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中汽联智库

乔永锋:不忘初心,感恩新时代!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1-01-20

不忘初心,感恩新时代!

中汽联执行会长、中汽协汽车研究院院长 乔永锋

2020年12月17日,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的鼎力支持下,2020中国汽车服务业两会在上海临港新片区盛大举行。期间,中汽联隆重举行了“汽车工业创立70年 最美奋斗者70人”中国汽车业模范先锋人物表彰大会,王笃洋、张晓平、林先燎、章锋、骆联盟等70位企业家获此殊荣,乔帮主向当选的70位2020最美奋斗者表示祝贺,你们是新时代的英雄和楷模,向你们学习!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向新时代最美奋斗者致敬!”主席在2020年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激励着汽车业最美奋斗者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十四五”新篇将启,汽车行业的奋斗者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再创新辉煌!让中汽联的每个家人都要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行业最美奋斗者,共筑伟大的中国梦!

2020年,也是北京积分落户政策实施的第三个年头,这场“成年人的高考“,谁都不容易,6032个北漂正式成为真正的北京人,多年北漂,一朝上岸,任谁看都是一件可喜可贺的大事。这波最早在北京拿居住证的一批人,大多事业成功、有房有车,孩子也上了学,一切似乎跟真正的北京人没什么两样。积分落户,这场成年人之间比拼的“高考”,实际上只是下一代的“准入预演”;成为令人艳羡的“新北京人”并不是他们的最终目的,怎么让孩子在北京高考才是真正意义;唯有“高考”,是横亘在下一代教育大事前不可逾越的鸿沟。一本北京户口的背后,涉及子女入学、购房、买车等诸多权益,这让“落户北京”变得炙手可热。尽管从取得居住证开始积分,到最终成为“北京人”,还需过五关斩六将,但是“积分落户”政策实施的意义却不可小觑。幸运的是乔帮主的两个孩子凭借北京积分落户的政策,于2020年成为“新北京人”,乔帮主感恩北京积分落户政策这个给外来常住人口带来公平落户的机会,更感恩这个充满活力的新时代。

乔帮主认为总有些期待会被辜负,总有些幻想历经破灭,当世界在你眼里只是五彩缤纷时,你要知道,万物自有它的一番轮回。你最终会实现想象到清晰,没有永恒大概就是唯一的永恒。好人的强烈道德观念未必适合社会的丛林法则,那些努力的人也没有完全实现自己最初的梦想,后来我们用努力不一定能够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不能成功聊以自慰。好人未必有好报,努力未必能成功,我们决定不了结果,但是能享受过程。

人生长路,有些缘,不能强结;有些事,不能强求;有些人,不能强留;有些路,不能强走;有些理,不能强通;有些观念,不能强为。你一定要要懂得,美好,源于懂爱;快乐,源于心态;丰富,源于知识;成熟源于磨砺;财富,源于积累。宽容才会让你更从容,茫茫红尘,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没有人是绝对完美的,一仰一俯之间,方见人格。人生就像骑自行车,方向要掌握在自己手里。一路上不管逆风、顺风,你都要看准方向,努力前行,上坡的时候,用力蹬才能前进,下坡路的时候,没用力还在前进,无论上坡下坡,方向不要搞错。

人生的幸福,一半要争取,一半要随缘,争,不是与他人争,而是学会与困苦抗衡。随缘,不是随波逐流,而是懂得适可而止,随遇而安,即来之,则安之,面对人生的各种风云变幻,不必事事争个高低,和爱人争,赢了也是输了;和亲人争,赢了面子,寒了心,和朋友争,赢了利益,输掉人情。做人不求标新立异,但是一定要勇敢的做出你自已,活出自已的精彩,不要成了别人的复制品,对于每一个人来说,生命只有一次,一定要努力活出梦想的模样,加油。

让我们感恩这个新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与新时代共舞!

人物链接:中汽联乔帮主

乔永锋 中共党员,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为吉林省优秀毕业生。自1996年进入汽车行业20多年来,在中央及地方媒体上发表文章1500余篇,共发表文字累计达百万字。曾担任《汽车信息》杂志社社长、总编辑,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团委书记、信息经理;全国工商联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专职副秘书长、全国汽车配件市场联合会专职秘书长、《中国汽摩配》总编辑等职务。

自2008年10月起先后担任中国汽车汽配用品行业联合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汽车配件用品市场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工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汽车行业分会执行会长、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汽车委员会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汽车后市场分会执行会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用品分会执行会长;现担任中国汽车后市场总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高级顾问、国机集团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部长、《中国汽配市场》和《中国汽配用品商报》总编辑、中汽联执行会长、中汽协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中国汽车服务业l两会执行主席、中国汽配品牌节主席、中国汽车后市场研究院理事长等职务。

从事汽车行业20多年来,曾多次出席行业高层论坛(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以其睿智的眼光、独到的视角、犀利的文字、深刻的分析,积极为行业的健康发展摇旗呐喊,为促进中国汽车后市场的进一步规范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 ◆ ◆ ◆ ◆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