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国工匠

王奉友:现代众车 做老百姓的普惠金融

文章来源: 添加人:中汽联-贺瑶荣 更新时间:2017-01-19

QQ截图20170119122938.jpg 

——专访现代众车在线CEO王奉友

梦想与深圳同行

十年前,大学刚毕业的王奉友,揣着期许与忐忑南下。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于他而言充满活力与机会。在太平洋保险的一次偶然,他遇到了当时太平洋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钱仲华老师,他的聪明、睿智、冷静、谦和使得钱仲华老师对他格外青睐。

当时的他并不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什么样子,只是满怀激情地在日常工作中拼洒汗水,努力的付出终于获得慧眼识珠。得益于在保险行业的不断积累,他管理的团队注重整体的配合、热情、乐于分享、不怕困难、肯吃苦,年年都是冠军销售团队。在太平洋的工作当中他结识到很多学术派的金融大佬,他们运用资本整合行业的能力、专业的金融管理方法都让他着迷,为此,他疯狂地工作和学习。

在深圳这座金融都市,互联网金融正以燎原之势迅猛发展着。2014年,他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投资创办了互联网金融平台——宜聚网。

 

宜聚让他看到自己梦想的颜色

宜聚网让他站到了一个全新的平台,职业的转换让他接触到全新的金融行业规则。他对金融领域充满深厚兴趣,他疯狂的吸纳行业精髓,并以全新的视角整合工作和人的关系,对于团队的建设他有种疯狂的执着。越深入金融,他越发现资本运作的魅力,惊喜地挖掘自身无限的潜力。

有梦想的力量支撑,对金融极具管理天赋的他把宜聚当成了自己成就人生梦想的台阶,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内,他将宜聚网从一年一个亿的成交额裂变成十五亿的成交额,刷新业界神话,成为真正的人生赢家。

在宜聚网担任副总裁的期间,因他出色的业绩和非凡的管理才能,让更多的天使投资人、投资基金经理人注意到他。

 

因朋友的一起车祸萌发创办现代众车

2013年他的一个朋友,在高速公路上私家车突然着火,差点导致车毁人亡。爱车懂车喜欢玩车的他忽然意识到汽车修理和零配件市场的混乱。

当时的汽车行业尚处于以销售前端为重心的阶段,全国40多万家修车店没有一家品牌连锁门店能够将技术与服务很好地结合在一起,诸如4S店维修技术人员配备不到位、零配件市场鱼龙混杂、汽车维修价格不透明等乱象依然很明显,这让他敏锐地意识到汽车后市场的巨大潜力。

他开始着手对整个汽车后市场做精密的数据解读、精准的行业分析和调查,他发现汽车后市场蕴含的能量大得惊人----全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达2.85亿辆,可是汽车后市场却仍是一片蓝海,汽车金融服务质量更是良莠不齐且发展严重滞后。他决定创建一条汽车金融、汽车租赁、汽车维修、保养连锁为一体的产业链。凭借多年的资本运作能力,结合互联网技术,他创办了现代众车在线。凭借对市场的前瞻性眼光、对产业模块的精准定位、以创建金融垂直向下的综合汽车产业服务平台的宗旨以及涵盖汽车产业全方位服务的战略性布局,创办之初,王奉友便得到了股东万呈集团的大力支持以及现代建设投资(香港)集团的战略性投资。

 

构建“人-车-生活”的互联生态系统

一个普通家庭,三口之家,一辆车已是标配。三个人在城市的三个不同方向,上学,上班,节奏越来越快,很多家庭都需要第二辆车,可第二辆车的额外支出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负担。只靠单一的工作积蓄改善家庭生活的理财习惯已过时,如今,现代众车在线以理财为主的互联网汽车金融已经快速渗透到普通人的生活。

现代众车在线,以产业加金融的经营理念,整合专业的金融风控团队,定位精准的汽车后市场,依托万呈集团和现代建设投资(香港)集团雄厚的产业实力背景和精做汽车产业链的专业背景,打造金融垂直向下的汽车产业综合服务平台,构建“人-车-生活”的互联生态系统。

有车想要用钱! 有车想要挣更多的钱!

有钱想买车!有车想要养护和维修!

这一切服务都可以找现代众车!

车金融:汽车贷款、二手车交易、理财服务;家庭的闲散资金参与现代众车在线理财投资,可以获得高达15%的年化收益。

汽车后市场:洗车、保养、维修等服务;现代众车的线下门店提供专业、标准化服务,使资源、资金、人员和市场的效用最大化,打造现代众车的品牌化、专业化和规范化。

 

专注做好一件事,在互联网金融行业扎根深挖

从进入金融行业的那一天开始,他从未想过离开。专注的做一件事,是他进入金融行业以来信守的规则。一个好的企业不仅要有融资手段,还离不开制造业的支撑。在中国从事汽车产业的企业、客户、经销商都需要一个完整的产业链,让这个汽车后市场更完善,服务更快捷高效。

现代众车就是瞄准这块空白,在汽车快修和汽车保养这一领域要做到上市的第一家公司。

前瞻性的想法、专业的市场调研及大数据的精确解读,依托万呈集团和现代建设投资(香港)的雄厚资本,王奉友对汽车后市场的投资更加笃定。

QQ截图20170119121908.jpg

现代众车在线使金融资本真正为有需求的社会各阶层和群体提供适当、有效的金融服务。

 

汽车后市场未来前景

截止到2016年6月,市场调查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国内私家车保有量为1.84亿辆。现代众车将直接服务于广大C端用户,锁定上亿家庭的车辆贷款、维修、保养服务,通过技术的手段让资本如水一样导入到普通大众的生活中,让大众都受惠于现代众车透明的配件价格以及优质快捷的修车服务。

目前,现代众车项目已经获得厦门银行、华兴银行、长安保险以及中华联合保险等机构的授信。现代众车也将成立一支10亿级的汽车金融基金,为现代众车在汽车后市场中的汽车维修、保养、租赁、置换等业务保驾护航。

 

做老百姓真正的普惠金融

逐利是资本的天性!

金融似乎永远只盯着上层市场,有资本一族才是他们服务的对象,所有的项目和资金都聚在上层财富人群。资本也是可以向下的,资本应该可以为普通家庭服务。普惠金融就是为金融弱势群体提供金融服务的思路、方案和保障措施。而王奉友先生创办的现代众车在线真正做到了成为普通老百姓服务的普惠金融。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