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国工匠

郭霁嘉:开创汽车文化新时代

文章来源: 添加人:中汽联--李姿峣 更新时间:2017-02-13
图片1.jpg

郭霁嘉
中汽联汽车服务业总会常务副秘书长
中国汽配用品行业总评榜组委会秘书长
中国汽车文化小姐大赛组委会秘书长
 
据公安部交管局公告,截至2016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2.9亿辆,其中汽车1.94亿辆;机动车驾驶人3.6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超过3.1亿人。随着汽车产销量的快速增长,我国已开始进入汽车社会,但汽车文化发展水平远远落后于消费的增长水平。汽车文化事业参差不齐,大部分人停留在将汽车作为交通工具使用,还达不到文化消费层级,更无法以汽车文化为切入点来驱动产业转型升级。
   汽车文化是汽车全产业链发展和全生命周期过程中关系的总和,是伴随汽车在发明和发展过程中所孕育出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是当前汽车产业和汽车社会最核心的灵魂所在,主要包括精神文化、物质文化和行为文化。当前,国家将文化产业大繁荣大发展提上日程,汽车文化的发展已成为引领产业发展升级的关键所在。十八大以后,国家通过一系列政策大力扶持文化、旅游、体育等产业,更加快速的推进了中国汽车文化事业的发展进程。各类社会组织大幅扩增业务领域,将汽车文化列入其主要业务中,一些大型国有企业也都专门设置了从事汽车文化的机构,负责开展汽车文化事业,各级地方政府、行业组织、电视台、民营企业等也在汽车文化的大旗下开始为未来分享汽车文化市场的蛋糕做准备和铺垫。业界人士认为,高速发展的汽车文化正逐渐成为中国未来汽车社会中的主要常态和经济价值所在,我国亟须建立一个繁荣健康有序的汽车文化来引导汽车产业的发展。
    中汽传媒作为国家行业权威机构的直属机构,有责任扛起中国汽车文化大旗。我们的总体思路是坚持“倡导汽车文化、传播汽车资讯、展示汽车品牌、优化汽车市场”为主旨;以“文化为先导、行业为主体、活动为拉动,平台为支撑,项目为引擎,传媒为载体”。不断创新商业模式,用文化提升产业发展。通过努力引导中国汽车文化发展,聚集国际国内广大汽车行业群体,打造中国汽车文化大平台,开创汽车文化新时代。
一、倡导汽车文化,通过各项活动引导中国汽车文化发展。
    1、根据行业和区域特点,结合全国性汽车、汽配展会举办节点和地点,进行多场次的中型和大型活动。每年举办-届中国汽车文化节,年底前举办一次声势浩大的颁奖盛会。通过举办汽车文化节,让汽车文化节成为全民嘉年华,一边狂欢一边赏玩,演绎一场全民参与的超级派对,用体验式教育人们去追求更深层次的汽车消费理念和生活方式。
    2、中国汽车文化小姐大赛是由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等主办拥有知识产权的国家级大赛,具有高度的行业权威性,是广大品牌厂商和单位扩大知名度,提升名牌影响力的绝佳机会和平台。携手中国汽车质量万里行的宣传推广和行业总评榜的评选活动,通过走进产业基地(园)、特色小镇、汽车、汽配城项目等,把活动营销与项目销售招商挂钩,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二、以平台为支撑,聚集国内外广大汽车行业群体。
    围绕以服务行业为主旨,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加强中国汽车文化产业联盟交流平台的建设,建立中国汽车文化全球化网络,将国际和国内所有从事汽车行业的政府机构、行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吸收到该平台上,形成汽车文化发展的基础支撑点和构件组成部分。
三、以传媒为载体,营造全国汽车文化发展氛围。
    联合全国各地200余家商会协会、260余家各大行业主流媒体、600余家各地方龙头汽配用品专业市场、1260多家理事单位和30000多家基层会员单位,建立全国广告联播网、央视品牌展播网,带动相关网络媒体、纸质媒体、社区媒体等,打造汽车行业最大的广告运营及品牌展播平台。
    汽车产业,不仅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也是老百姓享受科技社会的重要载体,是世界上最具发展潜力的黄金产业。一个良性发展的汽车产业,需要一个健康的汽车文化作支撑,汽车文化正在改变人们生活方式和企业持续发展模式。
    做汽车文化,就是做未来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