德公司总经理陈维秀及时带队深入商户调查了解经营商户营销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并主动与政府各部门对接及时地将政府新政和行业资源送达到商户、宣传到商户,帮助经营商户解决了在经营当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金恒德市场党支部也积极开展市內商户党员互助活动,树立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确定工作目标、定期走访商家、及时掌握市场商户动态、为商家提供优质服务,避免了市场內外营运矛盾冲突,共创和谐文明市场。
  创建文明诚信市场,是促进双流国际空港国际化进程中重要一步。树立行业模范标杆,确保消费安全,提高市场美誉度,给入驻商家信心,也积极推进内部管理机制的不断完善,创新市场管理模式。对商户实现“一户一档”的精细化管理,认真做到对商户负责。在市场运营管理中,金恒德积极打造“金牌运营管家”,大到片区、小到一家商户,按照“划片管理、责任到人”的原则,做到贴心服务,监督商家经营开门营业、规范经营。促进市场兴市、隆市、旺市。
  作为目前国内同行业的领军企业,四川金恒德公司在商务运作模式和市场竞争手段方面做着积极探索与创新。着力打造电子商务,通过网络化交易平台,将制造商、经销商、终端客户的信息系统联系起来,拓宽商家采购销售渠道,减少采购环节,节省交易时间,降低交易成本。
  四川金恒德国际汽车汽配用品城即将开业运营的“汽车百货超市”,更是一次大胆的尝试。通过对“苏宁”、“国美”成功经验的学习、研究,将这种模式嫁接到汽车后市场行业中来,形成“一站式”消费,填补了汽车后产业同类型模式的空缺,但这绝不仅仅是简单的复制,而是经过深入调查分析,变化调整出一种全新的消费体验方式。
  四川金恒德国际汽车汽配用品城以创建国家级诚信文明市场为骄傲,实施一系列科学有效的措施,其品牌影响力已凸显,一个以文明诚信的市场必将产生广泛的社会效应,会促进行业健康、规范有序的发展。


   专业精良 服务优异 诚信文明 国际化金恒德

今年,市场商户联合基层工会的成立标志着四川金恒德国际汽车汽配用品城己走在全国同行业的前例,其市场内业态、“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巳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这必将成为整合商户客货资源、提升商户员工整体素质、协调市场内部管理以及对外合作平台、并形成对接政府与行业关系的有机结合。
  为了给广大商户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金恒德采取“划片管理,责任到人”的方式,将“管家式服务理念”贯彻到市场运营管理工作当中去。校企合作,对从业人员进行培训。自发组建市场商户委员会,联合行业商协会,规范市场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市场管理方、市场商户、商户委员会联合各行业商协会,承担起了兴市荣市责任,先后组织开展了多次活动,包括:“我爱我家”、“百家联合开业”、“坝坝筵”、歌咏比赛、中秋喜乐会等。通过培训、座谈、联谊、比赛等方式,凝聚人心,灌输“六个表率”先进思想,提高市场管理者及经营者思想觉悟,提升管理水平。开展军、警、民共建活动,为实现创建“平安、和谐、文明”市场而做出了巨大的努力。还设立“12315”质量投诉站,维护消费者权益。协调供需关系,力争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努力创建一流的“规范、有序、文明”市场。
  就在今年8月,金恒德成功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表彰为2011年度诚信示范市场。集团董事长周金法激动的说:“国家级诚信文明市场”的创建成功,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一种压力和一种动力,还要不断积累、总结、进取。金恒德集团公司要在党的领导下发挥民营企业党员新作用,帮助商户积极引导市场经营者诚信经营、守法经营、文明经营。认真落实市场经营管理责任,不断加强市场信用建设和管理水平,大力倡导诚信,与场内经营者共同营造文明诚信市场环境得到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的认可,更是要得到行业内高度肯定。市场内外主体的诚信意识和自律水平不断增强,这必恃有效地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更要为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作贡献。”
  目前金恒德市场一二期已入驻经营商家企业共计680余家,正常开展经营的610多家,商铺开门营业率已达90%,三期商辅即将开业,已签约入住商家已达536家,市场运营相当成功,成效显著。在双流县工商、税收部门支持下,现在已办工商、税务登记的有350多家。市场内外商户经营十分活跃,市场商家日交易量也在不断提升,市场运营管理成效十分明显。
  四川金恒德公司在党的思想指导下,不断夯实市场管理基础、大胆创新工作、努力打造成为西南地区乃至全国最为典型的汽车汽配用品商贸城。这个国家级诚信文明市场必将发挥他在全国同行业标杆作用产生巨大的行业规范影响力,率先迈向国际化进程的市场。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