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国工匠

闵新和:中汽联 汽车服务企业的娘家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15-11-24

QQ截图20151119171337.jpg

 

中汽联会长、机械工业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主任闵新和

在中汽联换届暨电商论坛上的致辞

 

尊敬的王以铭主席,各位会员代表,大家上午好!

首先感谢各位来宾及会员朋友们在百忙中出席中汽联换届大会暨2015中国汽车服务电商创新发展论坛。

各位代表,朋友们:中汽联自2012年在北京换届以来,在国家行业主管部门、业内专家以及在座各位会员、业界同仁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参与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部委领导和行业同仁的一致认可。我们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与国家有关部委的悉心指导、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更是广大会员积极参与、共同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中汽联第二届理事会向关心、支持、帮助中汽联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为开创中汽联工作新局面而辛勤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谢意!

近年来,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入,企业资源整合、抱团发展的意识越来越强,在这个过程中,中汽联作为汽车服务企业的娘家,坚持服务例会的宗旨,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我作为二届中汽联的会长,根据我三年来的工作实践,我认为奉献与信任是中汽联发展之根本,我谈两点体会:

一、奉献与信任是中汽联建设的根本保障

在这几年的工作中,我深深地体会到只有奉献与信任并驾齐驱,中汽联才能健康长远地持续发展。中汽联既然是一个企业家为主体建立起来的社会组织,就必然会牵扯到利益关系,而且一旦加入到中汽联就肯定需要为联合会的事务分心,但企业家又都有着自己的事业,所以要想中汽联的工作能开展起来就必须要有具备奉献精神的人站出来为中汽联服务,而一旦会员之间发生利益冲突,会长、副会长就需要尽可能地牺牲自己的利益来保全会员的利益,只有这样,成员之间才能产生凝聚力和信任感。

信任感也是中汽联发展必不可缺的因素,中汽联是一个抱团发展、资源共享的平台,会员需要有足够的信任才能相互分享资源、共同抱团投资,也只有这样,中汽联才能真正实现帮助会员企业互利共赢、促进经济繁荣。

 

二、树立几大意识,才能做好中汽联工作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路决定出路。办协会要树立什么样的意识,走什么样的路,才能使协会既能稳步推进,又能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呢?根据这几年中汽联会长的工作实践,我认为树立八大意识,才能做好中汽联工作。

一是有大局意识。中汽联讲政治,心中有大局,要自觉服从党委政府领导,自觉接受有关职能部门监管,同时要站在经济发展全局去思考问题,站在帮助会员用足用活政策的高度去探索为会员服务的新路子。

二是有发展意识。发展是硬道理,中汽联要做大做强,发展是第一要务。中汽联要有明确目标和思路,着重在于真抓实干,中汽联秘书处要根据工作任务和规划要求,分解责任,量化标准,限时落实。

三是有团结意识。中汽联是企业家聚汇地,是汽车服务企业的“娘家”,也是企业家之间抱团取暖、共谋发展的地方。领导班子一定要有能容人容事的大胸怀、大格局,大家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为中汽联、行业的发展献计献策,尽心尽责。

四是有奉献意识。中汽联的副会长往往是某一个领域的龙头、引航者,他们一旦当选不仅要缴纳会费,还要拿出时间来研究参与中汽联的具体工作。中汽联鼓励会员强强联合,实现双赢多赢,既是中汽联的初衷和目的,也是贯穿中汽联发展始终的一项主要工作。

五是有规范意识。新时期中汽联工作所发挥的作用愈来愈重要,这就要求秘书处要按中汽联章程操作。会长、秘书长必须对中汽联章程熟悉,且在章程框架下行动。同时要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达到依靠制度管人管事的目的,同时要本着节俭办商会的原则,维持好中汽联的运转。

六是有品牌意识。商会协会既有共性的东西,如为全体会员服好务,维护行业合法权益等,又有个性的东西,要实行企业化运作,必须要有差异化,要有自己独特的东西,要围绕特色来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中汽联一定要树立自己的品牌特色,才能取得良好发展。

七是有服务意识。为会员单位服好务是中汽联最基本的职能。中汽联为会员服务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服务理念,拓宽服务范围,抓实服务内容,让全体会员感受到中汽联的作用: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抱团取暖、共同发展,这样中汽联才会更有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

八是责任意识。大家知道,中汽联的许多企业家是先富起来的改革者,也是时代受益者,他们随着自身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强烈意识到要感恩时代,回报社会。中汽联要顺应他们的意愿和要求,引导他们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做到上为政府解忧,下为百姓造福,从而不断提升中汽联的社会形象以及知名度和美誉度。

各位代表,朋友们:做好中汽联工作,服务是前提,服务是根本,服务就是黏合剂。通过服务把会员聚在一起,把中汽联建设得越来越强;通过服务为会员提供支持,让会员看到中汽联未来和希望;也衷心希望中汽联越办越好、路越走越宽、服务能力越来越强,成为后市场的一大品牌协会!

再次感谢大家百忙中出席本次换届大会暨电商论坛,谢谢大家!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