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展会快讯

第十届中国(郑州)国际汽车用品暨改装博览会圆满举办

文章来源:中汽联 添加人:郭倩 更新时间:2013-07-19

 

2013年6月26至30日,为期五天的“中国(郑州)国际汽车后市场博览会/第十届中国(郑州)国际汽车用品暨改装博览会(CIAAF)”落下帷幕,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22万平米的展馆内,共有大陆、香港、台湾及美国、德国、法国、英国、韩国、日本等全球多地的知名企业3500家到场,万种新品闪耀缤纷亮点。

自去年六月郑州鑫达与励展博览集团合作后,郑州汽车用品展便快速踏上了专业化、多元化和国际化的征程,在今夏汽车用品潮流更迭之际,新CIAAF首秀惊艳,为全球人士打造了一场贸易采购、趋势探讨的行业盛宴。

 

汽车后市场爆发,郑州迎来新机遇

中国汽车后市场2012年产值接近5000亿元,增速达到26.9%,已经超过了整车销量的增速。此次展会仅专业级观众就达8.2万人,巨大的信息流、技术流、商品流和人才流聚合在一起,彻底激活中原地区的市场潜力。

主办方励展宏达总经理周孝文表示,“汽车用品、改装等是朝阳产业,尤其是郑州推出扶持汽车后市场的政策后,潜力优势就更加突出。这次的展会通过国际化新资源、新管理、新思维和新价值的输入,对展商与买家对接、寻找新的赢利点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郑州成汽车后市场聚焦点,汽车用品展的集群效应得以凸显,尤其是五层2号馆首次重磅推出的“品牌大道”,就吸引了奔瑞、车邦、海尚、辉煌时代、牧宝、东箭、力魔、仪德、银伯帝、征路者、E导游、大师贴膜、龟牌、路畅、爱思酷膜、美鹰、妙声、吉祥百年等行业高端品牌悉数到场,推出了让人眼花缭乱的各式新品和活动。

另外像本届郑州汽车用品展全新组建的“钻石贵宾俱乐部”,则精准针对跨国集团、4S店、渠道总代等手握采购大单的买家,用一对一直通快车让买卖双方私密洽谈,使商机优化组合,尽可能快的把意向转化成了合作。

 

 a1.jpg

 

汽车用品新风尚今夏齐登场

在整个郑州汽车用品展上,高新科技和创意随处可见,完全能满足各位车主在美容装饰、绿色环保、电子器材、全车改装等方面的需求,其国际化交流互动平台,全面引领了今夏汽车后市场的最新潮流。

展会流行“云”概念。随着新交规加大对闯红灯、超速的惩罚力度,这次来郑州汽车用品展的电子狗、导航仪等再度升级,通过构建基于云网络技术的在线平台,提供雷达预警、定位追踪、天气预报、实施路况、道路救援等多项服务,促使到场观众对云概念与车联网的兴趣度大增。

a2.jpg

关注后防护安全。追尾、倒车事故的频发,“倒车自动防撞系统”应运而生,实现了在豪华车才配备的“主动避险、自动报警、自动减速、自动制动”等功能。还有不少“后视镜”新品,在蓝牙电话、胎压测速、GPS定位、数字电视外,也增加了倒车速度这一项,随时提醒驾驶人注意倒车时的安全。

轮胎防爆有了新技术。夏季高温,如何防范爆胎意外呢?展会上一些新技术引发了车主的关注,比如将一种新型纳米材料喷涂在轮胎内侧,当尖锐物品扎入轮胎内或者拔出时,都能在瞬间弥补创口,达到安全防护的作用。该技术在防爆、防漏、耐扎的同时还能降低胎噪,提高驾乘的舒适度。

环保车饰免拆洗。坐垫、脚垫是爱车不可或缺的,但磨损和拆洗的麻烦也难以避免。郑州汽车用品展上有企业推出的免拆洗新品,则将汽车坐垫进行板块化设计,靠背及座面的饰块可单独拆换,夏季可选择木珠,冬季可选择毛皮,一年四季可避免重复购买。

郑州汽车用品展现场,一辆辆演示中的新车都被专业买家和观众大军团团围住,多项合作意向在当场即告达成。尤其是此次主办方联合参展企业推出了不同主题的终端活动,邀请观众实地体验,真实可见可触摸,其低于市场价的优惠力度不但秒杀网购,更为中原汽车后市场添了一把火。

 

 a3.jpg

 

引导发展趋势,行业奥斯卡重磅出炉

中国汽车用品行业,不缺乏高端技术,也不缺乏上好原料,缺的是源自灵感与内心的创意设计。在展会首日的“第二届中国汽车用品行业金骏奖颁奖盛典”上,包括导航、音响、电子安防、内饰、香水、脚垫椅套、养护、美容、照明等多个大奖悉数出炉,全行业一同见证了影响未来的行业里程碑。

a4.jpg

另外像“中国北斗导航车载民用市场发展前景展望论坛”、“中国汽车后市场千家名店巡回论坛”、“2013首届国际汽车服务高峰论坛”等活动的举办,促成了全球汽车用品层峰人士的一次大聚会,他们共襄盛举并将提出鲜明思路与建议,对中国汽车后市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媒体采访中,励展博览集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孙钢说,“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空间非常大,郑州市作为二线城市,仍然有很大的增长潜力。汽车后市场,同样有巨大的增长空间。”这些高峰论坛的举办,将有效促进展商扩大规模、创新经营模式、与资本市场接轨,在中国内陆形成新的产业集群,实现升级创新。

 

各方回馈,追逐汽车后市场的中国梦

作为亚太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专业展会之一,郑州汽车用品展在合资后焕发出全新活力,主动承担起加强行业交流、开拓新渠道、提高自主创新等一系列艰巨任务。在追逐汽车后市场梦想的过程中,让我们仔细聆听以下参会者的建议与意见。

参展商爱思酷膜柯尼卡美能达WF事业部长铃木茂树表示,借助柯尼卡美能达在胶片和透镜等方面积累的“光学技术”,现在全面推出高功能性车窗膜,这次来郑州正是看中了中原巨大的消费市场。

a5.jpg

在展会现场举办“全车贴雷朋相约惊喜豪礼”活动的雷朋,以青春活力的啦啦操和幸运大礼包点燃了现场气氛,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活动目前在全国各地都在进行中,展会现场的参与度非常高。

威固在本次展会上荣膺第二届“金骏奖”行业服务大奖,连续第二年斩获重磅奖项,其潜心研发的新品V-KOOL55在此隆重发布,是世界首款10层光谱选择性温控窗膜,它预示着汽车太阳膜阻隔热量新科技时代的到来。

专注养护的车之捷、主打坐垫的银伯帝都是首次参加郑州汽车用品展,这其中既有客户的需要,也有在中原树立品牌开发新渠道的目的。银伯帝总经理潘永标表示,要做一个品牌,不光是做产品,还需要通过各种各样的宣传作综合性的推进,参加展会能更好的与客户打成一片,进行互动。

经过近十年的发展,我国汽车用品行业逐渐形成了“百花齐放”的格局,但相关企业要在市场弄潮中游刃有余,“创新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励展宏达总经理周孝文强调,产品创新是赋予汽车后市场持久生命力的途径,而营销创新则是各企业生存发展的不二法门。期待在明年的郑州汽车用品展上,看到更多更具竞争力的创新产品和营销方式。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