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国工匠

王奉友:汽车后市场服务需透明和标准化

文章来源: 添加人:中汽联--李姿峣 更新时间:2017-06-12

6.jpg


奉友先生简介:
现任万呈海盟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首席执行官
现代众车在线(深圳)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
深圳海盟财富管理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
深圳海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
香港海盟国际投资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
现代众车赢家(深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
深圳市现代诚达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

         王奉友先生对于保险金融公司的风控体系苦心孤诣,熟悉其中的运作流程、培训体制以及管理销售模式。曾在美国寿险行业(LIMRA)高管研修培训,拥有多年行业经验和丰富的团队管理经验,对互联网金融分析有着独到的见解。曾荣获“中国寿险百强团队”称号和“中国太平洋保险”年度人物。
         2015年底王奉友先生和朋友一起创立了众车在线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现代众车在线(深圳)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现代众车在线”),这是一家依托于万呈海盟控股集团,而成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专注于汽车产业金融服务的发展。
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地址位于深圳福田区上梅林,注册资本5000万元。现代众车在线,在2016年初就拿到了北京万呈集团天使投资, 并于去年7月份拿到了现代集团3000万A轮投资。随着汽车金融的兴起 ,众车在线平台开通了汽车后市场服务、24小时洗车、保险、快修等一站式服务和共享汽车金融等四个板块服务。
     众车集团自己的品牌名为——现在众车连锁精养中心。该中心以汽车金融,中介信息,多方担保小额信贷公司合作业务为主,同时开展小额信贷业务。
     那么现代众车在线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传奇企业,下面我们来仔细了解一下: 

 

1.jpg

 

记者:现代众车在线的背景是怎样的?
王奉友先生:

       现代众车在线依托股东万呈集团控股,并以全球战略投资者现代建设投资(香港)产业实力为依托和精做汽车产业链的专业背景,充分把握互联网金融所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同时不断加强产品创新,突出安全特色和良好的理财体验,提升平台服务质量。在社交领域中,会加强同战略合作伙伴的联系,我们目前已与红岭创投,车海洋等公司达成合作。
       现代众车在线为投资者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有价值的理财回报服务,平台推出的车辆抵押、质押、借贷、理财服务,是一个纯中介的P2P网贷平台。资金需求者可以在“众车在线”上发布自己的需求,然后投资者就可以把自己的闲余资金,通过现代众车在线PC端和移动APP端,出借给信用良好的资金需求者。在获得良好投资回报的同时,也可帮助个人或中小企业发展。在此过程中,现代众车在线扮演着积极引导投资的角色,负责投资人的业务咨询,并保障投资人的权益。

 

2.jpg

 


记者:现代众车集团的业务有哪些:
王奉友先生: 
        主要与汽车金融、中介信息,和多方担保小额信贷公司展开合作 ,并开展线下的信贷业务。如今,我们也拥有自己的品牌,叫做“现在众车连锁精养中心”。经营范畴包括:拓展每个城市的线下保养 ,钣金喷漆等。考虑到洗车不便利的情况下,我们自己注册的品牌“速来喜”——研发了 24小时自动洗车的模式。特点是全自动化洗车,只要通过二维码扫描进去车间,便可自动传输给机器,机器会自行操作洗车 。无需工人操作,大概4分钟就可以洗一台车,这是目前自动化最快的洗车速度。而传统洗车至少需要花半小时以上。我相信,我们速来喜的品牌会快速火遍全国。

记者:现代众车集团的业务创新有哪些?
王奉友: 我认为未来是科技带动生活,我们每个现代众车连锁中心会配备24小时自动洗车设备,每家店铺都会覆盖共享租车,大概会配备20台车左右,方便市民出行。之后,我们将会在每个城市开设我们的店铺。

 

3.jpg

 

记者:现代众车集团未来的规划是怎样的?
王奉友先生: 未来有一个3年规划 ,就是做到100个城市,覆盖5000家门店以及一万台共享汽车,在5年内走向IPO,走向资本市场,一年目标,三年规划,五年上市。

 

4.jpg

 


记者:您对于整个行业未来发展有什么样的看法:
王奉友先生:
    汽车行业的凌乱复杂以及不平衡的状况,也出现在各个层面。从渠道配件以及消费链和供给链都是不平衡的。没有形成透明化、品牌化的机制,随着互联网模式以及共享模式的概念普及,透明化和标准化才是未来的趋势。 
      在未来每5公里将有一家我们的现代众车连锁精养中心,里面包括24小时自动化洗车,以及标准化的汽车快修,钣金,喷漆等一站式的服务店铺。未来我们的共享汽车比滴滴还便宜 ,共享租车会替代一部分滴滴的用户,2-3个小时的汽车租赁,只需要20-30块钱,就是说,每公里只需要3-4毛钱左右。具体差异化,体现在我们的共享汽车的机制上,我们是充电的,而滴滴是烧油的,其中滴滴还有人工的成本折算在里面。除此之外,我们在汽车服务领域里面,表现出透明化的运营方式,每个车间有16个摄像头,全部无死角。客户可以通过手机APP看到自己爱车洗车包括修车全部的过程。另外一说,未来的汽车后市场一定是透明化和服务标准化为前提的,所以我相信现代众车集团在未来5年,将成为汽车后市场自动化第一股。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