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产业园区

安徽阜阳汽贸汽配物流园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15-04-27

建设全国一流的汽贸汽配物流园区

打造安徽最大的汽车整车销售市场


 

安徽阜阳汽贸汽配物流园

 

20100507090728_6.gif

 

安徽阜阳汽贸汽配物流园选址在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沿105国道两侧,总占地约3.69km2,总投资约6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00万m2。园区建成后,可供近100家汽车4S店、近300家二级代理店、3000家左右汽配汽饰经销商以及二手车经销商入驻,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00亿元以上,税收约2亿元。园区实行统一规划,分期实施,力争在2-3年时间内把安徽阜阳汽贸汽配物流园建设成为具有较强辐射力、影响力和竞争力,“全省第一、全国一流”的大型专业化市场。 

建设安徽阜阳汽贸汽配物流园是阜阳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区域性现代商贸物流集散中心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实施商贸物流提升四年行动计划,开展商贸物流百亿元工程项目推进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已列入安徽省“861”重点工程项目和阜阳市“6611”市场建设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安徽阜阳汽贸汽配物流园对整合阜阳汽车、汽配市场资源,形成规模经营,提升阜阳形象,培育汽车产业发展,增强对周边地区辐射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立足阜阳、依托阜阳是安徽汽贸汽配物流园实现最终目标的根本。
阜阳是皖西北重点城市,经过多年的发展,发生了较为深刻的变化,可以用以下几句话概括现在的阜阳:综合交通枢纽,煤电能源新城,百亿江淮粮仓,人力资源大市,商贸物流中心,滨水园林城市。2007年8月18日,阜阳荣膺我国“中部最佳投资城市”称号。
阜阳市地处淮海平原南端,安徽省西北部,总人口1000.5万,面积9755平方公里,辖四县一市三区,是安徽省人口第一大市。
阜阳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古称“梁宋吴楚之冲,齐鲁汴洛之道”。如今京九铁路纵贯全境,与商阜、漯阜、青阜、阜淮构成“米”字状铁路网,阜阳拥有京九线上最大的编组站,是全国六大路网性铁路枢纽之一。阜阳被列为国家公路交通运输枢纽城市,目前已通车的南洛、阜亳、合淮阜高速公路,与正在建设的阜六、阜新高速公路形成两纵两横的“井”字型高速公路框架。4C级机场已建成通航,开通了北京、上海、广州、合肥等航线,成为省内三个民用机场之一。 
阜阳历史悠久,人文蔚盛。古称汝阴、颍州、顺昌,是一代名相管仲的故乡,诗人嵇康的桑梓。古代文学名家欧阳修、苏轼、晏殊等都曾在此为官。颍上县八里河公园、迪沟公园、阜阳生态园均为国家4A级风景区,颍上县小张庄和八里河公园先后被联合国环境保护署命名为“全球500佳”。
阜阳资源丰富,工业门类齐全。被誉为“江淮粮仓”、“酒都盛地”和“黄牛之乡”,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优质棉、肉类生产基地和全国山羊板皮重点产区,脱水蔬菜、皮张、柳编、贡椿、薄荷等名优特产享誉海外。2008年粮食总产在全省率先突破百亿斤,占全省粮食总产的三分之一,2009年达515.5万吨。已探明可采矿碳储量达80亿吨,2009年煤炭生产能力达1370万吨,预计到“十一五”末,五大煤矿总计年生产能力将超过3000万吨,成为能源新城。阜阳是全国五大民工输出地之一,年输出240万劳务大军,被称为人力资源大市。全市工业基本形成了以农副产品加工、煤电、化工、机械、专用汽车、纺织和医药等支柱产业为主和根植民间的特色产业集群为辅的工业发展模式。
阜阳商业繁盛,市场发达。自古为舟车接舆、万商云集之地。目前,全市各类商业网点达到10万多个,营业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的大型商场6家,连锁商业企业达到110多家,连锁经营总额近30亿元。与此同时,一批专业特色浓、农业带动强、辐射范围广、交易规模大的专业市场已经形成,全市目前已有成交额在10亿元以上的专业市场10个,年成交额在5亿元以上的26个,各类专业市场年成交额400多亿元,有些市场在全省、全国都具有较强的影响力。鉴于阜阳周边除武汉、郑州、合肥、徐州外,没有很有突出特色和规模的城市,且此区域内人口集中,以阜阳为中心半径150-200公里范围内人口约3000-5000万,消费潜力巨大,因此我市将商贸物流类产业作为重点发展产业,提升商业水平和档次,把阜阳从“皖西北商贸物流中心”升级构建为“中部区域性现代化商贸物流中心”。
二、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优良的政策环境,是安徽阜阳汽贸汽配物流园成功建设和良好运营的基本保障。
省级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阜阳市城区东南板块,行政区域控制面积47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22平方公里,道路、水电汽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区内现有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安徽开乐汽车股份公司、阜阳鄂尔多斯羊绒制品公司、安徽中科大易元生物技术公司、阜阳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科技公司等100多家工业企业,并拥有阜阳医药配送中心等7个专业大市场,商业、服务业日趋健全。 
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自2001年正式启动以来,抢抓机遇,奋力拼搏,取得了开发建设的突出成效,综合经济实力连续八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共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30多亿元;共引进项目193个,协议资金100.5亿元,其中协议利用外资6005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3970.2万美元;完成项目投资60多亿元,建成投产工业项目131个。
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一切困难留给开发区,一切便利让给投资商”的服务宗旨,制定了一系列完善的投资优惠政策,为入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平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和记黄埔公司、鄂尔多斯集团、许继集团、希望集团等一批著名企业纷纷入驻开发区。入区企业初步形成了以食品和农副产品加工业、纺织服装制鞋业、机械电子业、生物制药业、高科技产业等为主的产业群。已成为安徽省及阜阳市招商引资的战略重点和重要基地,成为大公司、大集团、高新技术企业争相考察并踊跃投资地区。
三、功能配套齐全的高标准规划,使安徽阜阳汽贸汽配物流园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和投资价值。
按照规划,安徽阜阳汽贸汽配物流园将建成集整车、二手车、汽配汽饰销售、仓储物流、报废汽车回收与拆解等为一体,车检、办证、试驾、培训、金融、保险、宾馆、酒店等综合服务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大型专业化市场。市场建成后,工商、公安、交通、金融、保险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将设立相应的服务机构,提供全程一站式服务。安徽阜阳汽贸汽配物流园初步规划为9个功能区,分别为4S店交易区、二级代理交易区、二手车交易区、报废汽车回收与拆解区、综合服务 区、汽配汽饰交易区、仓储物流区、休闲娱乐区和生活居住区。 
安徽阜阳汽贸汽配物流园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市委、市政府对安徽阜阳汽贸汽配物流园项目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组长,分管城建和经济工作的副市长为副组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安徽阜阳汽贸汽配物流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市政府统一领导指挥,开发区管委会具体组织实施。
目前,安徽阜阳汽贸汽配物流园建设工作进展顺利,一期40家4S店已正式入驻,园区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区内路网建设,汽配市场、二手车交易市场、综合服务区、生活居住区全面建设。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