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国工匠

吴绍安: 做中国汽车深度养护 第一品牌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15-07-27
 \
 ——广州卡希纯汽车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绍安

吴绍安从2002年进入汽车后市场,沉淀蕴积功力11年,在后市场可谓身经百战、胸怀蓝图、弹指汽车后市场若等闲。先后服务过精品、电子和养护等企业销售总监、副总等职,是汽车后市场资深管理、营销方面的专家,也是汽车后市场优秀职业经理人。2013年,吴绍安华丽转身出任广州卡希纯汽车用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记者:很高兴您能接受采访。请您介绍一下广州卡希纯公司近几年的发展情况。
吴绍安:广州卡希纯汽车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高品质汽车养护用品的生产厂家,08年公司就奉行“至真、至纯、至养护”为品牌理念,近几年来卡希纯在我的带领下,在产品创新、团队打造及品牌打造的强力推动下,不断创新养护产品,提升卡希纯品牌在市场的竞争力,已经成为汽车养护领军品牌,产品和品牌得到了广大经销商、终端商和车主的认可。
记者:企业的兴衰在于管理,管理的活力在于文化,卡希纯目前的公司文化的核心是什么?这种文化在公司发展过程中起到了怎样的作用?
吴绍安:卡希纯公司文化的核心是:创新、激情、诚信、共赢,提供高品质汽车养护用品为已任,为车主提供安全、舒适、新爽、愉悦的家!我觉得我们卡希纯公司文化起到以下几方面的作用:一是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的灵魂,是企业长久发展的源动力;二是企业文化是潜移默化的东西,好的企业文化它指引着公司朝着企业战略发展的方向,最终实现企业目标;三是企业文化体现了公司的机制,是一个共同发展的平台。比方说我们卡希纯是员工、客户、股东共同的发展平台。
记者:产品同质化,是后市场专家们最经常提及的一个词语,它仿佛成为了汽车后市场的一个固有名词。为了摆脱产品同质化的问题,贵公司采取了哪些对策?
吴绍安:产品同质化是行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必然的产物,也是大多数企业所走的路。针对产品同质化问题,我们有以下几方面策略:一是加强产品研发创新能力,也是企业发展的生命力。只有推出更多的新产品来满足市场,才会得到客户的喜爱。二是产品不能区隔,我们可以从不同的渠道来进行区隔,现在社会销售渠道很多,有传统渠道、有4S店渠道、有电商、有微商,找到适合自已公司的一种渠道。三是营销上进行区隔,营销是千变万化的,竞争对手可以复制你的产品,但不能够复制你的思想。
记者:人们常说,汽车养护产品基本不存在售后上的问题,您是怎么看待这句话的呢?
吴绍安:首先我们要认识售后服务不是单纯的产品维修,大多数人把售后理解成了技术服务,其实我们更应该理解成市场营销,不管卖什么产品如果售后服务做好了,可以提高顾客重复购买和提升品牌美誉度,汽车养护产品售后问题的道理就在这里。
记者:现在电商也是一个逐渐深入到汽配领域的发展趋势,您觉得电商对企业带来了哪些机遇和挑战?
吴绍安:挑战方面:一是电商的发展是一种消费趋势,这几年对企业的冲击非常大,特别是传统的产业;二是汽配行业那些没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没有品牌的产品会受到电商的挤兑,甚至企业被逃汰;三是没有营销能力的公司会受到很大影响,因为那些公司没有有效地针对社会趋势作出相应的营销策略。机遇方面:一方面适合电商销售的产品在电商平台上找到了商机,成功区隔了传统渠道的品牌,成为了电商里的知名品牌;另一方面,汽配产品很多是服务类或技术类的产品,我认为影响会较少,相反可以突出服务来区隔于电商。比方餐饮服务类说,受到电商的冲击就会低。
记者:卡希纯一直专攻养护产品,在行业内也是拥有良好的口碑,像贵公司这样注重品牌影响、着眼长远目标的企业来说,想必对合作的美容店和经销商也有着严格的要求吧?请您详细介绍一下。
吴绍安:我们卡希纯品牌从08年开始就一直以提供高品质汽车养护产品为已任,把养护产品当作企业永续经营的事业,因此我们非常注重合作伙伴的选择。总结起来有以下几点:一是认同广州卡希纯汽车用品有限公司的经营理念,愿意与卡希纯品牌共同发展。二是客户有着汽配用品行业经营的良好基础。三是客户是有思想有计划有目标的人。四客户卖我们产品有着长远发展的眼光,而不是做短期的买卖。五客户是领着一群人在干,而不是一个人在干的。
记者:今年卡希纯有什么发展规划?贵公司将通过哪几个方面来实现这个规划?
吴绍安:2015年卡希纯公司有以下几方面的规划:一是公司将全面启动清远新工厂,提升卡希纯的整体实力和强大保障。二是公司将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和投入,新产品才是企业发展的有力武器。三是公司将加大对销售的投入,今年第二季度广州营销中心将乔迁,进一步增强营销中心的能力,从而保障销售和销量。四是公司将会在今年进行公司重组,引进新的股东和投资者,从而快速发展卡希纯的事业。公司的整体规划离不开三个方面的因素,一是来自卡希纯内部团队的努力付出;二是卡希纯全国代理商对卡希纯品牌的鼎力支持;三是行业媒体、朋友们的大力支持。希望卡希纯事业在大家的努力下,打造成为汽车深度养护第一品牌。
\
 
相关链接 >>
 
广州卡希纯汽车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汽车养护用品“研、产、销”一体化、规模化、标准化运营与管理的现代化企业。卡希纯以“至真 至纯 至养护”为品牌理念。 2008年,卡希纯公司与中国汽车工业重点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战略合作,成立了“汽车化学用品研发基地”,为公司研发更高品质汽车养护用品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2010年建立并健全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2011年携手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为汽养护工程施工提供雄厚的技术施工支撑。2013年5月,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的卡希纯营销中心成立,开始专业、规范、系统的品牌管理与市场营销。多年来,在广大经销商和车主的关爱与支持下,卡希纯得到了健康、稳定、快速的发展。未来,卡希纯将继续努力为商家和消费者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更贴心的服务,也定不负重望,努力把“卡希纯”品牌打造成为中国汽车养护用品行业的著名品牌。国家的繁荣在于经济,经济的发展在于企业,企业的兴衰在于管理,管理的活力在于文化。未来的卡希纯将继续秉承用文化凝聚人心;用制度驾驭人性;用科技引领市场;用品牌成就人生的坚定理念,以沉稳而不失激情的泰然之势,去迎接每一缕新鲜的曙色,去拥抱每一轮盛情的骄阳!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