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中汽联智库

赵阳:青岛昊悦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1-12-30



 


       100年砥砺奋进,100年谱写辉煌。2021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我们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在汽车行业中也涌现出了许多值得记录的人物。站在新的历史坐标,讲述中国故事、勾勒前进足迹,同享伟大荣光、同铸复兴伟业,充分展示建党100周年之际汽车行业取得的光辉历程,展示汽车行业的伟大成就。中汽联以“党旗引领  匠心筑梦”为主题,在汽车行业开展“寻找100名匠心人物”活动,就是要向这些匠心人物致敬,向他们坚守的匠心精神致敬,向匠心精神的不断传承致敬。
       据第四届中国汽车服务业大会组委会介绍,青岛昊悦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阳入选“百年百人”中国汽车业匠心100人。

 


 

       赵阳     1987年5月出生,2010年7月毕业于青岛农业大学,同月到青岛昊悦机械有限公司参加工作,2013年开始担任公司技术中心主任一职;他非常注重自身修养和文化水平的提升,2016年被授予南开大学MBA专业硕士学位,现任青岛昊悦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青岛昊悦机械有限公司是一个有着近五十年发展历史的企业,总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是一家主要从事重载汽车制动系统关键零部件开发研究与生产应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重型汽车的储气筒、汽车转向拉杆、汽 车冲压件、汽车消声器等。自赵阳担任总经理以来,经济效益年年递增,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达3亿余元。

      赵阳在大学期间学习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自2010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坚持学以致用,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在汽车零部件领域坚持自主研发、自主创新,致力于掌握核心技术,并获得了一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成果,近年来,由赵阳牵头设立的项目中,有20项被列为青岛市企业技术创新重点项目并通过年度鉴定,获得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3项被列为青岛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项目,共计获得发明专利4项,新型专利40项。设立了3个青岛市专家工作站,其中铝储气筒专家工作站被评定为优秀专家工作站,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持。

      如此雷厉风行的底气在于,他对汽车行业规律的洞察和技术研发上的经验积累。在多年的探索试验中,赵阳积累了丰富的研发经验,不断推陈出新,坚持自主研发,在其带领下自主研发的6种汽车转向拉杆球头自送货起未出现质量反馈,质量水平在同行业内遥遥领先。由其设计、改进的主要产品展现了不同层次的科技创新理念:成本更低,整体的稳定性更佳,安全性能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为了保证技术力量先进性,提高产品的质量,优化其生产技术,赵阳在创新研发这一条路上坚持不懈,力求拥有自己的技术,不断创新,不断探求。在赵阳的带领下公司获得了“全国AAA级重质量守信用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了“2019年通过知识产权贯标、两化融合体系贯标” 、“山东省著名商标”、“青岛市企业技术中心”、“青岛市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守合同重信用单位”、“青岛名牌”、2020年获评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2021年获得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青岛市技术创新中心。同时为保证产品质量,公司还投资 1000 余万元设立了行业领先的检测中心,为公司良好的质量信誉保驾护航。

      他还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究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他组织员工积极参加慈善公益活动,他关心爱护员工,每逢春节、元宵节、三八妇女节、端午节和仲秋节都给员工发放礼品,每年的老人节,都为他们送去节日慰问金及礼品,公司在慈善一日捐、为陇南康县、以及抗击新冠病毒捐款,每年都达20余万元,在充分向他们展现了公司的人文关怀的同时,也使企业声名远播。

       赵阳能够崇尚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有强烈的进取意识和奉献精神,工作成绩优异,为社会发展积极贡献着力量,在青年群体中起到了较强的代表性和示范带动作用。近年来,赵阳凭借自身辛苦付出与不断的努力,2013年被李沧区促进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授予青岛市李沧区“创业明星”,2015年中国重型机械工业行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授予“优秀个人”,2015年被青岛市李沧区政府授予“青岛市李沧区十大杰出青年”,2018年荣获“青岛市李沧区2016—2017年度优秀青年创客”,2019年中国城市停车大会暨中国停车设备行业年会授予“2018年度中国停车设备行业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2019年获得李沧区劳动模范称号,这也将激励他继续努力,坚持以人为本,推行企业文化建设以取得更大的进步。

       每一次远行都应肩负使命。在商业的征途上,只有驱动的前行,才能成就伟大公司和伟大的企业家。而企业和企业家的终级使命,应该是让人们生活的更加美好。这也是赵阳一直追寻的梦想,因为年轻,所以一直在路上,不忘初心,当得始终!


 



       中国汽车业匠心人物是国家栋梁、民族先锋、社会楷模、行业翘楚,也是我们身边可爱可敬、可亲可感的榜样典型。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新时代新征程,匠心人物的英名伟绩,是激励汽车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火炬,是引领汽车行业全体同仁开拓进取、建功立业的榜样力量。以汽车业匠心人物为榜样,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蔚然成风,让新气象新作为不断展现,我们就一定能汇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磅礴力量;汽车行业的伟大复兴和高质量发展,也必将因汽车行业追梦人英雄般的奋斗而更加精彩。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