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国工匠

黄美建:中国汽车后市场翘楚

文章来源: 添加人:中汽联--李姿峣 更新时间:2017-03-16

6.jpg

黄美建


       福建莆田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北京市顺义区政协常 务、顺义区工商联执委,北京建美顺建材批发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京郊顺 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孝宇长利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宇 宙中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中汽联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还担 任北京市顺义区城管监查大队监督员、北京市顺义区建材分会会长、中汽联北京 商会会长、中华黄氏永远荣誉主任、中汽联汽车服务业总会常务副会长、全国老 龄工作委员会智能生态养老基地办公室副主任等职务。先后被授予“北京市顺义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全国知名优秀企业家”和“中国汽车后市 场十大风云人物”等荣誉称号。
       在具有鲜明个性特征的东方文明中,从晋商、浙商这些极具标志性 的里程碑,再注目今日的闽商,“一精二勤三俭四孝”文化精神与商业 法则的完美融合,令历代儒商以卓绝智慧实现了惊人的创举。
走近北京京郊顺掌门人黄美建,了解得越深刻,就越觉得这位成功 企业家,其点点滴滴与“闽商”的内涵如此契合,他正用实际行动演绎 着一个个闽商传奇。
      莆田广泛流行着“田园万顷, 不如薄艺在身”、“瘦店胜过肥田” 等谚语,莆田自古就有许多人外出经 商,甚至飘洋过海谋生,就是明证。 在莆田人经商打拼的过程中,逐渐形 成了有自己特色的莆商精神:勇闯天 下、团结互携、精明善算、吃苦耐劳和不忘故里。黄美建就是莆商精神的 践行者,也是莆田优秀企业家的杰出 代表,他不畏惧背井离乡、漂泊他 乡。他有着特别强烈的家乡观念,在 首都北京拥有高堂华厦、锦衣玉食, 还是眷念着自己的“摇篮地”,他不 忘根本,总想着报效桑梓。  
      莆田人特有的那种聪明智慧和 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将黄美建早早 地卷入了商海浪潮。七十年代中期, 不满十五岁的他就独自前往黑龙江, 从事木材贸易行业。经过几年摸爬滚 打,积淀了第一桶金以后,在八十年 代初期,借着改革开放的号角刚刚吹 响,他便来到经济浪潮前沿阵地深 圳,从事边境贸易。随后,他又前往 天津,成立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 天津闽津建材贸易公司。除了继续从 事木材交易外,他还抓住福建省大量 生产建筑陶瓷这一有利优势,将大量 的建筑陶瓷发往华北地区进行销售, 短短几年时间,他就成了当地闻名的 商人。
      1999年,他顺势而上,拿出自己 的全部积蓄,在北京顺义区承包了200 多亩荒地,率先建起了顺义地区第一 个建材交易市场——北京晨发光建材 城。在尝到了开发市场的乐趣后,他 更是一鼓作气,于2004年又在北京顺 义区征地300亩,建起了集建材和家具 为一体的交易市场——北京建美顺家 具建材城。他于2008年在北京顺义区 又征地100余亩,建起了北京京郊顺汽 配城,并于2010年8月28日隆重开业。 2014年,他又担任全国老龄工作委员 会智能生态养老基地办公室副主任, 并成立北京孝宇长利投资基金管理有 限公司,专注于养老地产的开发和管 理。2016年,他开始涉足文化产业, 担任北京宇宙中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总经理,进军影视行业;并积极弘扬 汽车文化,携手中汽联成立了中汽联 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为中国汽车 文化节、中国汽车文化小姐大赛、 CCTV中国质量万里行品牌展播、全国 汽配城广告联播网的开创者。
      正是因为他的辛苦付出,得到 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认可,他自2004年 起就当选为北京市顺义区政协常委、 顺义区工商联执委,并担任顺义区乃 至北京市多家协会的会长。自2010年 至今,他连续被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 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汽车行业分 会、中汽联汽车服务业总会、国家汽 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中国汽车后市场总会等权威机构授予 “全国知名优秀企业家”和“中国汽车 后市场十大风云人物”称号。

7.jpg
    

       黄美建作为一名莆田人的杰出 代表,他对产业运营的智慧与能量、 对社会责任的努力践行,已分明呈现 出一个生动的“闽商”形象之中。在 莆田人中,会挣钱、会思考的老板很 多,但是能进行系统思考并形成自 己真知灼见的企业家并不多,像黄 美建那样,可谓是儒商的外表、闽 商的智慧、学者的头脑,不免令人肃 然起敬,他正用自己的睿智演绎着新一代闽商的传奇。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