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服务业大会

用行动助力转型升级,2018中国汽车服务业大会亮点纷呈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18-12-22

     微信图片1.jpg

 

      12月13-15日,西南国际汽车城杯2018中国汽车服务业大会暨第17届中国汽车服务业奥斯卡颁奖盛典四川广汉举行。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以铭,中汽联会长、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公司董事长王笃洋,中国汽车资深专家、中汽联高级顾问陈光祖,四川北新大弘置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刘邦成,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商会会长苏晖,国家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李洪全,中汽联执行会长、中汽协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乔永锋,中汽联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姚峻,长春标准研究院院长秦晓辉,西南国际汽车城董事长向永生,中汽环球汽配用品检测认证中心主任杨贵霖,中汽联常务副会长黄美建、徐振朴、汤爱平、王大明、陈耕、卢大勇、陈维秀及中汽联秘书长田芳等众多重量级的嘉宾,以及来自全国1000多位汽车服务业精英参会,共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并在现场向汽车服务行业改革先锋人物致敬。

  87岁的陈光祖老先生更是亲赴四川广汉,全程参与会议,用自己的行动来支持中国汽车服务业的向好发展。他对《中国汽车报》记者说:“2018中国汽车服务业大会的盛大召开,充分表达了我们对汽车服务业转型升级的信心。”

“改革开放40年、汽车行业40人”表彰大会现场

  确实,本次大会丰富多彩,亮点纷呈。

  亮点一:“改革开放40年、汽车行业40人”表彰大会。

  2018年洽逢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商会会长苏晖,四川北新大弘集团董事局主席刘邦成荣膺“改革开放40年、汽车行业特别贡献奖”;陈光祖、王笃洋、杨贵霖、谭巧、向永生、周大军、张后启、潘丽华、姜海涛、骆澜涛、汤爱平、林先燎、韩葆霜、徐振朴、汤爱平、王大明、陈耕、柏延学、姚峻等40位行业精英当选为“改革开放40年、汽车行业40人”改革先锋人物。

  汽车服务行业有志之士集中向改革开放40年致敬,共同为汽车服务业发展呐喊助力,为实现中国汽车由“大国梦”到“强国梦”的跨越做出新的贡献。

2018中国汽车服务业领袖峰会嘉宾

  亮点二:2018中国汽车服务业领袖峰会

  2018中国汽车服务业领袖峰会,为汽车服务业转型升级群策群力。会上,中驰车福董事长兼CEO张后启、上海海晏威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丽华、华胜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大军、北新大弘集团执行总裁、西南国际汽车城董事长向永生,分别就当前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及如何赋能汽车后市场、后市场线下门店如何发展、互联网时代汽修发展及出路以及二三线城市汽车后市场发展的新机遇等方面进行主题演讲。

  当前,汽车后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也面临大洗牌的局势。正如潘丽华所说:“这是一个困难的时期,更是一个更新的时代!从表面上看,好像是市场在洗牌,其实背后是在洗人!凡是懒惰懈怠的,心态不端的,固步自封的,不愿改变的,不愿意接受新鲜事物的,不学习不成长的,都注定要被时代淘汰;未来属于既敬业、又懂趋势、还能与时俱进,愿合作,肯付出,能不断提高自身、不断创新、有责任、有担当、身心合一的人。”  与会的行业专家及企业共仁一致认为,中国已经进入全新的发展时代,如何把握时代变迁给予我们的发展机会,如何适应变化赢得未来,这些是当下每个汽车后市场从业者所需正面应对的问题。广大汽车服务从业者要想在汽车后市场获得继续生存的能量和能力,就必须与时俱进,走在市场最前端。牢牢掌握市场的发展动向,才能适时的调整自己的经营策略,与国际市场接轨。

第17届中国汽车服务业奥斯卡颁奖盛典现场

  亮点三:第17届中国汽车服务业奥斯卡颁奖盛典

  起源于北京奥运2008年的中国汽车配件用品行业总评榜(又名:中国汽车服务业奥斯卡)是在国家有关部委指导下,由中汽联携手国家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权威机构精心打造的品牌活动。该活动旨在表彰汽车服务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业界精英、优秀品牌和具有发展潜力的新锐企业,并强势关注行业的持续创新发展趋势,携手行业同仁,共同谱写中国汽车后市场发展的新篇章。

  中汽联川南汽博城董事长康洪波、中汽万宇集团总裁陈维秀、必涂必集团董事长鞠翠红、广东升隆电源总经理黄培辉、成都晨明企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陈明、安徽省汽车网络服务业协会会长邓志英、中凯汽车零部件产业董事长兼总经理陈玉明等行业大咖荣膺“2018年度中国汽车服务业领袖人物 ”,胡士亮 、焦麟翔、唐云光、张昀、曾波、周珍芝、林静、罗吉文、田新立、王法德、刘明喜等人荣膺“2018年度中国汽车服务业金牌职业秘书长”,本次奥斯卡还集中表彰了一批知名企业和驰名品牌,他们将共同引领中国汽车服务行业快速发展。

2018中国汽车文化小姐大赛四川赛区总决赛颁奖

  亮点四:宏博达杯2018中国汽车文化小姐大赛四川赛区总决赛

  2018中国汽车文化小姐大赛四川赛区经过多轮比赛和激烈角逐,11号选手关然荣膺四川赛区冠军,8号选手曾珠荣膺四川赛区亚军,17号选手李瑞琪荣膺四川赛区季军。

  由中汽联、中国汽车服务业奥斯卡组委会主办,中汽联汽车文化委员会、中汽联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汽车文化小姐大赛是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汽车文化品牌赛事,权威性强,信誉度高。

参赛选手

  自2014年在上海启动以来,在全国近三十多城市成功举办,借助中国汽车文化小姐大赛,可以提升企业形象、传播企业文化,以汽车文化诠释企业精神,制造营销亮点,成为引领全国汽车服务业选美赛事的风向标。

  中国(德阳)首届新能源汽车暨电动车展览会同期举行。此外,中国汽车服务业转型与创新研讨暨中汽联常委扩大会、中国汽车服务业商协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成功举行。

  会议期间,主办方还特别组织与会嘉宾前生西南国际汽车城考察学习。在西南国际汽车城董事长向永生的陪同下,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企业家到西南国际汽车城实地参观考察,交流学习。

 

  编辑:中国汽车报  黄霞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