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联 |中汽联公告

中汽联关于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0-02-01

 

关于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汽车行业同仁、中汽联家人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以下简称中共中央《通知》)。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通知》精神,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汽联向汽车行业同仁、广大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念。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通知》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导会员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打赢疫情防控攻击战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定必胜信心,切实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头等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把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科学谋划,认真落实,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发挥积极作用、贡献汽车行业的重要力量。
 
      二、勇于担当作为,有力有序参与。要组织引导汽车行业广大同仁按照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主动配合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群防群治各项措施,全力做好交通运输、物资生产、服务保障等工作。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好延迟开工、做好职工群众防护等工作的规定。要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落实领导责任,在岗在位、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考验。彰显责任担当,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三、带头遵守规定,做到科学防控。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组织做好广大会员的测查工作,力保不出偏差,不出漏洞,形成日报机制,每日报送当前位置及接触史。个人防护54字守则要牢记:须警惕,莫轻视;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拒野味,管住嘴;戴口罩,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谣传。同时,要认真学习科学防疫知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多运动、强体质。要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自我防护,少去公共场所,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四、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充分利用各级各类行业媒体,全面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敢于善于发声引导,加大有关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力度,及时、快捷、有效地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要坚决抵制网上虚假、炒作等不良信息,及时澄清事实、批驳谬误。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评论、不转发任何非官方发布的信息,争当宣传引导志愿者,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共同维护好社会公共秩序。

 

      五、积极捐钱捐物,早日夺取胜利。武汉疫情的首发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31个省直辖区联动抗击疫情,涌现出一批大赞感动的力量、奋不顾身的奉献以及众志成城的决心。自疫情发生后,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积极参与防疫、治疫,体现了社会大爱和互助精神,中汽联副会长、十堰万骏达董事长汪勇甲,安阳豫北兴达汽配城总经理冯长友等多位企业家纷纷捐款抗击疫情,截至2月1日晚,据不完全统计,汽车行业相关企业的爱心捐款及物品估价超过10亿元。正能量、汇聚精气神,共同维护好社会公共秩序。
 
      中汽联为宣传广大会员企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的战斗壁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中汽联现征集会员单位、地方协会、分支机构参与防控疫情斗争的有力举措和先进事迹,并将相关材料反馈至中汽联秘书处,展示企业家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
      反馈信箱:auto@capia.org
      联系人:郭霁嘉  18514831931
 
      中汽联各委员会、分支机构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全面防控、不留死角。广大会员中的党员干部也要按照本单位、本地区的要求,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让我们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只争朝夕、共克时艰,共同迎接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的那一天!

 

 

中汽联

2020年2月2日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