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国工匠

王以铭:建设中国特色商会组织 打造“中汽联”品牌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15-11-24
 QQ截图20151119171453.jpg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汽联名誉会长王以铭

在中汽联换届暨电商论坛上的致辞

同志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中汽联换届大会暨2015中国汽车服务电商创新发展论坛在这里隆重召开,马上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常务理事会及其领导班子,在此我谨代表中汽联、市场协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随着商协会改革的提速推进,一业多会的兴起,商会协会数量或将增加,商会协会之间的竞争压力或将增大。在众多的行业组织中,靠什么赢得会员认同、确保会员满意?我的理解就是要靠服务、靠优质的服务。服务是中汽联立会之本,把中汽联的服务做好了,企业才会依赖,企业家才会信赖。之前我和永锋秘书长经常就协会工作进行沟通,我认为做好中汽联工作,需要两个最重要的东西,一是想法,二是做法。中汽联是一个企业家共舞的大舞台,要先成功举办各种会议必须坚持三项基本原则:一是所有来宾平等、二是内容永远至上、三是坚定的价值观;同时要尽力做好六个服务和发挥七个作用。

 

尽力做好六个服务

一是政策服务,把会员企业的诉求反映好,为相关政策法规的出台建好言献好策。二是融资服务,搭建融资服务平台,帮助会员企业破解融资难题。三是法律服务,构建法律服务平台,依法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四是协调服务,对会员重大纠纷、疑难问题进行协调化解,深入会员、协调各方帮助解决具体问题。五是培训服务,加大行业培训,促进中汽联规范化、科学化发展。六是自律服务,积极推动会员企业建立健全信用档案,依法开展企业信用评价,建立信用信息交换共享机制,着力推进商会诚信自律建设,不断提高依法治会水平。

 

尽力发挥七个作用

一是把中汽联打造成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体现一种影响力;中汽联要回归商的本性,扶商、助商、强商,帮助会员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二是把中汽联打造成协会建设的示范窗口,体现一种带动力;中汽联要传承重信重义、自强不息精神,推动协会规范化建设、创新型发展,力争在汽车后市场树立标杆、当好示范。

三是把中汽联打造成互助共赢的发展平台,体现一种聚合力;抱团发展,前景无限,在经济下行压力不减的情况下,中汽联内部更要加强互帮互助,推动抱团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四是把中汽联打造成会员服务的温暖之家,体现一种亲和力;要让会员有家的归宿感,当他们有困难时最先想到的就是找协会。

五是把中汽联打造成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体现一种感召力;当好友好使者,为促进行业人员交流、共同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六是把中汽联打造成会员成长进步的学校,体现一种吸引力;要通过学习培训、考察交流让会员长本领、增知识、开眼界,成为有信仰、有信心、有责任感的企业家。

七是把中汽联打造成汽车服务企业的娘家,体现一种凝聚力;把中汽联建设成为企业“信得过、靠得住、能服务、会办事”的“好娘家、好桥梁、好助手”,为促进汽车服务业作出更大贡献。

在此,我希望中汽联第三届理事会要加强领导,强化参与,为中汽联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也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积极作为、各显神通,开创“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万商腾飞”的中汽联新局面,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商会组织、打造“中汽联”品牌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