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产业园区

江苏如皋经济开发区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15-04-27

 如皋经济开发区:转型升级的排头兵 调整结构的领头羊 开发开放的生力军 



    江苏省如皋经济开发区是1993年12月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开发区,是城市依托型、生态环保型、产业集聚型、服务高效型的现代都市型经济强区。现辖22个社区,面积91.3平方公里,人口10.7万人。 
    基础设施完善。2005年通过ISO14001国际环境质量体系认证,将全面建成江苏最大、苏中唯一的金属表面处理中心,污水管网、供热管网、天然气管道初步实现全覆盖,道路框架实现“六横六纵”,基础设施达到“九通一平”。
    区位优势凸显。地处上海经济圈1.5小时,周边200公里范围内,拥有七个机场、六条高速、五个开放港口、四座跨江大桥、三条铁路。从如皋港东侧穿江而过的沪通城际轨道交通、锡通高速于2012年建成通车后,到上海的距离将从90分钟的车程缩短到40分钟内,海陆空铁水立体交通网络为企业的货物运输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物流通关高效。具有良好的物资集散和仓储条件,大大方便企业的物流配送,尤其是价格低廉、条件优越的水运资源、铁路运输,大大降低企业的物流成本;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如皋港使物流通关更快速、便捷、低廉。 
    企业成长快速。现有大小企业900多家,其中,规模企业126家、外资企业72家、外贸出口型企业168家、拥有注册商标企业42家、拥有知名品牌产品5家、年销售超亿元企业20家,超10亿元企业4家,超30亿元企业1家,年总产值达150亿元。2009年全口径财政收入达到6.14亿元,一般预算收入达到2.83亿元。 
    规划引领超前。按“一城三园”框架规划设计,引领科学协调发展。一城即城北新城;三园即现代产业制造园(内含新传感网产业园、纺织服装产业园、特色食品产业园、汽车配套产业园、锻压装备产业园、光伏光电产业园、电子电气产业园等七大产业园)、物流配送园(出口加工区、物联网实物区)、现代农业产业园。重点突出新传感网、光伏光电、电子电气三大高新技术产业的快速裂变发展,强化纺织服装、特色食品、锻压设备、轮胎汽配等四大特色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以万顷良田建设工程为契机,加快规模高效生态设施农业的发展,以经营的理念发展城市,打造城市第三个8小时服务平台,建设职工公寓、人才公寓、RBD和环境项目,以优美的环境集聚人才,打造行政中心、金融中心、商贸流通、房地产、娱乐休闲等五大功能板块,形成由北向南,一、二、三产协调有序发展的良好互动局面。 
    体制机制保障。按“一组两办五大公司”(一组:财税资金保障领导组;两办:党建行政效能办公室、政法维稳办公室;五大公司:新农村建设公司、招商公司、产业园区开发服务公司、新城开发经营公司、投融资管理公司)架构,推进“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党组织保障”运行机制,全面深化“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建设机关、社区各级干部主动高效服务客商、服务项目、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群众的“服务高地”,打造最优投资软环境,为外来投资者提供快捷、高效的一条龙、保姆式服务。 
    发展速度迅猛。如皋经济开发区已成为如皋市对外开放的窗口、经济发展的龙头、科技创新的先导、辐射带动的基地、城市化建设的品牌,是长三角最具发展实力、发展活力和发展潜力的经济增长极。

    官方网站:http://www.rgedz.gov.cn/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