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中汽联智库

林先燎:相聚临港谋行业发展大计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0-12-21

相聚临港,谋行业发展大计

——在2020中国汽车服务业两会上的讲话

中国汽车服务业大会执行主席、中汽联理事长、燎申集团董事长林先燎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近300位行业翘楚、专家学者、商界精英相聚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共谋汽车服务业发展大计,意义非凡,影响深远!在此,我谨代表中汽联、中国汽车服务业大会组委会,向全国各地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中国汽车服务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汽车服务业大会自2018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在搭建汽车服务业沟通平台,整合行业资源、促进跨界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已经成为国内汽车服务业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盛会。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将聚焦中国汽车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创新发展,向不平凡的2020年献礼。

过去的一年,中国汽车产业生态和竞争格局发生巨变。一场“黑天鹅”般的疫情,让本已下行的车市雪上添霜,从业者们煎熬浮沉。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板块在全球资本市场爆发、备受追捧,新能源汽车巨头特斯拉大举收割、销量一路长虹,传统巨头通用汽车奋起直追,新造车“三兄弟”蔚来、小鹏、理想会师美股,恒大、宝能等地产商跨界进军新能源汽车市场,华为、苹果在边缘试探、蓄势待发……这是中国汽车产业正在发生的一场供给性变革,让行业的市场化原力得到激发,也让中国汽车市场获得了全球资本市场的认可。

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临港,就是中国汽车产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从特斯拉到上汽新能源,从核心零部件配套到自动化解决方案,汽车产业在临港新片区已经形成产业集聚态势,并加速向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发展。在临港新片区的汽车产业链上,我们能找到涵盖方向盘、气囊、驾驶舱模块、铝合金零部件等各类汽车配套产品,整车厂零部件“触手可及”,世界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指日可待。

新能源汽车突飞猛进式的发展劲头,无疑也为汽车服务业和零部件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挑战。危中寻机,考验着从业者的战略眼光和战略选择,如何突围成为我们不得不思考的问题。作为全球汽车存量市场最大的单一市场,我国的汽车服务业是一个相当庞大、商业价值巨大的产业链,高质量创新发展势在必行。

这次盛会为期三天,议程丰富,相信通过大会中的交流切磋,与会各方将更加了解,合作将更加深入,友谊将更加深厚和持久。我们祝愿,所有与会人员都能通过此次大会,收获汽车服务业发展的丰硕成果。

女士们,先生们,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汽车工业创立 70 周年。经过70年的艰苦努力,中国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也赋予了2020中国汽车服务业大会特别的意义。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共同推动中国汽车服务业、零部件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为早日建成汽车强国贡献力量。

最后请让我代表中国汽车服务业大会执行主席、中汽联理事长兼大会组委会,感谢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对本次大会的大力支持,感谢国机集团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国家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汽车后市场研究院、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燎申(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全面的支持参与,感谢所有的媒体朋友们。

女士们、先生们,展望未来,挑战和机遇并存,使命和责任共生,汽车服务业的大变革、大发展、大融合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世界潮流,让我们并肩同行,不断深化合作交流,推动疫情新常态下的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新常态下汽车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最后,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和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