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中汽联智库

胡继艳:不做女强人,做一个幸福的女人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2-04-01


不做女强人,做一个幸福的女人

——在2022杰出木兰云端峰会上的发言


木兰会联席主席、中汽联副主席、广州传奇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继艳

 
尊敬的王会长、贾主席及木兰会的姐妹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广州传奇汽车配件公司的胡继艳,今天非常高兴在云端峰会与大家见面并向大家学习,首先在今天这样一个新时代,我们必须成长,因为我们处在一个功利的时代,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但是未来的不确定性已经成为世界的本质和常态,过去我们是顺势而为,而现在我们要随势而变,从经济学的角度看,不确定性更多的意味着风险,资本狂飙吹皱一池春水,互联网加、大数据、P2P、双创、孵化器、众筹等等。世界动荡,未来不确定,变革不确定,在常规竞争之外,我们小微企业需要强练内功抵御各种风险。创业是一场赌博更是一种修行,当下社会已经从工业时代进入数据时代,工业时代是知识驱动。
       知识改变是知识的竞争,数据时代是智慧的驱动。智慧完善需要具有领导力、担当力、责任力和独立思考的能力。谈到独立思考,首先我们要学会爱自己。给自己信心和力量。世界上没有完美无缺的人,每个人都想活成别人的榜样。其实生活中许多烦恼都源于我们盲目的和别人攀比而忘了正视自己。而生活的好与坏不是用来比较的而是用来感受的,冷暖自知,不求与人攀比,但求超越自我;把握自己的节奏,在属于自己的时区踏实前行。不逃避懂得珍惜,人生就不会太苍白。心怀感恩内心才会柔软。身为女性,要做到柔而不弱,内心温柔而坚定。要定位好自己,放低自己,做到精神内守,经济独立,精神独立。
       未来所有的资源都可以共享,都可以购买。唯有认知力需要靠自己不断地学习和领悟。哲学家叔本华说过,“世界上最大的监狱是人的思维意识”,人一旦敢于破局,思维的牢笼就会被彻底打开。人和人的命运不同主要在于认知力和思考力的差距,思路要是不对付出再多的努力都是徒劳。创业的成败取决于我们在这个过程中的认知境界和格局。高手并不是能力比我们强、智商情商比我们高、定力比我们好。
       只是因为他们的思考能力和认知力比我们强,见识比我们广。他们看到了更大的系统,这个系统就是“局”。有句话说,“人生如棋,识局者生,破局者存,掌局者赢”。虽然别人的成功难以复制,但我们可以复盘。未来已来,这个世界在哪里被撕裂,就会在哪里疯狂生长。
       互联网时代,流量从固体变成了液体。疫情让我们发现了独立谋生的重要性,未来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经济体。其实世界上最需要迭代的不是产品而是人,随着商业框架的完善,只有做出好产品和内容才有出路,但在一个信息高度对称的时代,或者说在一个竞争越来越充分的时代,所有的模式和技巧都会变得没有门槛。所以我们要集中精力做好产品和内容,不再依靠各种捷径,过去靠走捷径投机倒把的时代已经落幕,社会也正在逐渐淘汰投机主义者。人的发展规律,短期拼机遇,中期拼能力,长期拼人品。同样的逻辑;企业的发展规律,短期拼营销,中期拼模式,长期拼产品。其实一切的竞争归根结底都是“人品”和“产品”的竞争,人品代表了人的价值观,产品代表了企业的价值观。未来的社会,靠谱比聪明重要,热爱比努力重要,匠心比拼搏重要。我们需要独立思考做到和别人不一样。这个时代的美好就是鼓励每一个人找到自己的特点和长处。
       当下处于非常时期,我们要学会与病毒共存,与危机共存。我们决定不了外部的变化,但可以决定自己要做什么。在互联网与全球化背景下,我们处在易变性、复杂性、不定性、模糊性的状态。既然未来不可预测,我们要强练内功,提高企业与自身的免疫力。危机也不一定是坏事,危机则危中有机;或许危机会让市场变得更有序,如果我们自身能力足够强,还可以借危机脱颖而出。当然所有的变革和创新必须围绕着行业和市场的的变化而思考。这次危机可能是数字化的爆发时刻,如果没有跟上大环境的变化,真正的危机就在危机之后。
       最后,祝愿所有的木兰女神们不断的提高认知思维,勇于突破自己的边界,人生不设限,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不做女强人,做一个幸福的女人。
       感谢大家!


 
2022年3月30日

 

 
胡继艳    现任广州传奇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董事长、中汽联副主席、中国汽车服务业木兰会联席主席。她为社会提供了200多人的就业岗位,她多次被评为“全国优秀企业家”及“中国汽车用品行业领军人物”,她于2018年荣膺“改革开放40年 汽车行业40人”改革先锋人物,2019年荣膺“新中国成立70年  汽车服务业70人”功勋人物,多次被评为全国木兰领袖,2020年荣膺“中国汽车工业创立70年 汽车业最美奋斗者70人”模范先锋人物等荣誉称号。
       胡继艳在创业的过程中,历尽了许许多多的困难,但她从不畏惧困难,从不向困难低头,而是把困难当成磨练自己的课堂,她始终认为困难是提高自己,提升能力的最好老师。她始终坚守诚实守信的商业理念,始终秉承对社会负责,对消费者负责的为商之道。
       她是一位追求卓越的企业家,时刻都在用″高标准,严要求"去做每一件事;她也是一个思想有定位的老板,始终坚持健康、环保、宜人的车居理念,产品定位高,严把产品的原料关、工艺关、验收关。把″质量是企业的永恒主题"思想落到实处,她的产品拥有发明、实用及外观三重专利知识产权,三零(零甲醛,零苯,零TVOC)健康标准;属于业内首创。她追求卓越,坚守健康车生活的创新理念,企业先后荣获“十大科技创新奖”、“中国汽车用品十大领军品牌”等殊荣,是中国汽车用品行业的标杆企业。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