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中汽联智库

菏泽汽配产业升级

文章来源: 添加人:中汽联--徐铭 更新时间:2015-04-28

 

   建筑项目26万平方米,投资10亿元巨资打造的齐鲁国际汽配城正在建设当中。3月17日,由中国汽车配件用品市场协会和菏泽市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菏泽汽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专家代表论道菏泽汽贸产业发展,将通过政府宏观统筹和市场经济双管齐下,打造菏泽标志性、一站式新兴专业市场。中国汽车配件用品市场协会会长王笃洋,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教授,菏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国生,中国汽车配件用品市场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乔永锋,副会长姚峻,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建梅,广东政增城汽车用品商会会长曾汉伟,菏泽商务局局长胡钦畅,菏泽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魏琳,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委书记席巍,香港富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是明,菏泽富年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圩以及社会各界朋友出席了论坛会。

 

  菏泽市副市长刘国生在论坛上表示,近年来菏泽全力加快“五大基地一大产业”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目前菏泽正在打造鲁苏豫皖交界地区科学发展高地,着力构建“立足鲁西南、服务山东、辐射华东”的商贸流通基地的战略布局。

 

  当前,菏泽汽配行业发展园区以黄河东路为核心,长期以来以业主自发经营的汽配汽贸为产业格局,这种原始积累下来的粗放式发展模式缺乏统筹规划,需对现有资源进行合理整合,从而使得产业聚集的规模效应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汽贸产业园战略规划的出台,将形成一种以政府为主导,企业积极参与的发展模式。宏观统筹和市场经济杠杆双管齐下,有机结合,从而使园区的发展尽快走向正常发展轨道。

 

  齐鲁国际汽配城顺应菏泽城市向东发展的大势,依托菏泽东部雄厚的汽车产业环境,致力于改变菏泽落后的汽配市场街道经营模式现状,将汽车产业服务、汽车后市场、现代物流模式紧密结合,以“模式新、档次高、规模大、业态全”为特色,打造现代化新型汽车产业采购服务中心,建成后将成为菏泽标志性、汽车文化公园理念、园林绿化、组团停车典范、超宽展场集休闲、展示、贸易、物流、一站式新型专业市场。

 

  刘国生认为,富年集团在业界是极具发展实力,企业落户菏泽,将为菏泽地区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菏泽市政府将加大建设力度,加快商业载体的建设,加快城市重点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拓展服务业发展空间。并以此为载体,大力实施集约化、品牌化和高端化发展战略,高点定位、调优结构、调新业态,不断提升服务业发展层次和水平。

 

     据了解,富年·齐鲁国际汽配城由香港新富年集团投资10亿巨资打造。项目位于市开发区黄河东路与上海路交汇处,项目建筑面积达26万平方米,由汽车配件区、轮胎油品区、农机配件区、汽车用品区、汽车修理区、工程机械区、商务配套区、生活配套区等八大功能板块组成。建成后将成为菏泽第一大汽配、汽修、汽车用品一站式交易服务基地。

 

  说明会上,中国汽车配件用品市场协会会长王笃洋作《“十二五”中国汽贸流通业规划及发展》致辞,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作了《中国汽车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报告。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