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国工匠

王以铭:推动汽车后市场实体零售创新转型

文章来源: 添加人:中汽联--李姿峣 更新时间:2017-05-03

王以铭.jpg

王以铭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推动汽车后市场
实体零售创新转型
——在2017中国汽车后市场创新峰会暨中汽联车百货品牌企业签约仪式上的致辞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在第81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在南宁隆重召开之际,我们在这里盛大举行2017中国汽车后市场创新与财富峰会,在此我谨代表主承办单位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中汽联汽车服务业总会、中汽协汽车技术研究院及中汽联车百货向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国家高度重视创新工作,国务院办公厅于2016年11月11发布了《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国办发〔2016〕78号)文件,该文件指出实体零售是商品流通的重要基础,是引导生产、扩大消费的重要载体,是繁荣市场、保障就业的重要渠道。近年来,我国实体零售规模持续扩大,业态不断创新,对国民经济的贡献不断增强,但也暴露出发展方式粗放、有效供给不足、运行效率不高等突出问题。当前,受经营成本不断上涨、消费需求结构调整、网络零售快速发展等诸多因素影响,实体零售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2.jpg

 

       我们已进入汽车社会,汽车保有量已位居全球第三,已连续八年汽车产销量位居全球第一,我认为汽车后市场企业:
      一要创新经营机制,鼓励企业加快商业模式创新,强化市场需求研究,发展自有品牌、实行深度联营和买断经营,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
      二是要创新组织形式,鼓励连锁经营创新发展,改变以门店数量扩张为主的粗放发展方式,逐步利用大数据等科学选址、智能选品、精准营销、协同管理,提高发展质量。鼓励特许经营向多行业、多业态拓展,着力提高特许企业经营管理水平。
      三是创新服务体验,引导企业顺应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消费趋势,弘扬诚信服务,推广精细服务,提高服务技能,延伸服务链条,规范服务流程。
      我希望汽车后市场企业要促进线上线下融合,促进多领域协同,促进业态功能互补、客户资源共享、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同时也要促进汽车零部件企业内外贸一体化,鼓励具有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优势的外向型企业建立国内营销渠道。中汽联车百货就是贯彻落实国家创新要求的重要举措,顺应时代发展潮流,进行全国品牌化、网络化、连锁化、规模化布局,打造成为汽车后市场供应链+服务第一品牌。

 

3.jpg

 

      最后,我再次感谢大家对本届峰及全国汽配会的支持,预祝“2017中国汽车后市场创新与财富峰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身体健康、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二O一七年四月二十二日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