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展会快讯

上半年汽车零部件出口惨淡 内销旺盛

文章来源:中汽联 添加人:郭倩 更新时间:2013-09-03

 上半年汽车零部件出口较为惨淡,但国内市场形势大好,这首先得益于国内汽车销售的超预期大幅增长。自年初以来乘用车零售量同比增幅始终高于批发量同比增幅,体现出国内需求较为旺盛。显示终端需求依旧巨大,从较低的库存系数上也能看出这一点。

  行业分析师认为,目前三、四线城市的居民对购车热情很高,汽车消费俨然成了“刚需”,因此,汽车后市有更广阔空间。随着新出台的汽车“三包法”即将实施,将会提升零部件企业门槛,优势零部件企业有很多机会与海外并购整合,这些优势意味着国内汽车零部件优势企业形势大好。

  筹谋了7年的汽车“三包法”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施行。其中对零部件做了明确、没有弹性的规定。显而易见,对零部件方面的严格规定必然会对行业产生深远影响。当然,这对于以假冒伪劣牟取市场利益者而言无疑是强烈打击,但对质量过硬的企业则是利好,这将有助于零部件上市公司取得订单和保持毛利率,实现强者恒强。

  对于技术水平、品质把控能力相对原厂件有些差距的企业而言这是个不小的挑战。因此,想要获得市场就必须符合相关标准,这必然会让相关企业在内部管理、产品技术和质量方面做出提升,一些没有能力的或者以假冒伪劣为主的企业将被淘汰,使产业优化整合,形成健康有序的市场。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