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展会快讯

汽车界两会议案提案聚焦《振兴规划》落实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10-03-23

 又到“两会”时,汽车业的代表和委员们怀揣着一份份火热的议案、提案,齐聚北京,共商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大计。

    上海证券报从获得的一份“两会”代表、委员名单中了解到,汽车界本次与会的代表、委员有25人左右。国内主要汽车企业的老总都是“两会”代表,其中有一汽总经理徐建一、东风董事长徐平、上汽集团总裁陈虹、南方汽车总经理尹家绪、广州汽车集团总经理曾庆洪、长丰汽车总裁李建新、江淮总经理左延安、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还有宇通汽车老总汤玉祥等。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则是全国政协委员。
作为十大振兴产业中最先获得政策扶持的汽车业,在此次“两会”上的“表现”备受关注。
    汽车业人士在“两会”期间,将就国内外市场、产业发展政策以及新能源等话题展开深入广泛的探讨。其中,最大的热点话题仍是围绕《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的具体实施问题;第二个则是传统的“两会”热点,即关于新能源车的问题;第三大热点,即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国家采取减税、财政拨款等手段拉动经济。此外,如何进一步深化公车改革,压缩公车使用开支,建设节约型机关等也是不容回避的热点。
    从某种程度上说,在所有的声音、所有的思考的背后,大家的目标是空前一致的,即曾创造了6年高速增长神话的中国汽车市场,能否在全球性衰退中率先恢复?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