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国工匠

做广州专业市场“领跑者”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09-03-15

 

 QQ截图20150429151430.jpg
 
——访广州华美汽车配件用品全球采购港总经理张勇功
 
  作为萝岗区唯一、整个广州乃至华南地区最大的汽车配件用品专业市场,广州华美汽车配件用品全球采购港(以下简称“全球采购港”)的面世,吸引了众多汽配行业人士的关注。自项目首期500多间商铺招商至今,已经有300多间被预订。对于这一备受关注的“首善市场”发展前景如何?其发展计划及目标又是怎样的?全球采购港总经理张勇功对信息时报记者娓娓道来。
 
  项目定位:
  信息时报记者(以下简称“记”):全球采购港要做广州乃至华南地区的首善市场,其具体的定位是怎样的?
  张勇功(以下简称“张总”):我们的目标是成为立足华南、辐射全国、面向国际,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服务最优的汽配用品“首善市场”。
 
  培育市场:
  放水养鱼 繁荣市场
 
  记:在为项目、为客户拓展客源、做旺市场方面,你们有什么样的具体措施?
  张总:第一、政策导向:全球采购港制定的所有政策都围绕繁荣市场展开,我们在招商的时候也制定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包括两年的免租、商铺回购、长租代售等,可以说,商户的入驻几乎是零风险的,这也是我们的实力的体现,也是做旺项目的信心、决心的保障。做好一个项目是需要多方共同努力的,在商户方面,为保证项目的正常运营,我们将采取相应的措施,确保商铺开门率。
 
  第二、展贸结合:我们的展贸中心共有1500个展位,广场近两万平方米,计划每年举行20多场专业展会、论坛等行业大型活动等,入驻的商户将得到展示、交流的机会。
 
  第三、整合采购资源:在国际采购资源方面,项目现积累国外采购商信息就有50000多条,这是采购港对客户承诺的增值服务之一;另外,全球采购港已与国外的多家汽配(商)协会建立密切的联系。而在国内资源方面,我们也是国内20多个行业协会的副会长、理事单位,同样可以利用协会的力量拓展客源。
 
  第四、加大项目的推广力度:以立体化的宣传策略,达到全面推广项目、提高知名度、吸引客源的目的,其中包括平面媒体、网络媒体、户外广告等宣传,也积极参与国内外各种类型的大型展会、交易会,争取进一步扩大项目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商户的拓展工作奠定基础。
 
  第五、品牌集聚:我们将吸引国内外多家汽配行业知名品牌集聚采购港,目前已有数十个品牌、企业达成入驻意向,共同制造品牌联动效应。
 
  第六、成立市场繁荣委员会:为调动商户参与兴市旺市的积极性,我们将成立“市场繁荣委员会”,与商户共同培育市场,从而达到共赢的目的。我们计划这一机构是由政府相关部门、开发商以及入驻商户三方共同组织,并且以政府为主导,目的就是让政府、商户以及开发商一起为项目的发展出谋划策,达到共赢、共同培育市场的目的。对于入会的核心商户,将享受全球采购港特定的VIP优惠。
 
  第七、市场容量大,功能全,努力打造好现代展贸标杆市场全球采购港共分为七大板块,包括展贸中心、汽车配件交易区、汽车用品交易区、品牌展示区、企业总部大厦、物流配送中心、生活服务中心等,同时,项目还具备实物展示、电子商务、国际贸易、国内贸易、品牌宣传、物流配送、配套服务、大型会展、行业资讯九大功能。目前,我们的仓储面积占地10万平方米,可以说是目前广州许多汽配专业市场所稀缺的,这也是商户们看中全球采购港的主要因素之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展贸中心,是举办行业展会、行业论坛等行业活动的场所,这种在市场内建设展馆,以展会带旺市场人气的做法,是国内首创。可以说,全球采购港是华南地区乃至整个中国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汽车配件用品专业市场。
 
(信息时报记者 李东元)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