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中汽联智库

2016年贵州汽车流通协会年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 添加人:中汽联-贺瑶荣 更新时间:2017-02-07

    12月23日,以“与信同行 成就梦想”为主题的贵州省汽车流通协会2016年年会,在贵州合朋二手车交易市场隆重举行。贵州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宪光以及贵阳市、花溪区相关领导,社会各界嘉宾、汽车行业领域专家、汽车流通行业企业代表等参加年会。

   朱林介绍,本届年会以“与信同行,成就梦想”为主题,针对不同细分市场,开设主题各异的分论坛,邀请到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业内的专家,就汽车产业的有关法律法规、宏观经济形势、汽车市场走势、汽车流通行业的创新和变革、我国汽车产业和汽车市场如何健康可持续发展等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分析、解读、预测、评估、探讨和交流。

 

   他说,过去几年,汽车市场经历了持续低迷,在这过程中,经销商也在逐步改变经营理念,从原来向厂商要资源、要政策,到向优化管理、优质服务,提高消费者满意度要效益。我省机动车保有量近500万辆,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如何盘活存量,拉动增量是摆在行业同仁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我认为,保持汽车市场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就是金融、二手车和后市场,换句话说,就是通过提高消费金融的渗透率来扩大消费,要提高二手车交易对新车销售的贡献度,同时,协会积极对会员单位在转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积极向政府反映行业诉求,积极搭建政企之间友好的沟通平台;并通过成立多个委员会,积极打造行业大数据电商平台。

   2016年协会的社会公益和党建工作,在党总书记周珍芝的带领下,积极响应省、市、区工商联、民政等职能部门提出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协会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学习党的方针、政策,通过学习,促使协会党建工作从“被动”走向“主动”;协会组织搭建的“千人培训平台”等三大平台也取得不俗的成绩,为社会输送了大量优质人才。

 

   他说到,2016年,贵州省汽车流通协会以促进行业诚信自律为主题,以推进行业健康发展为主线,与贵州绿盾征信大数据公司合作建立了行业诚信体系和征信大数据平台,把守法诚信的企业信息录入大数据平台,进而提高会员单位的征信度和社会信誉度,引导会员遵纪守法、诚信经营,牢固树立“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理念。

 

   王俊雄介绍,今年以来,协会带领会员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两度向贵阳市花溪区黔陶乡谷洒村捐款捐物达七万多元,帮助谷洒村村民发展种养殖业,使300多位村民实现增收,人均收入达到3600元。同时,由协会组织搭建的三大服务平台也取得优异成绩,尤其是“千人”培训平台,通过七期培训,总培训人数已突破千人大关,为社会输送了大量优秀的技术型人才。

 

   会上,表彰一年来为推动贵州汽车流通行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具有社会与行业影响力的企业、风云人物和优秀工作者。还举办了专家闭门会、商用车发展论坛、贵州二手车发展论坛、汽车后市场发展论坛、4S店经销商论坛,围绕如何发挥专家委员在行业的指导作用、商用车经销商的转型之路、贵州二手车行业的破与立、2017年贵州汽车后市场发展趋势、影响4S店盈利下降的因素等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据了解,协会在今年成立了品牌联会以及各类汽车专业委员会,构筑沟通的长效机制,引导企业调整业务结构,提升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帮助企业创新开展营销模式,不断壮大企业的经济实力。

 

   此外,协会还通过形式各样的党建活动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先进理念,接受党史教育,使党建工作贴近党员,提高党建工作效率,有效促成协会党建工作从“被动”向“主动”转变和从“务虚”向“务实”的发展;推荐贵州合朋二手车交易市场等二十多家会员单位参加全国守法诚信百强企业等评选活动,有效地在全国汽车行业的平台上宣传展示贵州汽车流通行业的先进企业,树立了贵州汽车流通行业诚信品牌形象,提升了贵州汽车流通企业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