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中汽联智库

“摩擦一号”奖学金在地大设立 张泽伟向母校捐款100万

文章来源: 添加人:中汽联--徐铭 更新时间:2015-04-28

 

5月13日,“张泽伟校友设立‘friction one经管奖学金’捐赠签字仪式”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管院隆重举行。

   

 01_a88b7e7d9cce4e4c8a219e7f51ccd757.jpg

    张泽伟博士和母校签署协议

签字仪式上,湖北瑞阳汽车零部件(仙桃)有限公司董事长、美籍华人张泽伟博士表示,此次在母校成立“摩擦一号”奖学金并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目的主要是激励和奖励地大的优秀学子在学业领域、科研领域、创新领域等方面能够取得更为突出的成绩。张博士表示,在校企联动的情况下,希望母校能给予企业在管理、经营以及人才的培养等方面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企业也会为母校的学子在实习、就业等方便提供更多、更广的空间和平台,以期通过母校的优势和企业的强项实现彼此的美好愿望。同时,张博士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行为和举动,能够影响或者带动地大的校友为母校的发展近尽些微薄之力,以感恩母校对自己的教育和栽培。

 

 02_b64c8ca1fd654d878772ed32975fca0c.jpg

    向母校捐赠100万元人民币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的主要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并对“friction one经管奖学金”的设立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张泽伟校友反哺母校的壮举由衷感动。双方均为未来的深入合作和良好发展充满期待。

 

03_a1e91d94e2db4c648d68909e50dc1557.jpg 

    双方合影留恋

据该校相关领导提供的资料显示:张泽伟,美籍华人。1985年和1988年先后获得中国地质大学古生物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80年代后期赴美,先后任职于美国耶鲁大学博士后,美国国家自然博物馆,美国微地层公司技术总监;90年代中期创立美国艾特公司任董事长/总裁至今;2004年回国投资建立瑞阳汽车零部件(仙桃)有限公司,任董事长/首席执行官;2010年度被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创业兴鄂突出贡献企业家”称号;2010年获选中国汽配行业十大风云人物;2011年入选湖北省首批“百人计划”并被授予湖北省特聘专家荣誉称号。

  张泽伟博士投资的瑞阳汽车零部件(仙桃)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北省创新型试点企业,是国内汽车刹车片行业领导者,仙桃市唯一的“湖北省外贸百强企业”,仙桃市纳税大户前十名企业,2009年获得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的“湖北省中小企业科学技术创新奖”,2010年获选中国汽配行业十大知名企业。在张泽伟博士的参与和指导下,瑞阳汽车团队研发的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环保耐磨型高档陶瓷轿车刹车片”项目获得湖北省2009年重大科学技术专项支持,年产2000万套环保耐磨型高档陶瓷轿车刹车片被列入2010年国家火炬计划。

  公司商标“摩擦1号(FRICTION ONE)”和“BRAXE”分别在中国和北美注册,刹车片产品受到国内和国际客户青睐,目前国内销售的摩擦1号“铂金”,“黄金”,“白银”,“高级鼓刹”系列产品自从投放国内市场以来凭借优良的性价比和完善的服务博得了广大的客户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2010年和2011年连续荣获中国汽配行业十大国际品牌。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