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中汽联智库

长中汽联会王笃洋在阳谷车品小镇奠基仪式上的致辞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0-06-05


中汽联会长、国机集团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公司董事长王笃洋致辞 


尊敬的程路主席、张主席、陈书记、彭县长;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悉数春夏秋冬,就五月最美。今天,我们有缘来到打虎英雄武松的故乡——阳谷,参加阳谷车品小镇项目的奠基仪式,这是阳谷县经济发展史上的大事,更是中国汽车用品行业发展历程中的盛事!借此机会,我谨代表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后市场总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用品分会及中汽联对阳谷车品小镇项目的奠基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今天盛典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及关注和支持项目开发建设的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阳谷汽车坐垫产业历史悠久、基础雄厚。在阳谷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20多年的发展,现已初步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和供销链,占有全国三分之一的坐垫市场份额,形成了“南有台州,北有阳谷”的市场格局。其发展速度之快,社会效益之突出,可喜可贺。
       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后市场总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用品分会及中汽联作为全国性的行业组织,十分重视产业基地的培育和发展,阳谷汽车坐垫产业的发展一直是我们的重点培育对象。2015年10 月,中国汽车后市场总会授予阳谷“中国汽车坐垫第一城”,使阳谷一跃成为闻名全国的汽车坐垫生产基地和采购交易中心,在国内外行业市场形成了“买坐垫到阳谷”的共鸣。2019年6月,中汽联受邀参加了聊城市“双招双引”大会,并对阳谷汽车坐垫产业进行了考察和共同谋划发展规划,达成了中汽联常务副会长单位—武汉万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阳谷汽车用品行业协会、中汽联三方联合共同打造阳谷车品小镇。
       今天,中汽联授予阳谷车品小镇“中国车品第一镇”的牌匾,在充分肯定阳谷汽车坐垫产业的实力和业绩同时,寄希望阳谷汽车用品产业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抓住当前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的有利时机,加快车品产业集群升级步伐。依托现有规模优势,更加完善产业链,精准对接中汽联的有效资源,充分发挥中汽联的纽带与桥梁作用,借助”阳谷车品小镇”智造高地,做到集约用地,保护环境,规范管理,平台支撑,推动产业集群化,集约化发展,培育一批具有较强综合竞争力的车品产业集群。形成一站式的“全产业链式”的生产、生活、生态共融特色小镇。促使阳谷汽车用品产业真正实现由“中国汽车第城”向“中国车品第一镇”转换的目标,成为中国汽车用品行业的新典范。
       2020年的新冠疫情对全球的经济打击是史无前例的,全球疫情仍未迎来拐点时刻。疫情不仅改变着微观企业的命运,也在重构全球经济政治的秩序。疫后各国着手构建更独立、完整、安全的产业链会是一个趋势,或许逆全球化的趋势不可避免,并最终会成为定局。
       随着中国经济的稳步发展,居民消费水平的逐步提高,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提升,对汽车用品的需求也逐步扩大,我国汽车用品市场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阳谷车品小镇的建成,对推动阳谷城市功能不断完善,拓展城市的发展空间;对阳谷汽车用品产业的做强、改变中国汽车用品产业格局,将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为此,我提五点希望:
       一是投资方要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效的运作”的原则,做足产业特色、人文特色、生态特色的风格。把车品小镇建成当地代表性、标志性的建筑群体。营造人与自然、生产和生活和谐相处的美丽环境,形成个性鮮明、功能完善的现代化产城融合的新典范。
       二是建设方要抱着对资方、对使用者、对全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坚持高质量建设、严标准管理、快速度施工,为使用者早日入住创造条件。同时,以一流的工作水准,建成ー流优质的品牌工程,打造全新的城市新亮点和新空间。
       四是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要继续支持和关心车品小镇的建设和管理,以全县的发展大局为主,及时为投资者分忧解难。为车品小镇的早日竣工做出应有的努力,在全方位的服务中体现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
       五是中汽联要以“娘家”式服务好阳谷车品小镇的建设和运营,要一如继往地积极支持阳谷车品小镇做好推广宣传、招商引资等工作;整合全国优质资源,助力阳谷车品小镇早日建成、早日兴旺。
同志们、朋友们!我们坚信,在阳谷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投资方雄厚实力保证下,在工程建设者的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阳谷车品小镇不久将呈现在阳谷人民面前,我们共同把阳谷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繁荣、更加美好!共同把中国汽车用品产业做大做强!
      借此机会给大家通报一下,第87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因受近期疫情影响,根据国家统一防控工作部署,全国汽配会将延期举行。经与昆明市人民政府协商,最终定于2020年7月6日至8日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七月的昆明,我们在第87届全国汽配会不见不散。最后,预祝阳谷车品小镇项目早日竣工,早日启用!
      最后,祝参加今天奠基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身体健康、事业有成、万事顺心!谢谢大家!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