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国工匠

制造业仍然是玉环的立县之本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09-04-08

金融寒流袭来,经济全线滑坡。汽车滞销,订单锐减,工厂裁员,工人下岗……这本来就是一件坏事。但是,有人说是好事。好在什么地方?据说,这场经济危机带来了产业升级的大好机遇,我们可以借此机遇削减二产,发展三产,向发达国家靠齐。因为发达国家二产只占20%,三产超过70%;而玉环二产占到65%,三产不足30%(08年三季度数据),发展三产的空间很大。据说,“危机”是“危险与机遇并存的意思”。这是几千年前老祖宗在创造文字的时候,就已经打下的伏笔。这个重大发现或许可以申报诺贝尔奖金。

任何产业发展都需要过程。玉环制造业具有三十年的发展历程。这三十年,不仅是简单的资金财富的积累,同时也是技术、人才、知名度、产业链、管理经验和遍及世界的营销网络这些不可能以财富资产表达的无形资产的积累。所有这些,都是玉环人民的宝贵财富;所有这些,都为玉环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经济支撑。如果没有制造业的发展,就不可能有今天繁荣兴旺的玉环。
任何产业发展都需要环境。玉环地处沿海半岛,资源缺乏,交通不便,唯有三十年形成的制造业基础是玉环最好的发展环境。玉环的社会经济发展模式是以制造业为主要形式的第二产业发展,拉动了第三产业的发展。从三十年的发展轨迹看,玉环的商业、金融业、服务业、物流业等等,无不是在制造业发展的拉动下发展起来的。离开了制造业的发展,就不会有玉环第三产业的发展。在玉环,制造业占主导地位;目前,包括今后相当长的一个历史时期,三产依然只能处于从属地位。
当前,在世界经济遭遇严重危机的关键时刻,我们玉环坚持发展制造业的信念不能变。我们要把工作的重点和政策的倾向点放在支持制造业改革创新、产品开发、技术研究、兼并重组等各个方面;要对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协调,及时帮助,及时解决;要从根本上扭转和杜绝扯皮、松懈、人为给企业设置障碍等不道德、不负责任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要坚定不移地树立为企业服务是行政宗旨的指导思想,并切实落实在行动上而不是仅仅停留在口头上,表现在文件上。
没有制造业就没有今日的玉环;制造业仍然是玉环今后发展中的立县之本。
 
 
(胡士亮 浙江玉环汽摩配协会秘书长)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