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联 |中汽联公告

中国汽车服务业诚信公约

文章来源: 添加人:中汽联--李姿峣 更新时间:2018-03-15

 

协会315行动.jpg


 

 

 

 

 

 

 

    中国汽车服务业诚信公约为中汽联315诚信企业联盟成员的共同意愿,是具有共同约束力的行为准则,各成员承诺以本公约为最高行为准则。
 

 

    
第一条
     中汽联315诚信企业联盟是“诚信公约”的组织、联络、协调、服务机构,参加缔约的企业必须指定专人与联盟进行日常业务的联系和协调。

     
第二条 
     本公约宗旨:宣传诚信理念、树立诚信意识、共建诚信行业。

    
第三条  本公约目的:
  
     (1)推动汽车服务企业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行业自律,营造企业和谐的发展环境,维护消费者、企业的合法权益和国家利益。
     (2)协调、统一联盟成员的行动,以诚信打造和争创企业品牌、产品品牌、服务品牌,树立我国汽车服务业诚信经营的整体形象。
  
第四条  公约成员
  
       为便于监督、管理、协调与服务,凡承认并履行本公约的企业,履行相关手续后,即可成为中汽联315诚信企业联盟成员。

    
第五条  公约成员必须恪守以下准则:
 
     一、严格遵纪守法。遵守国家《反不正当竞争法》、《产品质量法》、《价格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税收征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合法经营。  
       二、加强诚信意识。将诚信作为企业的经营理念,构建以诚信为核心的企业文化,树立全员诚信意识,将诚信贯穿于企业一切经营活动中。

  三、开展诚信教育。深入开展诚信教育,把诚信教育作为企业发展的根本大计,用诚信理念武装员工,倡导良好的社会诚信风尚。             
       四、营造诚信氛围。倡导依法经营和诚信经营,杜绝营私舞弊和弄虚作假行为,力求实现企业信息公开透明,努力营造诚信氛围。
            
       五、建立诚信制度。完善诚信制度建设,制订规范的诚信条例和守则,简单易行、便于操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奖惩分明。

  六、强化诚信责任。企业要肩负起诚信建设的重任,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诚信责任,对社会负责、对企业负责、对员工负责。
  七、坚持诚信经营。守合同、重信用,视“诚信”为企业生存之本、发展之基,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同时,自觉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国家利益。
  八、创建诚信品牌。强化企业信誉建设,优化企业品格塑造,建立与国际惯例接轨的信用诚信体系,创建诚信品牌、打造百年老店。
  九、遵守诚信公约。恪守诚信公约,加强企业自律,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对诚信公约承诺的监督,诚信经营、事业亘古,以诚信立本、方得始终。
  十、建立诚信档案。各公约成员要积极创造条件,逐步建立企业诚信档案,把企业的基本概况、信用评价、企业自律、消费者反映、舆论监督、荣誉称号等内容实事求是地记入诚信档案,客观反映企业诚实守信情况。

    
第六条   解释与退出
    (1) “中汽联315诚信企业联盟”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汽车行业分会(中汽联)、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委员会、国家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机构联合发起成立。
    (2) 本公约解释权属中汽联315诚信企业联盟。
    (3) 成员自愿退出联盟的,由中汽联315诚信企业联盟通知全体成员;但退出后必须继续履行对消费者和315诚信企业联盟的所有未尽义务。

   
第七条  公约生效
  
         所有联盟企业应遵守本公约,自2018年3月15日公布之日起生效。

 

 

协会公告
会员动态
金圣节能环保燃油
中国汽车消费网
中国汽车配件网
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配汽修网
仙林汽配城
企汇网
中国卡车网
润滑油信息网
中国汽车用品网
中国润滑油经济网
中国汽配通
国车网
车商网
广西汽车配件协会
汽车英才网
汽车用品报
汽车市场网
酷配网
汽车测试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世通国际大厦C座10层 客服邮箱:org@capia.org 客服电话:400 6363 789
北京中汽联科技集团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8960号