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会员动态

西宁拉网查汽配市场“害群之马”

文章来源: 添加人:中汽联-王如玉 更新时间:2013-03-26

    针对我市汽车配件市场上存在的鱼目混珠、良莠不齐等问题,为加强对汽车配件市场的监督和管理,营造安全消费环境,市工商局出重拳强化对我市汽配市场的监督和管理。

    据悉,我市拥有全省最大的汽车配件专业市场,围绕汽车衍生的零配件市场种类繁多、数目庞大,为摸清零配件市场经营情况,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对全市汽配市场内的汽车零配件经营户开展了一次拉网式大检查,为312家销售汽车配件经营户建立了户口。同时,市工商局工作人员还结合一年一度的企业年检和个体工商户贴花验照工作,加强了对汽车零配件经营户主体资格的源头管理,对新办经营户严格把关;对既往经营户则严格审查;对无照经营户则予以坚决取缔。期间共查处无照经营4户、超范围经营2户、转借营业执照2户。此外,市工商局工作人员还以汽车灯具刹车片、制动软管等品种为重点,对汽车配件的包装、标识以及商品质量进行了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汽车配件,责令经营者及时改正,期间共立案查处冒用公司名义从事经营的交易行为12起。最终建立经营者第一责任人制度,要求312家汽车配件经销商认真落实进货查验制度,要求经销的汽车配件必须有进货凭证、质检报告,涉及商标的要提供商标证书。坚决打击经销“三无”产品的违法行为。期间,对2户不具备修车资质的个体工商户超范围经营行为给予查处。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