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展会快讯

上海车展开幕在即 每经全媒体聚焦汽车新未来

文章来源:每经网 添加人:中汽联--李姿峣 更新时间:2017-04-06

作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车展之一,2017(第十七届)上海国际车展将在4月19日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车展的主题为《致力·美好生活》。
  在汽车行业聚焦新技术、新趋势、新产品的大势之下,本届上海车展也被视为将成为引领未来中国甚至全球车市的风向标。《每日经济新闻》将继续依托报纸、网站、微信和微博等平台的全媒体传播力量,为《每日经济新闻》全媒体平台的4000万读者带来一场汽车饕餮盛宴。
   在经历了去年由小排量购置税减半政策带动下实现高增长的2016年车市,今年车市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剧。为了要在开年就打响第一炮,车企也开始卯足了劲拼命快跑。事实上,自开年以来,不少车企都已经争相发布了今年的重要战略车型,其中包括国产宝马1系、荣威i6、上汽大众途昂、长安CS95、路虎全新一代发现等。
  有意思的是,今年不少车企的品牌之夜活动也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前移。广汽本田品牌之夜、标致暨东风标致品牌SUV盛典均在3月底就已开展,此前车企品牌之夜活动基本选在媒体日前几天。可以看到,各个车企间的较量早已悄然开始,开年“决战”新车市成为了车企布局全年车市的新策略。
   与往常一样,4月20日与4月27日,《每日经济新闻》报纸将连续推出两期上海车展特刊,全面解释2017年中国车市全新走向,深刻解读车企全新战略与新车亮点。同期,《每日经济新闻》旗下每经网和NBD汽车微信(微信号:NBD-AUTO)、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还将推出专题、直播、网络评比、车展新车揭秘等众多互动传播形式。
   除了传统车企继续全力加码之外,NBD汽车了解到,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此前高调展示PPT的一众新兴造车企业也将有大动作。其中,一向低调的蔚来汽车将展出首款量产SUV ES8,威马汽车的首款概念车也将正式亮相。
   值得关注的是,面向带有互联网基因的新兴造车企业,传统车企也不甘落后。上汽与阿里的合作还在深化,长安与科大讯飞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近日有媒体称东风雪铁龙首款互联网汽车也将于上海车展首发亮相。基于互联网汽车的火热之势,《每日经济新闻》将展开一系列调查,从互联网汽车的市场接受度、车企在互联网技术上的投入、传统车企与互联网巨头的合作等进行各方面进行全面解析。
   此外,随着企业本身规模与影响力的逐步扩大,面向文明型、可持续性社会的发展,各企业愈发注重自身作为企业公民的形象和地位,不少企业开始肩负起主动践行社会责任的重任。对于汽车企业来说,近年来,车企在企业社会责任(CSR)领域的活动也办得风生水起,从关爱青少年到体育营销,从保护环境到扶贫支教,布局涵盖方方面面。
    有数据显示,从2006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元年)到2015年(注:2016年数据尚未发布)的十年间,CSR报告的总量从32份迅速增长到了1703份,企业对CSR的关注日益增加。
    基于此,本次《每日经济新闻》也将关注车企在CSR领域做出的成就,并引领开展《CSR——汽车企业的美好商业路径》为主题的活动,与企业面对面深度交流,从专业CSR研究的角度探讨,车企与CSR怎样的结合才是最合适?除了“撒钱”,车企还能为CSR带来哪些“清流”?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