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联 |中汽联公告

3·15 | 中国汽车服务业诚信经营倡议书

文章来源: 添加人: 更新时间:2021-03-15

 4月16日  第三届中国木兰盛会   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我们正式迈入“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习总书记号召全国人民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为汽车行业的美好画卷再谱新篇。
       产品质量是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生命线,诚信经营是汽车服务企业必须坚守的道德底线。为推动汽车业高质量发展,营造积极创新、诚实守信的良好行业氛围,共同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构建公开、公平、诚信、阳光的发展环境,依法维权汽车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广大车主提供放心、舒心、安心的市场环境,促进汽车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在2021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中汽联向中国汽车行业的生产企业、流通企业、维修服务企业及相关机构发出如下倡议:
        1、
诚信守法经营    严格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恪守公平、自愿、诚实、信用的商业道德准则,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秩序,自觉维护汽车服务企业的整体形象,做遵纪守法的新模范。
       2、
保证产品质量    严禁销售假冒伪劣的汽配产品,严把产品进货关、销售关,坚决做到不售假货、不销伪劣货,保障售后服务,严格执行国家新“三包”政策,恪守质量先行赔付制度,做诚信经营的新典范。
       3、
强化优质服务    维修企业应坚持“用心服务每一天,真诚善待每个人”的服务宗旨,不断完善服务规范及服务举措,营造良好消费环境,拓展服务领域,深化服务内涵,让顾客舒心、放心、安心消费,做汽车优质服务的新标杆。
       4、
支持正品流通    相关企业要严格遵守新广告法,绝不虚假宣传;自律规范企业原料采购、制造、质检、出货、流通、销售及售后等各个环节,保证品牌正品在巿场流通渠道通畅,塑造良好销售氛围,做正品经营的守护者。
       5、
加强企业自律    严格执行汽配产品索证索票制度,建立购销货溯源机制,产品准入制度,不合格产品退市制度,产品质量信息公示制度,产品质量信用分类监管制度等,把好产品质量关。自觉服从管理,接受社会监督,承诺将正品理念经营到底,做行业规范的倡导者。
       6、
承担社会责任   要自觉服从国家防控大局,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参与公益事业,为夺取抗疫全面胜利、顺利实施汽车行业十四五规划战略目标做出新贡献,为建党百年献礼,做践行社会责任的新楷模。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加入“中汽联315诚信平台”,发挥汽车服务业标杆的力量,助推汽车后市场品牌化发展,齐心协力形成讲诚信、守信誉的良好风气,规范发展、诚信经营,为建立良好的汽车行业新秩序,共筑汽车服务业的诚信长城,加快建立汽车后市场诚信体系贡献一份力量!


 
 
中汽联315诚信平台
国家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机械工业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中汽环球汽配用品检测认证中心
中汽联集团 / 中汽联总会
同质汽车配件推进联盟
同质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汽联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中国汽车后市场研究院
中汽协汽车技术研究院
中汽联30000家会员企业

二O二一年三月十五日

 



 
春暖花开时,我们长沙再约起来!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