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中汽联智库

感知李佳良 产会并举得航信

文章来源: 添加人:中汽联--李姿峣 更新时间:2017-03-16
1.jpg

 

李佳良

 

 

中汽联新能源汽车行业协会会长 

中汽联汽配用品市场协会副会长 

黄冈市汽车流通协会名誉会长 

湖北航信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目前,黄冈汽车城类专业市场后继勃发,遍及七县 二市二区,在全省地级市专业市场统计排名中居首,而 在本地众多专业市场中,湖北航信中部汽贸城从前期策 划,市场定位,招商运营,投资回报,商户支持,市场 培育诸多环节堪称匠心独运,李佳良作为市场掌门人, 总操盘手,每一点睛之笔,都离不开其慧眼独具。日 前,本刊记者专访了中汽联汽配用品市场协会副会长、 湖北航信中部汽贸城总经理李佳良先生。 

 
 
 
 
 

 

3.jpg

 
 
 
 
 
 目前入驻率85%,初步形成专业市场氛围, “买车修车就到航信汽贸城”已成为黄梅人民的实 际行动。市场先后被授予“全国重点培育市场”、 “中汽联汽配用品市场协会副会长单位”、“黄梅 县青年创业就业示范基地”、“黄梅县文联采风创 作基地”等荣誉。

 

记者:李总您好,航信中部汽贸 城开业一年多的时间,请李总介绍一下 航信中部汽贸城的概况?

李佳良:湖北航信中部汽贸城是 黄梅县政府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位于 黄梅县滨河新区三桥东,一期占地210 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总投资2.6 亿元,项目整合4S店、汽车展厅、汽 车美容、饰品、配件、维修、办证、 电动车、摩托车、二手车等功能业 态,并融合汽车体验、汽车文化、汽 车吧于一体,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服 务。2015年10月一期市场成功开街。

记者:面对行业激烈的竞争,请谈谈您对项目建设之初的一些规划?

李佳良:在项目选址上,湖北航 信中部汽贸城位于黄梅县滨河新区南 二环新马林桥东。项目占地210亩,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我们通过前 期调研、规划,详细分析了当地的区 位、产业和辐射优势,认为此地块是 非常适合项目的定位。摘地后迅速开 工奠基、开盘预售,直到客户抢购, 商户满租。

在启动时间上,如果说汽车汽 配专业市场在2014年是从热到冷的分 水岭,我庆幸的是这一年牢牢抓住大 好商机,打出包租回报、租三免二、 众筹等系列组合拳,市场价格笑傲黄 梅,让股东个个盆满钵满。

在市场规模上,曾几何时,部分投资商被地产暴利冲晕头脑,在四、 五线城市也盲目追求高大上,脱离实 际,导致投资被套,资金链断裂,或 者市场一片空城、鬼城,我们分析本 地市场总量和总需求后,确定市场210亩用地,一期建筑面积4万方的体量, 这是一个结合实际需求的理性定位, 它既保证了前期资金的合理运用,也 交了一份以最小投入获得最大回报的 满意答卷,更让前期未进入市场的商 户充满期待。

 
 
 
 

 

4.jpg

 

 

 
 
 
 

 

记者:航信中部汽贸城之所以受到入驻商家的认可,您认为有哪些亮点?

李佳良:我们在展厅结构上的 优势:无论是汽车展厅、超市,还是 汽车用品美容维修一站式服务店面, 在楼层、面积、开间比例、店铺间距 都有其特定要求,合理实用是最大选 项,航信汽车展厅宽12—16米,符合 厂家要求,结合商户实际,这正是众 多品牌4S店看好的前提,三层楼层, 300平方面积保障了一层展厅销售,二 楼办公,三楼住人、食堂等多重投资 需求,而黄冈另一市场,设计楼层4 层,8米宽,24米深的展厅结构让众多 汽车经销商、特别是4S店难以接受, 最关键一点是不符合主机厂标准,难 以验收合格。

在交通方面,湖北航信中部汽贸 城雄踞黄梅城市向东发展轴线中心--滨河新区发展第一站。周边汇聚政务 中心、休闲体育文化中心、高尚居住 区及滨河景观公园,享受政府扶持的产业发展利好和商业政策优惠,未 来区域发展势头强劲,是商家必争之 地。项目交通便利,与老城区紧紧相 邻,105国道、迎宾大道、福银高速环 绕,形成辐射大华中区域的财富磁 场,有效吸聚大华中区域乃至江西 九江区域客流,撬动百万人口的消费 市场。

在商铺招商方面,黄梅地处鄂赣 皖三省交界,是鄂东门户。五祖寺外 看宿松,一桥飞架达九江。而黄梅人 在九江购车的习惯在于九江汽车市场 品牌扎推,黄梅却是零零散散,不成 规模,我们看到了这一特征,不仅要 做本地市场,更志在辐射区域市场, 航信中部汽贸城招商团队以我为主走出黄梅,分别与中汽联汽配用品市场 协会、中国汽车后市场总会进行顶层 设计,吸收其他跨区市场的经验,通 过湖北省汽车流通协会,武汉市汽车 流通协会联动,在武汉竹叶山汽车市 场、恒信汽车城以及十堰、襄阳、宜 昌、黄石广泛宣传造势。我们湖北航 信置业有限公司携手中国百强名企, 借势30年汽车行业权威运营,以“诚 信、专业、远见”为理念,以“十年 返租、百年运营、精细管理、铸造品 牌”的决心,要将汽贸城打造成城市 得形象、群众得方便、商户得效益、 企业得发展、社会得就业、政府得税 收的百年品牌市场。

记者:李总第一次涉足汽车汽 配用品专业市场,却把各级商协会平 台资源有效整合,可圈可点,相得益 彰,请问您是怎么做到的?
 

李佳良:在市场培育方面,我 们主张与各商协会组织结盟,并在市 场运营上得到体现,从2015年10月1 日市场开业至今,市场组织各类活动 中,都离不开各类社团组织的参与协 办,其中,2015年首届航信汽车博览 会暨航信汽贸城开业庆典,2016年第 二届航信汽车博览会暨开业一周年庆 典,黄冈市汽车流通协会分别组织近 20个品牌参展,并组织行业会员单位 观展,组织湖北省汽车后市场联合会 来市场观摩考察。航信还承接召开了 2016年中国汽车后市场总会湖北分会 年会,6月年中惠民车展,7、8、9月 音乐纳凉,歌舞盛会,12月航信爱车 节。此外在与各级协会交流互动上, 航信或积极参与,或学习引进,例如 参加“风雨同舟,大爱黄梅,赈灾义 演”并捐款20万,参加中汽联组织的 欧洲五国商务访问,组织并参加天下 祖庭五祖寺十一届世界禅茶文化大 会,参加中汽联第80届全国汽车配件 交易会及第十五届中国汽配用品行业 总评榜。

 
 
 
 
 

 

5.jpg

 

 
 
 
 

 

记者:恭喜湖北航信中部汽贸 城在第十五届中国汽配用品行业总评 榜上荣获“最具社会责任贡献奖”, 李总荣获“中国汽车后市场十大金舵 手”,并被选入黄梅县十六届人大常 委会。在去年7月份的抗洪救灾中,我 们看到航信人数次奋战在抢险的第一 线,请说说您的想法?

李佳良:我们的初心是,作为企业感恩政府,感恩地方老百姓,尽我 们的一份责任。防汛期间,在董事长张卫军的带领下,我们组建30余人航 信抗洪抢险应急小分队,队员们冒酷 暑、战高温,与部队官兵、驻地党员 干部群众一起装沙袋、扛沙包,搬运 钢管加固大堤。航信抗洪抢险应急小 分队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连续 作战的顽强精神,受当地群众、政府一致好评!在赈灾义演中,航信中部 汽贸城捐赠20万元以及物资五万元。 航信中部汽贸城的商户也自发组织 上抗洪救灾一线慰问并捐赠物资。 接下来,我们将弘扬更多的社会正能 量,把产业链打造完善,让更多的关 爱黄梅的企业入驻我们航信中部汽贸 城,用更大的力量来感恩政府,回报社会。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