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展会快讯

上海车展即将开幕 跨界车和SUV将成亮点

文章来源:来源:盖世汽车网 添加人:中汽联 更新时间:2015-04-17

在跨界车和SUV风头正健的背景下,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毫无疑问将成为各大车企展示最新SUV产品的绝佳平台。为了迎合中国市场对跨界车和SUV的旺盛需求,中外车企纷纷计划在本次车展首发SUV新车。
上海车展跨界车和SUV将成亮点
  今年年初,外媒曾披露沃尔沃将在上海车展带来超豪华版XC90。而本田新近宣称将首发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设计的SUV概念车,搭载本田的FUNTEC动力总成和娱乐信息技术。宝马则将带来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宝马X5 xDrive40e,百公里油耗不到3升。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新跨界车和GLC轿跑版也将在上海车展上首次与公众见面。雪铁龙则将公开超节油紧凑概念SUV
  目前SUV是中国自主车企的市场份额能够与外资车企抗衡的少数领域之一,诸如长城和江淮等车企已经着手给轿车业务“做减法”,扩充SUV实力。
  海外汽车制造商也通过SUV在中国市场获得利润。据统计,本田在华销售的15款车型中,包含CR-V、缤智和XR-V三款SUV车型;2015年第一季度本田在华销量为164,927辆,这三款SUV分别达到26,073辆、23,680辆和21,675辆,总计71,428辆,贡献了总销量的43.3%。
  而外企在华合资自主品牌也将目光聚焦在SUV细分市场。例如2015年1月东风日产启辰品牌基于日产逍客发布了首款SUV——启辰T70。本届车展上,上汽通用五菱将带来宝骏560紧凑SUV。通常外资品牌在华紧凑型SUV起售价在15万元以上,而启辰T70只有89,800元,宝骏560预计也在8万元左右。价格的下探意味着外企将通过合资自主品牌争夺本土车企SUV市场份额。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