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中汽联智库

亳州春雨国际 汽车城蓬勃发展

文章来源: 添加人:中汽联--李姿峣 更新时间:2017-02-09

12.jpg      

        自2010年以来,亳州市汽车后市场产业在亳州春雨国际汽车城等带动下发展迅速,奔驰、宝马、奥迪等高端轿车品牌相继落户亳州,市区目前投入使用的汽车品牌4S店已经突破50 家;以春雨国际汽车城为中心的汽车产业聚集区已经基本形成。汽车产业 现已被市委市政府列为十三五时期我 市战略新兴型支柱产业。笔者作为我市汽车后市场商会的一员,近期对亳 州春雨国际汽车城进行了实地走访,现就汽车城目前发展、二期建设、三期规划等调研情况分期进行介绍。

13.jpg

14.jpg
 

亳州春雨国际汽车城
一期蓬勃发展

       亳州春雨国际汽车城一期项目 建设于2010年,2012年上半年建成并 投入运营。目前汽车城主要分为四大 功能区,一是以上汽大众、上汽斯柯 达、比亚迪、北京现代、东风风神、东风风行、江淮JAC重卡等品牌4S店组 成的汽车城周边汽车品牌4S店区。笔 者对几家4S店进行走访了解到随着汽 车社会的到来,汽车早已走进“寻常 百姓家”,再加上国家对小排量车购 置税减半等优惠政策刺激,今年各家 店的汽车销量都再创新高:上汽大众 月度销量已经超过300台,全年有望突 破3300台;北京现代月销突破200台, 全年有望超过2100台;上汽斯柯达10 月销量已突破100台大关。

汽车城建设基于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推动汽车后市场快速发展

       以奇瑞、凯翼、北汽幻速、东 风小康、JAC、重汽等轿车、微车、 轻卡、重卡等沿紫苑路、科技路等组 成的汽车2S店(含汽贸)区。笔者实 地走访发现沿街商铺远远满足不了汽 车品牌进驻需求,可谓是一铺难求, 周边天润物流园及青年城沿街九合名 车、博扬汽贸、亚夏汽车综合展厅等相继开业运营。笔者通过对汽车城二 期建设项目了解得到可喜消息,二期 建成后沿科技路、桐花路及二手车市 场内多栋多功能展厅将满足更多汽车 商家的经营场所需求 。
       以上汽大众阳光易手车、老韩二 手车等经营的二手车市场已经成为我 市二手车交易的集中地,二手车市场 的交易、评估、开票、过户、年审等 服务功能一应俱全。笔者通过调研了 解到,目前春雨二手车市场正在与国 内知名二手车市场运营商洽谈深度合 作事宜,届时亳州二手车市场发展将 于纳入国内二手车发展大平台,资源 共享、信息互通、紧密拥抱互联网, 亳州二手车发展的春天将要真正到 来!百万亳州人、一个汽车城将不会 再是梦想!

产业聚集区
一站式汽车服务平台

       以汽车用品、装潢美容、汽保工 具、电子产品、汽配、快修等组成的 汽配用品区。笔者实地走访着实眼前 一亮:市场内干净整洁的沥青路面, 规范的行车动线及停车位线显得井然 有序;经营户大多店面及门头装修一 新,经营的铺面也由过去的1-2间小户 为主,转为现在的3-4间,甚至7-8间 的大户经营,经营业态涵盖汽车后市场各个方面,真正达到了为消费者提 供一条龙的全产业链服务水平,让消 费者不出市场就能为爱车进行全方位 的服务。宽阔的主干道上车水马龙、 甚至感到了拥堵,市场呈现出一片繁 荣景象。笔者对几家经营户走访了 解,目前生意稳步提升、效益是越来 越好,大家对市场越来越有信心!一 个春雨汽车城、一座城市的动力中心 已悄然形成!

宋汤河畔,紫气东来。

       汽车城北大门西侧的国税局车 购税服务大厅外停满了一辆一辆的新 车,大厅内前来办理车辆购置税的新 车主们更是把车购办围的水泄不通, 看到新车主满脸的笑容,让我们感受 到的是车主购车的喜悦和对车购办服 务人员服务的满意,车购办的进驻, 方便了汽车产业聚集区内各汽车4S店 的所有购车客户,丰富了汽车城的配 套服务功能,成为了汽车城的一大亮 点,带来了人气和生机。
       晚上的汽车城,无论是沿紫苑 路的外街还是市场内街都是灯火通明 一派繁华景象,具了解汽车城为增加 晚上的对外形象展示亮化效果,今年 年后更是投入几十万元新安装了楼体 LED灯带和点灯,新上汽车城及二手车市场两个精神堡垒,进行亮化工程建 设,现已成为谯城经济开发区内亮化 的名片。
汽车城周边恒大城、天润物流 园、紫苑花园、金城丽都、车管所、 十六中、春雨金太阳国学园、黉学中 学、华府伊顿庄园、万达广场、药都 银行等高档小区、学校、商业聚集 区、金融机构林立,亳州的未来商圈 正在发展形成。
       汽车城边沿105国道旁的宋汤河 现已完成绿化景观带改造,春雨慧众 4S店前的西环路(药王大道)与桐花 路横跨宋汤河的立交桥即将竣工,这 将给春雨国际汽车城周边带来休闲娱 乐的环境和便利的交通条件。

16.jpg

       2016年8月18日春雨国际汽车城成功拍下二期四块商服用地,二期建 设项目全面启动。笔者对汽车城工程 部进行走访了解到目前二期项目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快速推进:二 期项目进入开工准备阶段,项目意向 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已经基本确立,沿 科技路、桐花路施工围挡接近尾声。
春雨国际汽车城二期项目延续一 期为汽车产品服务的思路,汽配市场 内街有6栋三层商铺,在一期方案的基 础上又进行了优化,部分楼体设有电 梯,满足商户仓储的实际需求。二手 车市场规划建设12栋长50-60米,宽 24米的多功能展厅,既能满足二手车 新车展示、办公、整备快修及停车需 求,也能作为新型汽车品牌4S店的创 新模式使用,更加灵活和实用。传统 的汽车品牌4S店占地较大,运营成本 过高,而我们创新的新型汽车品牌4S 店模式,集立体化、模块化、集群化 为一体,使用效率更高。一楼大厅可 以作为汽车展厅,二楼可以作为汽车 维修服务车间,三楼可以作为办公及 配件仓库,三楼顶层可以作为新车停 车使用,提高了容积率,节约了财务 成本,管理集中、效益提高,降低了 运营风险。
       科技路、桐花路、振谯路沿街楼 体采用4层设计,不仅每栋楼都设有 3-4部商业电梯,而且楼层层高都进行 了加大,满足了三四楼商业、快捷宾 馆、酒店餐饮、洗浴、写字楼、教育培 训、仓储等多种配套业态的实际需要。
      在二期项目的东南角,药王大 道、105国道、桐花路与宋汤河、送金 河的黄金交汇处将规划建设一栋17层5.5万平方的大型汽车高端商业综合 体,服务功能更加丰富,设有大型地 下停车场、娱乐风情商业街、大型办 公、酒店、银行、商会办公、汽车技 术培训、电子商务、汽车互联网+业务 等会议中心、写字楼。
汽车城二期项目计划2017年底建 成,投入使用后将与一期项目连为一 体,将满足汽车后市场各商家进入汽车 专业市场的“百万亳州人、一个汽车 城”迫切需求,皖西北汽车生活大城 将变为现实。让我们共同关注汽车城 二期项目建设并期盼其荣耀开盘!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