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展会快讯

2017年日内瓦车展开幕 高档车打拼亮点多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添加人:中汽联--李姿峣 更新时间:2017-03-14

素有“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于3月7日(当地时间)正式开幕,作为世界五大国际车展之一,众多品牌携新车及概念车高调出击。本次车展除了延续法拉利、兰博基尼、保时捷,以及迈凯伦等豪华“超跑”争相斗艳的传统外,另外两大看点是中高端品牌的新车型以及新能源汽车。至于此次车展上具体哪些新车较为突出,中国经济网记者带你一探究竟。

  1.斯柯达明锐RS 245

  在本届日内瓦车展开幕前的“大众之夜”上,斯柯达明锐RS 245正式亮相。据了解,新车是目前明锐的最强版本车型,有三厢版和旅行版两款可供选择。

52.jpg

斯柯达明锐RS 245

  外观方面,明锐RS 245的分体式大灯设计十分显眼,“RS”专属标识以及独有的黑色车身套件显示出其显赫的身份,辨识度极强。另外,明锐RS 245离地间隙相比上代车型降低了14毫米,使整车看起来运动感十足。内饰方面,新车的平底方向盘是一大亮点,再加上配备的前排运动型座椅,凸显出其运动身份。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使其可爆发出245马力的强大动力,这也是明锐RS 245名字的由来。

  据悉,明锐RS上一代车型曾实现国产化,不过因市场惨淡不得不停产。此次全面升级的明锐RS 245亮相日内瓦车展,或许能大大增加其知名度,不过受上代车型销量不佳的影响,其国产可能性不大。

  2.大众全新Arteon

  除了发布斯柯达明锐RS 245以外,大众集团在“大众之夜”上还公布了基于2015 GTE运动概念轿车打造的全新Arteon。作为大众CC的继承者,Arteon采用全新家族设计语言,在集成大众CC运动性能的同时,还将取代CC撑起大众品牌的颜值。

53.jpg

大众全新Arteon

  为使整车更具肌肉感,大众Arteon前身延续偏平化设计,而后部设计则采用斜背式,Arteon采用大量镀铬横幅与前大灯融为一体,使整车显得极为和谐。动力方面,大众Arteon推出柴油和汽油两种驱动系统供选择。其中汽油驱动包含1.5TSI Evo引擎系统,搭配6速手动变速装置或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最大功率可达148马力;2.0TSI引擎,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装置,最大功率可达188马力;2.0TSI四驱版,最大功率可达276马力。

  全新Arteon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日后将取代CC车型加入大众品牌的生产线。新车将于今年6月中期开始在德国上市,但在2018年之前并不会以2019款新车的身份在美国出售。

  3.捷豹I-PACE

  此前,在2016年的洛杉矶车展上,捷豹I-PACE曾以概念车的身份亮相。本届日内瓦车展I-PACE纯电动车的准量产版车型正式推出。

54.jpg

捷豹I-PACE

  捷豹I-PACE定位于纯电动SUV车型,采用了十分前卫的溜背式设计,其长宽高分别为4680/1890/1560mm,尺寸比捷豹F-PACE略小。另外,捷豹I-PACE搭载容量为90kWh的锂电池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294kw,最大扭矩为700Nm,其风阻系数为0.29Cd,百公里加速仅需4秒。另外,根据欧洲NEDC循环测试,其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00km。

  据了解,捷豹I-PACE量产版将在2018年上市,其主要竞争对手包括特斯拉MODEL X、奥迪e-tron量产版和奔驰Generation EQ量产版等电动SUV。

  4.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以跑车著称的阿尔法罗密欧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了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普通版,而其高性能版Stelvio QV已于2016年在洛杉矶车展上亮相。与Stelvio QV相比,Stelvio更偏向于实用性。

55.jpg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在外观方面更显低调,其前脸使用了更加传统的保险杠设计,仅保留了车头中央的盾形进气格栅与前大灯。另外,Stelvio普通版的车身高度有所提升。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大量的木纹材质,整体布局较为紧凑。配置方面,该款车型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以及全景影像等配置。动力方面,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搭载了单涡轮双涡管2.0T四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280Ps,峰值扭矩为400N?m,官方公布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7s。

  据悉,阿尔法罗密欧将在2017年4月19日开幕的2017年上海车展上正式入华,随后Giulia和Stelvio两款车型也将相继进口销售。

  5.沃尔沃XC60

  力争迈向豪华SUV的新款沃尔沃XC60,也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新款车型在外观上更加沉稳大方,而内饰的豪华感也得到极大的提升,其搭载的三个全球首创的主动安全技术,也成为全新XC60的一大亮点。

56.jpg

沃尔沃XC60

  全新沃尔沃XC60在外观的提升表现在更显大气。全新XC60前脸改动较大,进气格栅横幅的增多使其更显细腻,“雷神之锤”造型的大灯以及两侧雾灯位置的设计改动使它看起来更加锋芒毕露,多了几分年轻和时尚之感。内饰方面,中控台与沃尔沃S90相差不大,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三幅式设计,颇具吸引力。动力方面,全新XC60提供了2.0T T5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54马力。另外,全新XC60还有望搭载T6发动机,届时其最大功率可达320马力。

  据悉,沃尔沃全新一代XC60打造于SPA平台,并预计于今年第四季度在沃尔沃成都工厂国产化投产。届时,沃尔沃将在华打造新一代XC系列和S系列的产品矩阵,这对其在华的销量势必有不小的影响。

  6.新款宝马4系

  作为欧洲的老牌车企,宝马自然不会错过家门前露脸的机会。本届日内瓦车展,宝马携新款4系亮相。此次亮相的宝马新款4系在外观、内饰及动力方面都做了一定的调整,不过依然保存了双门轿跑、硬顶敞篷及四门轿跑的三种形式。

57.jpg

新款宝马4系

  外观方面,宝马新款4系车灯与新款3系有很多相似之处,包括前大灯、远近光灯以及尾灯。此外,新款4系前保险杠下部进气口处增加了镀铬装饰的条数,而M运动型车型则没有变化。内饰方面,新款宝马4系变化不大,只是增多了内饰的颜色选择。另外,新款4系增加了液晶仪表盘,并新增了诸多智能互联功能。动力方面,新款4系搭载有柴油和汽油两种车型,其中柴油车型最大输出功率为313马力,汽油车型最大输出功率为326马力。

  据悉,新款宝马4系将于4月份在英国上市,起步价约人民币27.4万元,相比于同级别的奥迪A5与奔驰C级价格并不占优势。

  7.奥迪Q8 SPORT

  对于奥迪而言,本届日内瓦车展同样重要,借此机会奥迪亮出其旗舰型SUV——奥迪Q8的运动版奥迪Q8 Sport概念车。新车对奥迪Q8概念车进行动力升级,同时搭载3.0TFSI与电动机混合动力。

58.jpg

奥迪Q8 SPORT

  外观方面,奥迪Q8 Sport概念车新增了很多性能套件,这极大的体现出其Sport的特性。蜂窝状进气格栅内嵌在八边形金属框之内,使整车前脸看起来相当霸气。内饰方面,Q8 Sport凸显了奥迪的科技实力,车内大量的液晶屏幕取代实体按键,使其科技感十足。动力方面,奥迪Q8 Sport将搭载3.0TFSI的发动机和电动机的混合动力,两者结合可使其达到350KW的最大功率。

  据了解,奥迪Q8 Sport最快将在2018年量产,届时奥迪将再添一员猛将。同时,对打造奥迪品牌的产品矩阵也起到很大的作用。

  8.奔驰迈巴赫G650

  奔驰迈巴赫G650也是本届日内瓦车展的绝对“明星”,G650是梅赛德斯-奔驰现款G级的最高水准也是最后一款车型,是为迎合市场需求而推出了一款超豪华SUV。

59.jpg

奔驰迈巴赫G650

  奔驰G 650车型在车头部分与其他G系列车型相比变化不大,只在进气格栅及挡风玻璃上的探照灯有一些变化。另外,作为奔驰G级车的顶配,G650各方面都得到很大提升,其长度为5345毫米,轴距达到3428毫米,为驾乘者提供了充足的空间。内饰方面,一块玻璃将前排与后排隔开,且可手动改变玻璃的透明效果,这极大的保护了驾乘者的隐私。另外,后排座椅可放倒,加上后座敞篷软顶设计,可使乘客很方便的躺着仰望天空。动力方面, 新车搭载6.0L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630马力。另外,新车采用四驱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奔驰迈巴赫G650的推出,解决了消费者在奢华和越野之间的取舍问题,不过其代价也是昂贵的。据了解,梅赛德斯-迈巴赫G650 Landaulet将限量生产99台,起售价约460万人民币。

  9.兰博基尼Huracan Performante

  世界顶级的日内瓦车展当然离不开超豪华跑车的助阵,而兰博基尼Huracan Performante正是其中之一。

60.jpg

兰博基尼Huracan Performante

  兰博基尼Huracan Performante外观与现款相比没有大的变化,只在新车中加入了一套全新的主动空气动力学系统,以调整空气导流部件,使车辆获得更大的下压力。另外,车身还大量运用轻量化技术,使车身整体减轻,以获得更大速度。动力方面,兰博基尼Huracan Performante发动机经过调整后最大输出功率可达640马力,最大扭矩6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2.9秒。

  据了解,兰博基尼Huracan Performante近期以6分52秒01的成绩,在纽博格林北环赛道打破了由保时捷918 Spyder保持的记录,成为赛道量产车速度之最。

  10.宾利EXP 12 Speed 6e

  作为顶级豪华轿车的宾利也携手宾利EXP 12 Speed 6e车型,参展日内瓦车展。新车采用高速感应式充电系统,定位于超豪华电动汽车,是宾利新能源汽车战略规划中一个大的突破点。

61.jpg

宾利EXP 12 Speed 6e

  全新EXP 12 SPEED 6e电动概念车在家族传承的大尺寸网状格栅上进行了升级,使其更富立体感。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格栅上的“6e”徽标将变成发亮的白色,以彰显其电动的本质。内饰方面,宾利EXP 12 SPEED 6e电动概念车运用大量先进科技及优质材料,中控台采用曲面玻璃精心雕琢而成。另外,酒红色的内饰也使其毫无生硬之感。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高速感应式充电系统,将电池充满后,续航里程可以从伦敦开至巴黎。

  据悉,宾利EXP 12 SPEED 6e只是宾利电动化战略的前奏。未来几年,宾利将推出更多插电混合动力版新车,以适应全球低碳化的要求。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