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展会快讯

久旱逢甘露 北方汽车产业寄望环渤海车展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10-03-23

 车市如战场,在全球汽车产业的黑幕拉下之时,刚刚纳入全球汽车轨迹的中国车市亦未能幸免。中国的汽车企业们,在面临这场在汽车百年产业史上空前的暴风骤雨时,不免和海外厂商们一样整日的惶惶然。而在这席卷全球车市的酷寒里,现状、困境、危机已经说了太多,与其继续去感慨、悲叹和坐等,倒不如尝试去反思、振作和突围。其实当春意萌发的时候,人们也渐渐发现中国汽车产业的生命力其实并没被真正扼杀,冰雪下面依然掩不住蓬勃的活力。透过浓浓的阴霾,悲观主义者看到的是危险和杀机,而乐观主义者看到的则是希望与生机。

    汽车厂商们在酷寒中眺望着希望,08年让汽车厂商们皆大欢喜的北京车展,适逢09间歇年,等待已久的汽车厂商们已按捺不住内心的焦急,数家主流品牌已频频与政府、有关组织和协会接洽,希望能通过各种举措早一刻驱散车市的严冬,迎接渴盼已久的春意。
    近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天津市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天津市商业联合会联合发出通知,将于2009年6月19日——23日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09环渤海天津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环渤海车展)。据车展组委会调研资料显示,2009年初,大部分企业都将销量的增长目标定在5%-10%之间,而2009年正值北京车展间歇年,在此车市低迷的危机时刻,整个北方车展却呈现一片空白,企业对于2009年市场状况充满了谨慎和不乐观的情绪。
  记者走访了数家主流品牌经销商,通过与他们的深度沟通,大体勾勒出了厂商们视环渤海车展如甘霖的真正原因。
时值北京车展间歇年,环渤海车展成09主角
  自08年6月起至09年的5月,汽车消费市场前进的脚步已经整整放缓一年,汽车厂商们面临空前的压力,迫切需要一个助推销售,缓释压力的平台,此时能有一场规模适宜的车展,以展促销必然是雪中送炭,众望所归。然而北京车展是逢双年举办,08喧嚣已去, 09尚未鸣锣,上海国际车展虽将于09上半年4月22日到28日举办,但远水解不了近渴。面对这一空缺,京沪穗三地车展的主要操盘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牵头,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天津市商业联合会携手,共同主办2009环渤海天津国际汽车展览会,拉开了09上半年中国北方首个大型国际化室内车展的序幕,汽车厂商们终于露出难得的微笑。
繁荣汽车市场,助推汽车消费,环渤海经济圈辐射能力不容小视
  环渤海经济圈,指以辽东半岛、山东半岛、京津冀为主的环渤海滨海经济带,向山西、辽宁、山东以及内蒙古中东部纵深辐射,是我国北方经济最活跃的地区,近年来该区域发展迅速,经济总量持续增长。优越的地理区位优势、雄厚的工业基础结合外向型经济的发展,进一步增进了环渤海经济圈的对外辐射力和影响力,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第三大增长极。环渤海地区公路、铁路、水路四通八达,是我国北方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位于环渤海中部的天津市在《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2005-2020年)》中,已经描绘出未来15年在交通方面的发展前景,就是要组成的高效、快捷的交通网络,保障城市职能的发挥,进一步满足周边省市对交通的发展的需求。预计2010年环渤海地区占全国GDP的比重将提高到30%,经济总量将达到87200亿元。发达便捷的交通优势,加上远远领先于其他地区的消费能力,环渤海区域无疑将发展为我国汽车消费的又一大重要市场。
主承办机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与中汽博览公司强强联合
  记者从环渤海车展组委会了解到,本届车展的主办方之一是操盘京沪穗三大车展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该机构是目前国内汽车行业展览的主要组织者之一,在汽车业界享有极高的权威性和号召力,是我国汽车工业发展的积极推动者。此外,共同携手主办的还有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天津市商业联合会。
  承办方之一中汽博览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汽车展览专业服务机构,致力于中国二、三线城市专业车展的开拓。目前,该公司车展足迹已遍布武汉、苏州、南昌、合肥、西安、郑州、南宁、南京等众多大中城市,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区域性、综合性、专业性相结合的汽车展会格局。
展会的另一重要承办单位也是展会场馆的提供方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坐落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这里是天津滨海新区的核心,京津两个大城市的门户,也是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沟通三北,辐射东南亚。展馆用地面积169000m2,一层由A-F六个功能区组成,可提供展位1124个,是天津市面积最大、功能最齐全、现代化、专业化水平最高的展馆。
寄望以展促销,目标直指成交量
  “打造强大的汽车营销平台”是中汽博览旗下汽车展会的核心理念。中汽博览的汽车展会网络遍布全国,历时数载深度耕耘,深刻体会出对广大的汽车厂商来说“卖车才是硬道理”。中汽博览无论从展馆设施、宣传服务、交通运输还是到观众组织、安全保卫、现场管理,每一项工作都把为汽车厂商“打造强大的汽车营销平台”尊为最根本原则。参展厂商也正是看准了环渤海车展的这个定位,通过以展促销提升成交量,尽快恢复元气。
宣传强势广聚人气,弃展唯恐错失良机
  据悉本届车展在宣传阵势上将携手今晚报业集团、天津日报报业集团这两家天津最强势的报纸媒体,配合汽车行业专业媒体,进行周密的宣传部署,誓把环渤海车展“打造强大的汽车营销平台”的理念宣贯到底,聚买家卖家之众,实现购销双赢。某自主品牌汽车经销商坦言,如此强势的宣传和充分的选车空间必定能吸引大量的人气,这对卖车来说是难得的机遇,不去参展唯恐措施良机。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