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中汽联智库

贾公棋:诚信是企业家的生命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2-06-02

在温州市乃至整个长三角,全国知名企业家贾公棋坚守初心、诚信仁义、乐善好施的故事,已传为佳话,成为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的传奇人物。诚信更是他的一个标签,诚信是万超致力于打造汽车天窗行业标杆的初心,是永恒追求“不是优质产品不出,不是匠心产品不产”的恒心,更是用心做好每一个产品的匠心。

贾公棋,中汽联主席、中国汽配品牌节主席、上海万超汽车天窗有限公司董事长,还兼任多家公司的掌门人。


 
诚信是一种家风


贾公棋是温州鹿城人,翻开族谱,贾氏家训“诚信仁义”就写在第一页,非常醒目,这句话就是教育世世代代的贾氏子孙,要诚信立身,诚信走天下。从小在这种诚信文化的熏陶下长大的贾公棋,恪守着诚信的做人原则;守信守义,是父母挂在嘴边的教诲。

贾公棋说,“我父母从小就告诉我们做人做事要讲诚信,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一个人不讲诚信不会走得太远。”  他认为,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最重要的行为规范之一,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在从事生产、经营、管理活动中,处理各种关系的基本准则。诚信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基础。

他的家族企业主要是做汽车组合开关,后发现在国内汽车领域内汽车天窗这一块无人问津,2000年,便下成本投资研发汽车天窗。也就是在那时候,20岁的贾公棋进入父辈企业,开始参与汽车天窗的研发和生产。一个新领域的认知,是对贾公棋这位大男孩的巨大考验,从设备、技术到人员再到成本等等,他一项项将这些有关汽车天窗的知识记在脑海里。

后来,为了更好地迎合市场,贾公棋与父亲商量后一致决定将汽车天窗这个企业重心移到上海嘉定,入驻上海国际汽车城零部件配套工业园。于是,说干就干,从购置土地、建厂房、安装设备,2007年正式完成,并正式更名为上海万超汽车天窗有限公司。

在家庭的耳濡目染下,养成了贾公棋诚信的优秀品质,为他事业的不断扩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被誉为“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少帅”,他现担任上海万超汽车天窗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柳州万超汽车天窗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州万超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万骋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万龙汽车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市浙江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河南省温州商会第一届理事会执行会长,郑州市温州商会第一届理事会执行会长、温州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名誉主席、中国汽配品牌节主席、中汽联主席等职务。

贾公棋在2021年更被温州市评为十大在外风云温商,并荣登世界温州人杂志作为封面人物。在企业的发展的过程中,他是高瞻远瞩、披荆斩棘的领导人,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人才的培养和半军事化的管理,不断引入新技术积极推进新跨越。

 
诚信是一种承诺


贾公棋始终把“诚信正直”放在为人处世的第一条。“我们温州有句很出名的话,叫爱拼才会赢。拼什么,不仅是拼勤劳、拼智慧,更重要的是拼诚信、拼口碑。”贾公棋说。

贾公棋认为企业在营销活动过程中欲将产品推销出去,首先必须将企业自身推销出去。顾客感受到企业的诚信,才会对企业的营销内容与产品产生信任。若企业在营销活动中存在欺诈,或经营各种假冒伪劣商品,那么企业也将名誉扫地。

  创建诚信经营准则和企业与员工的行为规范、打造企业领导率先垂范立诚守信平台、建立诚信奖罚考核机制……近年来,上海万超汽车天窗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用户”的经营理念,以诚经营,惜诺如金,笃信诚信是企业的生命。坚持以为用户提供优质产品、优质服务为己任,在不断变换的市场中取得了不凡的业绩,同时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贾公棋先生自2012年至2017年先后成立了柳州万超汽车天窗有限公司,郑州万超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自创办企业以来,他坚持以“ 以人为本 ”理念,领导企业坚持改革创新依靠科技进步,大胆开拓,勇于创新。致力于打造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的万超品牌汽车零部件。在贾公棋先生的带领下,上海万超汽车天窗有限公司在2018年度首批获得了《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成果转换》、《小巨人工程企业》、《2018年度嘉定区先进制造业综合实力奖金奖》、《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特别奖、发展潜力奖》、《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奖》等诸多荣誉,同时贾公棋先生被授予《2018年度嘉定区先进制造业杰出经营者》、《2019年度上海嘉定工业区优秀经营者》、《2020年度上海嘉定工业区优秀经营者》荣誉。

贾公棋经常说:“诚信是企业发展中重要的无形资产,是企业赖以生存的制胜法宝。”有瑕疵的产品就绝不能流入市场,贾公棋曾经在一次来料检验中发现供应商提供的玻璃有瑕疵,当机立断把所有检查出来的不良品公开销毁,他说万超是三十几年的老品牌做的是口碑,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绝对不会在产品质量上和任何人妥协,因此,贾公棋在供应商那里树立了很高的威信。你只有对消费者讲诚信,把好的产品呈现给消费者,消费者才能信任你的品牌,你才能赢得好口碑。这也许就是他成功的真谛,企业发展壮大的最大法宝。

 
诚信更是一种责任


在贾公棋看来,诚信更是一种责任心,不单单是人和人之间的契约,更有着一个人对社会、对国家的承诺。在企业发展起来以后,也要回馈社会。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2021年河南多地因暴雨引发洪灾,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7月中旬,贾公棋为河南抢险救灾、灾后重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向中共姚家镇委员会、姚家镇人民政府捐赠10万元整,用于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2021年山西的灾情也牵动着每一位万超人的心,为全力响应山西救灾,10月12日,贾公棋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20万元整,助力当地政府救灾、民生保障、文物古建抢救与灾后重建等工作。

近日来,全国疫情形势复杂,社会各界全力以赴,众志成城,科学有序地持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打响了一场勇毅而温情的抗议防控狙击战。为了更好的弘扬社会风气和正能量,大力宣传我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企业家精神,2022年3月,贾公棋向温州捐款10万元人民币,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10万元整用于前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抗疫自愿者的慰问和助力新冠肺炎防疫项目。

 






贾公棋表示:作为新一代温商的杰出代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是每一位企业家应有的基本素质,也是新时代企业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希望社会各界同心协力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守护我们的家园。

多年来,贾公棋还致力于精准扶贫、对口帮扶,扶困敬老和新农村建设等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资捐款超上千万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被誉为“中国汽车行业大善人”。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